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03-26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Waze讓您暢行無阻!
Amazon 推出Amazon Prime Air服務,利用無人直昇機進行商品配送
美髮沙龍預約24小時不打烊
創新物流模式-智慧物流
Waze讓您暢行無阻!

FIND研究員:劉依瑜 

大多數的車子都配有導航裝置,導航系統早是駕駛們常常使用的服務,從傳統GPS到近年的Google地圖導航,其中不乏測速照相機的提醒及最短路徑的規劃等功能,但無法預測最短路徑塞車或施工的情形,駕駛甚至有時候會被導航系統導引至死路,諸如此類的狀況層出不窮,而Waze的開發,除解決上述的詬病外,透過所有用路人共享的回報,提供更快速、即時的路況,並結合尋找附近好友、得知最低油價位置等多元應用功能,開創新型導航功能,在全球,統計至2013年已達到5,000萬人註冊。 

服務特點:

駕駛共享即時行車訊息,降低警察臨檢、事故以及道路塞車所需耗費之時間。

更新地圖速度快,協助駕駛判斷路況,節省時間

Facebook合作,可查看朋友的行車資訊,共同分享用路狀況。

駕駛回報各路段即時油價資訊,替駕駛省下荷包。 

操作步驟:

1. 下載Waze至個人行動裝置,並在搜尋欄搜尋目的地。

2. 導航地圖會提供最佳路徑、施工狀況、警察臨檢以及好友動向等資訊供駕駛參考。

3. 駕駛可將自身的路況信息透過回報系統,將第一手資訊即時上傳到Waze與其他用路人分享。 

Waze導航除了傳統GPS的導航功能外,透過駕駛共享的群體驅動力,新增更多油價、好友搜尋等多樣的服務功能,如此的互動模式能更吸引用路人使用。透過與Facebook合作,廣告主亦可在Waze平台依據消費者的瀏覽習慣進行消費廣告曝光,為廣告主提供一項社群廣告新平台,成為投資新選擇。 

資料來源 : waze

Amazon 推出Amazon Prime Air服務,利用無人直昇機進行商品配送

FIND研究員:李昱辰 

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目前為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的電子商務業者Amazon,推出取名為「Amazon Prime Air」的無人直昇機配送物流服務,服務預計在2015年正式上線啟用。「Amazon Prime Air」服務藉由無人直昇機將顧客訂購的商品運送到指定的地點,除此之外,更達成在30分鐘內就讓顧客取貨的創舉。透過由多軸無人直昇機作為載具的物流系統,直接走空中路線,將貨物送達消費者手中,「Amazon Prime Air」服務能減少傳統貨運方式會碰到的各種交通阻塞可能性,並且能更縮減物流配銷中心間,貨物配送的時間與人力。 

目前「Amazon Prime Air」服務只適用於特定商品,只要是符合「Amazon Prime Air」服務的商品,當消費者在結帳頁面時,就會出現「Prime Air 30 Minute Delivery」的選項,等待系統確認訂單以後,顧客下訂的商品將會透過輸送帶,送至無人機裝載區,無人機也會同時下載系統規劃的送貨路徑圖。當商品被無人機妥善放置後,就能進行起飛,三十分鐘以內,顧客就可以在自家的門口收到剛剛所下訂的商品。目前這項服務只有Amazon的付費會員才可以享有,並且每個運送的「Amazon Prime Air」服務商品皆有大小與重量的限制。在「Amazon Prime Air」服務正式上線營運前,仍然需要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審核與立法。 

資料來源 : amazon

美髮沙龍預約24小時不打烊

Rakuten BEAUTY為日本美髮業界首度提供線上美髮服務搜尋與預約的平台,此平台最大服務特色即在於:24小時皆能透過電腦Web版與手機APP進行美髮服務線上預約。 詳全文>>

創新物流模式-智慧物流

在智慧物流裡所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就是,RFID與行動科技,行動科技可以讓業者隨時調配貨物的配送,RFID則可以幫助業者追蹤貨物的流向,將可以讓業者更準確的掌握整個物流趨勢。 詳全文>>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Waze讓您暢行無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