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11-26 11: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偽裝燈泡的微型投影機-Beam
Talking Photo Albums 有聲相簿
Target結合社群數據幫你量身佈置獨一無二的個性化房間
共享經濟-carpo
偽裝燈泡的微型投影機-Beam

Beam‬ 將微型投影機與LED燈泡結合,可相容於一般傳統的燈泡基座,同時也可搭配可攜帶式的連接頭,讓使用者可輕鬆的在任何地方使用,提高投影的便利性。 詳全文>>

Talking Photo Albums 有聲相簿

Talking Photo Albums為擁有20頁的翻蓋式有聲相簿,能放置 5x7 吋的照片或圖片,內建麥克風,每一頁都能夠錄製個人化訊息,總錄製時間約200分鐘,且能夠重複錄製。 詳全文>>

Target結合社群數據幫你量身佈置獨一無二的個性化房間

FIND研究員:江美青

 

  Target 看準大學生對於網路使用及社群活躍的程度甚高,針對在外住宿的學生推出了「Made for U College Styler」活動網站,並串聯年輕人愛用的社群媒體進行互動行銷,結合用戶過往的社群行為數據,並搭配簡單的互動問答,來推測出不同個的性使用者對於房間怖置的偏好,幫學生量身打造兼具個人風格與更加便利性的理想房間。

 

    Target透過網站後台系統辨識Instagram上的照片顏色,並依此推測用戶興趣,因此假設你的照片總是充滿了大自然的色調,Target就會預測你可能是個喜愛戶外活動的人;此外,系統也會搜尋用戶你曾經在Facebook按讚的文章,來判斷個人特質及偏好。該網站還設計了六題的簡易問卷,它不會死板的直接詢問你喜歡哪種佈置,而是採用生活化的問答,例如:在什麼地方會讓你覺得舒適、你最喜歡的音樂類型、平常早餐怎麼吃等有趣的互動問答,藉此瞭解使用者的興趣和習慣。

 

    在掌握用戶行為輪廓後,Target會從現有的400多種產商品,加上這次與設計公司Umbra及募資平台Betterific合作所推出的「back-to-college」新品中,推薦幾項可能符合你喜好的居家單品;該活動特別針對第一次著手佈置宿舍或公寓的學生,透過Betterific導入群眾共創的概念,蒐集了183個創意設計構想,並經由網友投票及意見評論,綜整出使用者選擇居家用品時考量的要點,例如具備多功能、隱私性、使用方便、可與室友交流…等元素,並將這些需求透過Umbra設計公司研發出8件創新居家用品(如有置物袋可放手機的床單),且於2015年正式上架於「back-to-college item」,以幫助學生即使在狹小的住宿空間中,也能發揮最大的便利性。

 

    聰明的Target利用社群數據洞察用戶個性並進行推薦,幫網友搭配出兼具便利性及個人風格的專屬房間,使用者也能透過手機、平板在互動過程中收藏感興趣的商品,如果想要直接購買Target還會直接將你導入電子商務平台完成交易,而用戶也能在互動遊戲結束後再將活動與的室友共同分享,一起打造彼此未來的創意共享空間。

 

資料來源:Target

共享經濟-carpo

FIND研究員:劉家妘

 

共乘媒合平台Carpo是在201212月由吳敬庭召集7人小組在臺北成立,並於20133月正式營運。Carpo可跨網站及App使用,駕駛在平台上刊登路線以及可載人數及價錢,乘客則是刊登共乘需求,雙方看到適合的訊息即透過Carpo聯繫,不須將個人資訊提供給對方,是很安全、便利的共乘服務。

 

Carpo有三項特色,一是刊登方便,以日期、地址定位來篩選部分不相關資訊,媒合速度快,並有專區服務,例如目前平台有桃園機場、新竹兩個地點的共乘媒合專區,方便有需要者直接點選;二是訊息功能,使用者以這功能進行直接互動,不需要以自己的手機電話號碼或社群帳號、即時通訊這類的私人資訊溝通;三則是評價機制,以此來降低不確定的風險。

 

在共享經濟的時代裡,「信任」已成為另一種具有價值性的貨幣,若缺少了信任,共享經濟也將吋步難行;無論是刊登者或是需求者,之間資訊的透明程度愈高,則彼此間的信任程度愈強,犯罪的機率也會較低。因此Carpo為消除共乘使用者對安全性的疑慮,「Carpo」透過E-mailFacebook帳號驗證來確認使用者的身份,跳脫過去與手機、App帳號等個人資訊綁定的登入方式,降低資料外洩的風險性,提供安全、便利的共乘服務。使用者可以從藉由社群帳戶的公中的公開資訊可看到判斷對方是否與自己用戶有共同好友,以消除疑慮進而降低安全顧慮相關問題。

 

資料來源:Credit.com.tw

推薦訂閱
@【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Target結合社群數據幫你量身佈置獨一無二的個性化房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