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報主: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創刊日期:2015-01-0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
官網:
http://www.cbda.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發報時間: 2016-09-22 11:00:00 / 報主: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本期目錄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於9月21日至9月23日辦理預防失智症宣導活動
認識失智症[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活動,歡迎一起關懷失智症
一年一度的家庭照顧者紓壓之旅開放報名了
1050921國際失智症宣導月活動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於9月21日至9月23日辦理預防失智症宣導活動

切膚之愛基金會和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在921日『國際失智症日』當天,舉辦『銀采瑞智友善認證城市友善好厝邊記得你』活動,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到場共同關心失智症、日間照護、喘息服務及家屬支持團體等議題;現場家屬分享照顧失智家人的心路歷程,以及長輩使用失智日間照顧服務後,家庭氣氛的翻轉,呼籲大眾要早期診斷與尋求專業協助。

 

活動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的失智長者們,穿著現代禮服、日式和服、懷舊旗袍,在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陪伴下,表演一段由現代回到過去的『穿越fashion show』,展現出長輩們的風華絕代與復古美感。

 

91歲的陳桂阿嬤表示,與自己同齡的先生,在十年前罹患失智症,還離家出走不回家,當時就跪求先生回家,自己並沒有對先生做過錯什麼,但還是要犧牲自己跟他下跪,先生才肯回家,沒辦法,真的好委屈。

 

陳桂的女兒表示,失智爸爸把整個生活都搞亂了,甚至約媽媽一起自殺;爸爸因為自覺沒有安全感,一秒鐘沒見到媽媽,就直問媽媽去哪裡,跟他說媽媽在外面晾衣服、媽媽在裡面煮飯,說完不到一分鐘,隨即又問媽媽去哪裡。媽媽真的好可憐,整天被綁住,隨時都要找媽媽;有時和爸爸開玩笑,說要用一條繩子把你們綁在一起好嗎?爸爸問為何?這樣就不用找媽媽了啊。

 

  陳桂的女兒指出,其實,照顧家人是很辛苦,但總有方法,絕不能放棄,他就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非常感謝魏愛倫學苑。爸爸從學苑的大門打開,第一眼看到照顧人員,就開心的進門,連向他聲說再見都不用,實在太神奇了,這個地方對爸爸太好了,在這裡,就是快快樂樂的一天。每天回家都喊著『我怎麼這麼累?』可是心情卻是很愉快,和過去完成判若兩人;魏愛倫學苑也讓家屬學到怎麼讓照顧更精進,讓爸爸的失智退化症狀減緩。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關懷失智長者,102年成立彰化縣第一家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魏愛倫學苑』,幫助失智長者重新獲得生活重心與生命尊嚴;在103年成立『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支持失智症家屬並減輕沉重的照顧負荷,更由彰化縣政府補助『銀采瑞智友善計劃』,共同推廣友善環境;104年『銀采瑞智友善認證』由商家推廣到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客運、彰化縣台灣中油、藥局等加入認證行列;105年底將於大村鄉成立第二家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照顧南彰化偏遠的鄉親。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於9月21日至9月23日辦理預防失智症宣導活動

認識失智症[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活動,歡迎一起關懷失智症

本會致力於預防失智症社區宣導活動,藉由宣導講座以及失智症簡易篩檢讓大眾認識失智症。

今年(2016)本會將在國際失智症宣導月系列活動後,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切膚之愛基金會共同主辦《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內容活潑有趣,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彰化場活動資訊]

◆活動地點:彰化基督教醫院11樓連瑪玉講堂

◆活動時間:105107(星期五)下午2點準時上映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切膚之愛基金會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報名請洽:(04)7238595分機45451171 黃專員
           
mail
cbda@cch.org.tw

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2rZwc1BZAYmaGDbR2

一年一度的家庭照顧者紓壓之旅開放報名了

國際失智症協會最新發佈的2015年全球失智症報告,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

 
照顧失智症病患是一個相當長的歷程,在這過程中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挑戰,不但耗損體力,同時也耗損心力。
 
本會專為失智症家屬服務,每年度辦理戶外踏青紓壓之旅,帶領家屬們踏入大自然,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的空間,走出戶外釋放身心壓力,主要照顧者間彼此分享交流照顧經驗,並拓展個人社交觸角及獲得心理支持,願意持續照顧失智症長輩,達到失智長者在宅老化的終極目標。
 
今年度將於10月20日帶領家屬前往南投竹山踏青紓壓,歡迎電洽報名 04-7238595分機4545 黃專員
 
 
推薦訂閱
五月份樂聲之家──大四即將遠飛,盼望羈絆能留下最美回憶@【樂聲之家】
身障民俗舞蹈學習心得-徐碧青@【桃肢電子報】
轉寄『921國際失智症日,戀戀半線失智協會舉辦預防失智症宣導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