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2015-04-26 11:00:00/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不能用眼睛看,要因著信
不能用眼睛看,要因著信

       文/田珍寶

 

              2015425日清晨禱告,我為一位弟兄代禱,聖靈感動我:「我已教導他;這段時間,我要他學會——『不能用眼睛看,要因著信!』」 

 

                主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神的話(摩8:11)。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我們若愛神,又遵守祂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祂了;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51~8)

 

                 主耶穌愛世人,道成肉身,來到世上,賜給我們充充滿滿的恩典和真理(114)。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神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534~6)。神的愛,就在此顯明。

 

                 祂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已先愛我們了,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下陰間受苦(56~8)。這樣大的愛,這樣大的恩典,普及萬民;叫凡信祂,蒙祂保守一生守道、行道的人,到那日必復活、親眼見祂(彼後314;啟713~17141~513204~62214)

 

                 對神的信心,能使我們勝了世界,勝過自己的軟弱、環境的惡劣、人與魔鬼的攻擊、天災人禍、戰爭、病痛、貧窮……、還有肉體的死亡。這是怎樣的信心呢?為何能生出活潑的盼望?不畏眼前所見的危險?所受極大的痛苦?猶然甘心樂意恪守主道、滿心歡喜聽從主耶穌一切的吩咐而行?

 

                 信心!對神百分百的信心!!

 

                 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信心,是對神的信心,相信所信靠的主耶穌乃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是能使死人復活的神,是能赦罪、使人得救、進入永生的惟一真神,是深愛我們、為我們捨命的慈悲救主;是,人類永遠不能失去的愛。

 

                 只要信心要百分百的相信神,就夠了

 

                 聖經裏記載許多對神的話深信不疑的聖徒,他們的「信」,即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在對神的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因著信,亞伯獻祭給神得稱義的見證。因著信,以諾被神接去,不至於見死。因著信,挪亞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因著信,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因著信,已過生育歲數的撒拉,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因著信,亞伯拉罕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因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裏復活。因著信,以撒、雅各、約瑟,指著將來的事給子孫祝福、留下遺命。因著信,摩西的父母把他藏了三個月,不怕王命。因著信,摩西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以色列人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因著信!許許多多因著信!堅定相信真神耶穌基督所說的話之人,制服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輭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著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豫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11)

 

                 因著信!他們為何能夠因著信,有智慧和能力遵守神的誡命,聽從神的話而行?他們為何能夠生出對神百分百的信心,在患難中滿心歡喜、敬虔度日?難道是他們的生理構造異於常人?是他們的思考邏輯特別靈敏、聰慧?是他們身體的能量特別充沛?不!他們和我們一樣,是神以塵土所造的人,會肚子餓、會覺得冷、會感覺痛、會生病、也有自己的慾望。惟他們深深知道所信的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獨一真神!是故,他們能對神的應許持守到底、一點也不疑惑,得神的悅納與祝福,活出極其成功的人生!

 

                 主耶穌乃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神

 

                 主耶穌確實是無所不知的神。祂知道人的行為(1393)。人的行為不能在神前遮掩(1617;箴153);祂看見亞干取了當滅的物(710~1216~26);祂知道大衛在暗中所犯的罪(撒下1212112~21);祂記念哥尼流的善行(101~4);祂知道雅各的苦情(3138~4223~24)

 

                 祂知道人的話語(1394)。神要憑人的話行賞罰(1236~37);亞蘭王在臥房說的機密話,神都聽見(王下68~12);所以當勒住舌頭,不可多言(12632;箴1019);謊言、辱罵、論斷的話都要嚴禁(1452215;林前610;太71;羅21~2)

 

                 祂知道人的心思(1392)。神鑒察眾人的心(代上289;徒158);撒拉心裏暗笑神的應許,神都知道(1810~15);神知道亞比米勒存心正直(206);心存不正已是罪惡(約壹315;太528;徒821);要保守你的心,因神是看內心的(423;撒上167)

 

                 祂是無所不知的神。能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其名(1494;賽4026);被造之物在祂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413);祂能指明未來的事(469~10);祂的智慧和知識無法測度(1475;羅1133);神的全智使祂的審判全然正確(216;耶3219)

 

                 主耶穌是無所不能的神(1926)。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1814;耶321727)。神是全能者(3723;啟1117);又稱為全能的神(171);祂過去創造萬有(113;創11);現在托住萬有(13;彼後37);祂曾命日月停止約有一日之久(1012~14);叫驢開口對巴蘭說話(2228~30);安排大魚吞了約拿,三日後又叫牠吐出來(117210);使寡婦罈內的麵和和瓶內的油用不完(王上1714~16);以20個餅讓100人吃飽(王下442~44)

 

                 祂憑自己的旨意向世人行事(435);潔淨乃縵元帥的大痲瘋(王下514);使亞蘭軍的眼目昏迷(王下618~20);使100歲的亞伯拉罕生兒子(212~51810~15);叫死人復活(王上1717~23;王下432~37)40年之久使百姓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84;尼921);使以利亞和以諾不經過死而升天(王下211;創524)

 

                 天使都聽從祂的命令(10320);祂有權柄綑綁撒但(201~3);萬民在祂之前好像虛無(4015~1722~23;伯2614);祂的大能無法測度(117~11;羅1133)

 

                 主耶穌是無所不在的神。祂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2323~24)?大衛王說:「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1397~8)。主耶穌超乎眾人之上(46)。祂在天上立定寶座(10319);祂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5715661);祂坐在至高之處,觀看天上地下的事(1135~6);祂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提前616)

 

                 

轉寄『不能用眼睛看,要因著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