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發報時間: 2016-05-01 11:00:00 / 報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2016人本教育免費巡迴講座
本期主題

同學會:愛團在這最小的單位裡茁壯

本期主題
幾個禮拜前,慧娟班長LINE我,希望在這天來團部,原因是她們想將八千多元的班費捐給愛團。
 
那天來了六位夥伴,主辦人秋華一開始就跟我說,今天是她們這個月的月聚會,要先進行聚會儀式。大夥兒認真地唱了團歌、接著朗頌五字箴言、守護志工諾言及守護團願景,儀式進行完全不含糊。原來,他們從2009年培訓以來,每一個月都輪流主辦月聚會,延續至今。
 
020期主要的成員都來自三和國中,孩子年齡接近,都是剛進國中,正在為是否要送孩子去補習而煩惱。沒想到上了愛團的課程,竟然就改變了他們的想法,不再只盯著分數,開始陪伴孩子一齊面對成長,更彼此成了一生中最知心的朋友。
 
由於大家都住得近,三不五時就聚在一起,辦理了許多活動包括宗教之美的巡禮、粥會、開心門~八大智能人際關係拍攝、033展團、讀書會、電影欣賞會、一日遊,最近還為了健康,一起拉著晨起5:20共同運動。月聚會活動已經連續辦理七年,令人讚嘆。
 
每年的四月是020期的感恩月,連續七年他們都辦週年慶活動,一方面感謝愛團,也感謝大家的相遇相知。這次來訪總團部,正好就是他們的七週年活動。
 
今年愛團進入第十年,最近的099期培訓,學員四十多人,工作人員竟然也是四十多人。這些學長姐輕柔地陪伴學員們度過兩天的課程,在第二天下午,還準備了蛋糕,在生日快樂的歌曲中歡慶著新同學會的誕生。每次總有人在這一刻留下了眼淚,輔導期學長姐們宛如產後母親的感動,新同學會卻如新生兒般突破困難後的新生。
 
有人問我,為何不一開始就稱第幾團,而稱為第幾期,不然,我們現在可以很得意地說,我們已經展了一百團,聽起來好厲害。
殊不知我們一直把展團的最小單位,稱之為同學會,一班一班的培訓,還得一班一班的陪伴。學長姐以愛讓這同學會誕生,而生命就在這裡真心交會,愛團也就在這最小單位裡慢慢的茁壯。…本期主題
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自然體驗與孩子的情緒發展/李偉文
除了上課之外,孩子的日常休閒活動都消耗在所謂三電「電視、電腦、電動遊戲」的虛擬影像世界中。有許多研究報告指出,與戶外真實世界的互動對孩子的發展非常重要 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線上收聽:教育好夥伴廣播節目
愛的學習
內向心理學/瑪蒂.蘭妮
內向性格從本質上說是一種氣質的典型,它與害羞和具有孤癖性格特徵不同。性格內向者最顯著的特徵是他們精力的來源,他們從自己的內在世界,如思想、情緒和觀念中獲得精力...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為何我們都需要情緒急救/蓋伊•溫奇
我們十分注重身的保養,但卻忽略關於情緒處理。情緒的問題若是不處理,似乎比我們想像中還嚴重,不僅會影響心理,更會影響身體,因此人人都需要一套情緒急救的方法愛的學習
推薦訂閱
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聽損兒獎助學金頒發@【新竹聲暉會訊】
十分鐘起床操 長者健身好簡單@【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愛的報報146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6.05.01
發行單位: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近期活動訊息
愛團活動訊息
全家盟資訊網

全家盟資訊網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TEL:(02)2835-0510
FAX:(02)2835-0513
napo@20187.org.tw

意見與建議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轉寄『愛的報報146期:同學會:愛團在這最小的單位裡茁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