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2015-04-26 05:00:00/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求主耶穌出面解決難題
求主耶穌出面解決難題

        文/田珍寶

 

問題: 

 

                 一位姊妹傳送訊息:「哈利路亞!田姐妹平安!謝謝您在fb上常常po出您在信仰上的體驗以及神的默示,使我們閱讀的人都得造就。我也在小學教書,這兩年因少子化以及本校因素,我從音樂科任成為一位導師。雖不喜歡這樣的轉變,但也從中體會到神奇妙的帶領及安排,感謝神!

 

惟有一事,我想這是我的功課,因此想向同在學校工作的您請教。我與我校的校長關係惡劣……(述說原因),也許是什麼地方得罪校長,發現他百般爲難我……(舉例說明),在教師晨會中說了難聽的話……我傷心之於也只能算了。

 

我心中感到很不平,因此和主任理論,最後被請進校長室,校長屢屢用非事實的話壓我,中年的我居然在校長室痛哭失聲……

 

我被校長批評的一文不值,若非神的安慰,我真的會失去信心。這幾天沈靜下來,我覺得神要我去修補與校長的關係,但面對這樣彎曲悖謬的校長,實在是,我軟不下來。我知道經上說當順服掌權者,但我心中的那把尺,使我的氣消不下來。不知道您會如何看待這樣的事?您會如何應對?不好意思,嘮叨了這麼多!」

 

 

 

回覆:

 

                 從哪裡著手呢?從到神的面前迫切哀求神幫助開始。

 

記得家母總是在身旁給我和家姊打氣、用神的話語來安慰我們,不論在學校遭受多麼不公平的待遇,都不能回嘴、反擊、批評、以惡報惡,反倒必須更加虛己,到神的面前,深切反省自己是否有做錯、得罪神之處?向神悔改禱告,做好靈修,結出聖靈的果子出來。

 

若我們真的在神的面前站得住,也沒有做害人、得罪人的事,神必幫助、為我們申冤的。我們不要用自己的方式、與人相爭,往往靠人的方法處理問題,後患無窮,非我們能夠承擔得起。只有求主耶穌出面幫我們解決難題,什麼後遺症都沒有,輕鬆自在,愉悅非常。

 

我舉二例說明我曾遭遇的事件:

 

2006629日,我在職場的校務會議中,遭受一位同事的言語毀謗;同仁皆知曉、共謀此事。當我正被羞辱、低頭思考之際,主耶穌在我心裡柔聲對我說:「妳現在心裏很不舒服嗎?」我在心裡回答:「對,我現在心裏很不舒服!」神默示我:「妳不要生氣。」我應允:「好,我不生氣。」頓時,滿腔不悅,皆消失了!聖靈感動我,於當下即知為何他們會如此聯合起來欺負我,因為神默示我:「妳不屬於他們。」

 

神保護我,神的話托住了我;我非但不生氣,反而完全釋懷,面帶笑容,抬頭,以溫柔、體諒的眼神,凝視著刻正以惡報善、以恨報愛、滔滔不絕、張口攻擊我的同事。

 

神的愛,多麼特別啊!祂說的話,多麼帶著能力啊!一句話,就可以將人的心思意念,完全掌握住!不再生氣,不再疑惑,不再憂傷;真如祂所默示的:「你們不是『螞蟻』,你們是『遙控的螞蟻』;我有能力直接控制人的思想、動作、死亡……」人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腳步,其實,在神的眼中,人只不過是被神遙控的螞蟻罷了!(請參閱《主說:像祂一樣》一文)

 

(後記:在下一次的校務會議中,那位攻擊、毀謗我的男同事,與家長會長發生衝突,再加上其他後續發生的事件,不多久,他即黯然申請資遣,提早離開教職了。)

 

屬神的人,神必保守他,使他成為安靜的人(9114),此言真不假,我親身體會到了。亦因此,我才知,所有蒙神保守的人,為何總是安靜的人?為何在遭遇驚濤駭浪的信仰考驗之中,聖徒們總是能夠緊緊抓住神,寧可承受那常人不能忍耐、出自魔鬼的逼迫和擊打,亦不願因貪圖世上的福樂、苟安而得罪神了。原來,不是他們個人的功勞,完全是因為在痛苦中,主耶穌亦在其中!安慰他們,保護他們,守住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生發出從未有過的信心、耐心和愛心,百分百的相信神!咬緊牙關、忍耐到底;而神真的未曾讓看祂比肉體生命更寶貴的人、失望過,用異象──如司提反(754~60),用異夢──如雅各(2810~22),用諸多默示──如所有的聖徒們(11),看見神與他們同在的證據,從而甘願披著綿羊山羊的皮,為主各處奔跑,被刀殺、被鋸鋸死、受試探、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滿心歡喜,等後主耶穌再來!(2220)

 

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啊!否則,誰能忍受得住呢?是神的愛,讓屬祂的人安靜下來,在任何事上都不得罪神,過著與世人清楚分別為聖的生活!

 

神喜歡安靜的人,神要用的工人是安靜的。是的,被神喜歡的人,神必時刻與他同在,用聖靈保護、安慰、教導他,賜能力給他,使他的身子遍滿屬靈的眼睛(46~8),真正成為凡事聽從聖靈的指示、愛神勝過一切的人;安靜,安靜,安靜,在恆切禱告、被聖靈大大充滿中,安靜。

 

當神一伸手,已準備多時、忍受信仰各等的磨煉(11)、被神磨得又直又亮的箭(491~3),奉主的名,被射出!射到各城、各鄉、各國,傳揚得救的福音(1615),證明那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耶穌基督,是應當稱頌的!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從今直到永永遠遠(48~11),哈利路亞!阿們。(請參閱《奔向彩虹(三)》一文)

 

200710月,我受到一位已婚同事(歲數近半百,有妻兒)的無理騷擾,雖要求主管於會中重申性騷擾防治條例、要求全體同仁遵守禮儀,仍未奏效!我每看到他的惡行,怒氣升起!厭惡之至!想來想去,誰可以保護我免受騷擾?我到會堂禱告,將心裏的不舒服和擔憂,告訴主耶穌,流淚懇求神親自保護我!神默示我:「當妳看到那心術不正、滿心淫念的惡人,又對妳做出不禮貌的言行舉止時,趕緊說:『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把困難告訴神,請主耶穌對付牠們!妳就能得到平安!神必幫助妳、保護妳、救妳!」

 

隔了5個月,200835日星期三下午1525分,他在我的水壺裡放硫酸,欲毒死我!神顯神蹟、救我!事前主耶穌在我心裡說話、告訴我:「他已經下毒了!」我握著水壺、看著水壺裡從家裡裝的草藥水,發覺原本淺黃褐色的草藥水、顏色有變深,然竟認為是自己多想了,沒有將神的提醒放在心上。16時前下班回家喝了那水壺裡的水以後,旋即舌麻、不能吞嚥口水、胸痛!我走到餐廳、向主默禱後喝神所賜的草藥水,我已可以吞嚥水、舌頭轉動自如,感謝主!家母為我代禱,我恢復正常!而後我帶著水壺、開車載著家母下山至鄰近鄉鎮的毒物檢驗所,二位檢驗師判斷,水壺被放入硫酸了。他們非常驚訝!我竟然無大礙,還能正常說話、開車、身子並無嚴重受損的跡象,而對我說:「妳真是大難不死!你們信的神真是太厲害了!」

 

  唯當晚,我坐在書桌前工作的時候,突然發覺自己流鼻血,血是暗紅色的。接連幾個晚上,我感受到呼吸困難,連睡覺都會被心臟隱隱作痛的感覺驚醒!手撫著心臟,輾轉入睡,而後再被痛醒!整晚如此。

 

  為了這件事,家母向神禱告,神讓她看異象:那位男同事被鬼附著,鬼藉著他攻擊我!然而神救了我!非常感謝神!我誤喝了毒物,竟然沒有死!且沒有後遺症(上述所言的中毒症狀,是神讓我明白自己真的中毒了!)

 

  幾年前,我的母親禱告中得神默示:「只要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都會遇到這種情慾的試探和誘惑,要緊的是,當我們遇到的時候,有沒有靠著聖靈的幫助拒絕?!堅守道理、不被迷惑而犯罪。」(請參閱《要倚靠神,以後會行光明的路》一文)

 

請妳想想,妳還沒有遇到生命受威脅、被下毒的惡事。感謝主!人的言語,我們可以靠神的能力、為遵守聖經的真理而釋懷。

 

201158日,家母為家兄和舍弟禱告;因為傳道在外有很多的誘惑和攻擊。聖靈感動她:「當別人毀謗你們、欺負你們、用話語動作激怒或羞辱你們時,如果你們也回嘴反擊,神就不會幫助你們了;如果你們靜默不語,安靜等候神為你們伸冤,神就會出手搭救、幫助你們。」

 

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1219)。被惡人攻擊、毀謗,只要溫柔,不可以生氣,神的僕人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事。用溫柔面對;因為祂知道。

 

2015317日夜晚23時,家母為甫聽聞舍弟被人無故當眾羞辱、嘲笑的事件而向神禱告,祈求主憐憫、眷顧舍弟。我的母親看異象:眼前出現一片厚厚、白白的物。家母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當那又白又厚的物稍稍散開一小縫,就知道是雲。她看到小縫裡有一個東西在動,她不知道那是什麼?

 

  聖靈感動她:「那是我的眼睛(右眼,正在眨眼睛),我無時無刻不注視著全世界,所以每一個人的動作,都逃不過我的眼睛;不管被人家損、或被欺負,我都在看。你們不必擔心、憂傷,我會替你們申訴。」

 

神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祂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神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飢荒中存活。(3313~19)

 

多年前,我的母親常受到鄰居一位信徒無故的惡意對待,甚至經常刻意破壞她的工作、阻擋他人幫助她、非常忌妒她、見不得她好、散播捏造的謊言攻擊她、毀謗她。不論家母怎樣努力追求與那人和睦、退步忍讓,都得不到善意的回應。家母忍了好多年,有一次在禱告中向神求問:「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主回答:「因為她已經犯死罪,所以她很嫉妒還可以得救、有得救盼望的人;非常恨妳。」

 

過了些日子,家母又被欺負了;實在忍無可忍!氣得走出家門,欲往鄰居的家而去、當面質問!她走了幾步路,聖靈感動家母:「妳不要找她理論,因為她的時候不多了,不多久就會死了。妳如果找她理論,她也不會接受、改變,妳們反而會吵起來;當她死了,妳會心裏不安、很後悔;因為來不及得到她的原諒,她就死了。妳心裏會有無法彌補的虧欠。現在忍耐就好!不必在意。」原本氣嘟嘟的家母,聽了主的話,所有的怒氣旋即消失,安靜下來,完全釋懷而折返;反倒可憐對方。幾天後,從遠方傳來鄰人車禍死亡的消息……

 

 2005130日夜晚,我睡前向神感謝禱告,主耶穌默示我:「那些任意議論妳、毀謗妳的人,我必向他們追討!他們讓妳傷心,我豈不知道呢?妳不要怕!也不要理會、記念他們對妳所做的事。我與妳同在!……」

 

  翌日禱告時,神默示我:「凡是欺負妳的人,我必向他追討,決不延遲!我必向他們追討,決不鬆手!就像妳如果欺負人,我也會向妳追討一樣!不要難過!他們說的話,我都聽見了!他們如何對待妳,我都看見了!妳不必害怕!我與妳同在,人不能害妳,他們不能從我手中奪走我所賜給妳的福。不必怕!妳出妳入,我都與妳同在……」

 

追求與人和睦,為主發光,是神要我們去做的。我們先從禱告、開始做起。每天清晨500~530禱告,請妳加入清晨禱告的軍隊。我們一起向神呼求,求主搭救!

 

妳平時要常聆聽證道音頻,妳就能夠明白自己到底錯在哪裡?如何向神徹底悔改?

 

請到這裡—— Sermons - MND CNT 中粵語  聽聽家兄為主講述的證道。求主憐憫、施恩幫助、祝福妳和妳的家人!

 

   

 

                 Jesus in the Midst - Pr. Tien Huei-Huan
                 耶穌在中間 - 田輝煌  傳道

 

推薦訂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綠冰箱新鮮報】
轉寄『求主耶穌出面解決難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