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27 16: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9/20體適能挑戰與高智爾球活動
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

     我不得不說,愛維,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不論是人還是風景。

      第一次上到愛維!除了距離很遠讓我印象深刻外,沿路上山的風景(墳墓除外XD)真的很美!這是我對愛維的第一個印象,第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我踏入愛維的大們時,愛維的住民們熱情的聲音!相較於我上一個服務學習的地方聖若瑟,我覺得愛維相較之下充滿著活力!

       愛維早上的行程是陪住民散步,我這幾天陪的幾乎都是益益,他其實很可愛,會一直賴著不走要人家拍拍他的背,我就要想辦法哄他騙他拉他!其實愛維讓我學到最多的我覺得就是溝通和相處技巧,像是對謀謀就聽懂了他的很多話,對阿端就學會哄他,瑋瑋就學會和他玩!這對我日後和病人相處!我覺得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其次讓我學到的是餵飯!因為在聖若瑟我是負責日間照護,所以餵飯的機會相對較少,而來到愛維,算是我餵飯的初體驗吧!因為不熟悉,我一開始常常拿錯餐具、燙到住民的嘴吧等等,但後來熟練之後,就順了許多,也比較不容易掉飯。

     愛維真正讓我最感動的是最後一天的生命教育演講,講者簡梅芳小姐是一位嚴重癱瘓患者,因為一次的車禍無情的奪去她自由行動的權利,在青春年華遭遇如此不幸,一般人一定都非常難以接受,甚至自暴自棄放棄自己,然而簡梅芳小姐並沒有如此,她用生命證明她能活得比正常人更精彩,在繪畫的天地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聽她的遭遇,我不免感到同情,但聽完她現在的生活,我認為她活得比我們更好!同時簡梅芳老師的演講也有提到,她剛剛發生不幸時,她感到十分徬徨無助,她最需要的並不是醫療協助或復健,而是心理的溫暖,她也提到,因此她當初最感謝的是護士,因為護士每天陪在她身邊,更能了解她的狀況、更能讓她感到溫暖,這不禁讓我想到,也許有時候,病患所需要的並不是多麼直接的醫療治療,有時候,醫生的態度也能讓患者狀況有所不同!

     在聽完梅芳老師的演講後,我感到自己好幸福!我擁有健全的身體,幸福的家庭等等,然而,我從前未能了解這些東西的價值,像我其實很不愛走路,但看過真正的身障者是多麼的不方便後,我才發現原來可以雙腳踩在地上,感受地板傳來的溫度與震動,也是一種幸福!愛維的許多住民,雖然無法完整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但確實常以笑臉面對大家,雖然不知道那笑所代表的意義,但我相信,在他們自己的小世界裡,他們一定很快樂!也許這樣也就夠了。『我不是你,永遠不可能懂你的感受,連十分之一也不可能』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不是身心障礙者, 你們的感受我真的永遠也無法理解,我只能盡量去體會、去陪伴,希望我成為醫生的那一天,也能擁有同樣的理想。

      愛維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不論是人還是風景!最後一天離開,下山的路很快,夕陽映在不遠處的台北港上,我知道服務學習暫時畫下了句點,我要暫時向愛維道再見了。將來有一天有機會,我一定會想再回這個當初讓我感動的地方看看。

推薦訂閱
【電子報第400期】官商勾結下,台中的中央公園「被偷了」@【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No.207】鬼話來了!孩子也看的鬼故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