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04-23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Meltwater新媒體智慧平台協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決策
Razer OSVR Hacker Dev Kit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SCiO 分子感應器
News Bottle 喝水兼看報!
Meltwater新媒體智慧平台協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決策

FIND研究員:楊舜慧  

 

Meltwater新一代媒體智慧解決方案,透視數十億篇網路文章、部落格和社群媒體的對話,傳遞企業主需要的深度觀點,協助管理品牌和保持品牌可以在競爭中維持領先。

 

企業必須結合結構化的內部報告系統資料,以及延展非結構化的外部資訊,才能對所處的市場有全面的觀點和理解。Meltwater通過徹底的重新設計,以最新的使用者體驗及操作流程,專為企業和其他商業決策者,基於一系列的技術創新,研發新的Meltwater解決方案,為客戶實現從內部報告系統到外部的海量資料中,挖掘有用的洞察分析,即時的呈現,以推動更好、更深思熟慮的商業策略決策。

 

Meltwater的解決方案,包括:

 

1.傾聽(Listen):發掘上億條對話的意義,清除噪音並且確定重要的訊息。

2.了解(Understand):利用儀表板顯示的即時資訊動洞察分析,追蹤市場動態,觀察訊息的影響,預測市場趨勢和活動表現。

3.參與(Engage) 透過提供合適的內容給目標族群,與關鍵影響者取得聯繫,在不同的平台中發起對話。

4.比較(Benchmark):量化品牌的競爭表現。

 

在這個動態變化的產業環境中,關鍵影響者的影響範圍正在擴大,能夠讓企業聲譽在下一秒鐘就發生轉變,外界因素和內部資訊同樣重要,企業需要即時的媒體智慧情報,新的即時分析、快的載入時間,更升級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協助更高效地做出日常決策。

 

Meltwater 50個辦公室遍佈於六大洲,可以應用於13種語言,致力於打造全球但在地化的企業服務, 目前有超過23,000家公司使用Meltwater媒體智慧平台,建立更緊密的品牌關系,從而獲得實際的媒體投資報酬率。

 

資料來源 : Meltwater

Razer OSVR Hacker Dev Kit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FIND研究員:蔡耀賢, 毛志方  

 

Razer想打造開源虛擬實境的生態市場(Open Source Virtual Reality, OSVR),並應用在遊戲產業上,而Hacker Dev Kit為其計畫中一項虛擬實境頭戴裝置。此計畫也與許多領域的領導者合作如UnityUnrealIntelBoschSixenseLeap Motion等大廠合作,打造前所未有的遊戲體驗。

 

OSVR Hacker Dev Kit可以拆卸面罩,使用竹炭超細纖維發泡層製作以帶來更高的舒適度。近眼顯示系統使用雙元非球面光學元件帶來低失真的圖像。全景視角約為100度,並可以獨立調節瞳孔間距和屈光度讓不須戴眼鏡也能有更好的穿戴體驗。配備有1080x19205.560fps40ppi高畫質顯示器。且可以自由更換其他的顯示器替代。模組上配有加速度計、陀螺儀和指南針,並採用USB3.0,可以連結其他裝置,例如可以搭配Leap Motion的偵測手部動作裝置去控制虛擬實境裡的動作進行。

 

目前OSVR Hacker Dev Kit預計在20156月上市,可以和Oculus套件相容也可和任何在LinuxAndroidWindows環境下的虛擬實境軟體搭配,開發者只需付200美金即可購得。高度的開放架構希望能夠鎖定一般的遊戲開發者和Hackers,並且與Oculus做出區隔。

 

OSVR的計畫中,最重要的部份還是在於軟體開發上,Razer打造出一個標準化、模組化以及可以延伸與各種不同的體感裝置結合使用的軟體架構,從硬體層、硬體插件、分析插件、使用者應用到管理和雲端儲存層面等都有詳細的規劃,希望能夠把虛擬實境的市場擴展出去。

 

資料來源 : Razer

SCiO 分子感應器

SCiO為一支可攜帶的小型連網光譜檢測儀,外型如隨身碟。裝置透過與手機連結可即時讓使用者知道物體的成分。 詳全文>>

News Bottle 喝水兼看報!

日本閱讀報紙的人口年年下降,尤其年輕人對紙本報紙更是不感興趣。面對這個問題,日本第一大報”每日新聞”,用創新的方式,將報紙和礦泉水結合,推出了一款新包裝礦泉水-”News Bottle新聞水”。讓人重拾閱讀報紙的樂趣! 詳全文>>

推薦訂閱
@【內湖人】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轉寄『Meltwater新媒體智慧平台協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決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