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05-21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本期目錄
主攻中小型企業薪資支付的Zenpayroll
F.A.S.T 中風篩檢App教你辨識症狀 掌握黃金搶救時機
Cardio Buddy掃臉測心率,隨身攜帶的聽診器!
TEMP TRAQ 智慧溫度貼片
主攻中小型企業薪資支付的Zenpayroll

FIND研究員:張冠中

 

服務情境說明:

 

以往薪資支付與繳稅時,需要會計師來處理大量的制式表格,因此需要繳付一筆不小的金額。Zenpayroll建立了一套薪資支付流程機制,幫助小企業處理公司內部薪資支付作業。

 

Zenpayroll結合了有會計、稅務,財金與資訊背景人員,打造出真正符合中小企業需求,簡單易用的薪資支付系統。系統中可以管理員工基本資料、應付員工薪資、員工休假、公司福利等資訊,輸入完相關資料後,只需一個按鈕,系統就會自動幫公司計算出本月應付薪資、應繳稅金與償還金額等資訊。

 

Zenpayroll與金流系統介接,雇主可在系統上直接支付稅金與員工薪資,並發送電子郵件通知員工。雇主可透過Zenpayroll所提供的報表檢視公司營運現況 ,員工也可以上系統。

 

服物步驟介紹:

 

1. 輸入公司員工資訊,員工資訊包含基本資料、稅務資訊與帳戶資訊

2.調整員工工時,計算薪資所得。雇主可設定瀏覽權限,讓員工檢視自己的新資組成是否正確。

3. 一旦設定完成,Zenpayroll每月會自動支付員工薪資,雇主可隨時上線更新薪資支付資訊。

 

應用效益與成果:

 

Zenpayroll20154月獲得6000萬美金的B輪投資,公司估計市值來到5.6億美元。目前顧客來自烘培坊、花店、旅館、教堂等小型店家,收費方式為每月25元加上每個員工每月4美元,比起聘請會計事務所或是會計師,節省了不少經費與紙本作業,因此吸引到許多小型企業投入使用。

 

未來建議與評析:

 

Zenpayroll目前已累積了巨量的勞工資料,若能結合資料分析技術與社群網路,分析各地人力需求、各產業營收增減等,將服務擴展到工作媒合、人脈拓展,將有機會繼Linkedin成為下一個專業人士社交網路平台。

 

資料來源 : Zenpatroll

F.A.S.T 中風篩檢App教你辨識症狀 掌握黃金搶救時機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這個現象也反映在健康醫藥類行動裝置App的數量和種類。德國一家軟體公司將簡單易用的F.A.S.T口訣App化,協助一般不具備醫療背景的社會大眾施行篩檢步驟,迅速判斷中風徵兆。 詳全文>>

Cardio Buddy掃臉測心率,隨身攜帶的聽診器!

FIND研究員:劉依瑜 , 陳佳瑩  

 

近年來,隨著行動裝置的滲透率不斷提高,民眾逐漸習慣透過手機進行健康資訊的蒐集與管理。行動醫療逐漸成為醫療與健康照護產業的重點發展趨勢。Azumio2011年起相繼推出了多款行動醫療與健康相關的App,其中Cardio Buddy是利用手機的前置鏡頭,快速地偵測使用者的心率,顛覆傳統接觸式的檢測方法,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體驗模式。

 

傳統接觸式檢測心率的App,需將手指按住閃光燈,並且持續約2分鐘的時間,為了更簡化操作流程,Cardio Buddy利用人體血液具有吸光性的特性,以非接觸式的方式,透過前鏡頭掃描臉部,捕捉臉部表面的亮度變化,以幾秒鐘的時間,快速且準確地測出心率。科技發展快速的現代,行動醫療產業將是未來競爭趨勢,Azumio以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提供更直覺更具價值的服務,透過簡易的操作介面與創新的服務模式,不僅成功吸引更多用戶,更能替企業的品牌帶來創新、專業的印象。

 

Cardio Buddy服務特點/功能/內涵

 

◆摒棄傳統的檢測方式,毋須透過手指接觸,即可測得心率。

 

◆檢測操作時毋需開啟閃光燈,減緩造成電力耗損的問題。

 

◆花費時間短且檢測結果精準。

 

◆透過量測個人心率變化,建立健康管理系統。

 

◆可藉由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檢測狀況。

 

Cardio Buddy經濟效益

 

◆以更科學與簡單、直覺且便利的方法,打破使用傳統檢測儀器的框架,以更豐富、變力的體驗操作,吸引更多用戶。

 

◆結合社群媒體,使用者除可與社群朋友交流健康狀況外,亦可達到此款App廣告曝光效益。

 

目前行動醫療應用市場中,以健康促進類的App佔最大宗;市場競爭激烈的區塊大多是聚焦在消費者健康照護領域。而近年遠端照護是最熱門的發展項目之一,GE Healthcare公司曾發行一款「 Airstrip patient MonitoringApp,讓醫生透過iPhoneiPad就能遠端掌控超過一百位病人資訊,如呼吸、血壓和體溫等,取得近乎即時的病人資訊。隨著行動與科技應用市場發展蓬勃,預估將會推出更多創新、豐富的行動醫療應用服務。

 

資料來源 : Cardio Buddy

TEMP TRAQ 智慧溫度貼片

TEMP TRAQ貼片可24小時不間斷偵測嬰兒溫度,體溫記錄會即時同步至家長的手機,隨時掌握嬰兒的身體狀態。 詳全文>>

推薦訂閱
@【TWEA電子報】
@【自從六輕來了】
轉寄『Cardio Buddy掃臉測心率,隨身攜帶的聽診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