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2015-03-30 16:00:00/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我的學生˙我的朋友˙我的親人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我的學生˙我的朋友˙我的親人

教保組黃曉燕老師

 

    轉眼間,來「愛維」服務已超過十年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日子過得那麼快。想當年,是為了生活來到「愛維」,而這十年間,我的人生也因為「愛維」而改變了不少,生活上也穩定了許多,兩個寶貝兒子更是成長不少。也因為如此,我當初來的初衷及想法,似乎也讓我變得有些膚淺。還記得剛到「愛維」服務時,被嚇了好一大跳,每位住民都坐在輪椅上,每張表情的結構更是讓我不敢目視,這跟我以往的生活,是無法聯結的,更是不敢想的。

 

 目前這裏的住民有175位,全部都是極重度的身障朋友,他們須要我們24小時身、心、靈的關懷照護服務。我也因為有幸在這邊服務,讓我能夠更深入瞭解這個族群,也因為瞭解他們,才讓我的私愛得以昇華。也因為有他們在,才讓我的功能得以釋放。在這邊,我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我的學生之一「x吉」是腦麻個案,也是抗議天王,每天開著他自認為的賓士車(輪椅)到處抗議。遇到老師就說「X珠」打他,看到護士就說「X環」欺負他,碰到廚房的「阿坤哥」就抗議魚不好吃。你說他這些行為是騙你嗎?又感覺他說的有點道理,要跟他講人生大道理,又感覺他似聽非懂。不過我帶他這些年下來,我發覺他也進步很多,也比較不容易動怒,也比較好溝通,至少遇到廚房的「阿坤哥」他會說:「好呷!!」。

 

 我的學生之二「x菜」,她是位唐氏症個案,也是院內少數能自由行走的個案,我們大家都暱稱她為「地下主任」。她非常可愛,但你與她對話時要特別防範,因為她的無影手,會在你無意識時迅速出手,讓你有滿腹委屈的與她結束對話。當然,以上這些問題行為經過老師們的一再糾正,傳說中的無影手已化身為愛的小手。我記得「X菜」有一次因呼吸道疾病而住院,醫院裡的看護阿姨因不瞭解「x菜」的習性及動作,就把「X菜」綁在病床上,四肢分別固定以利照護,同樣的姿勢整整二天。中心護理長回醫院探視時,發現「x菜」被以不人道的方式固定在病床上,相當不捨,也馬上向看護管理公司抗議。隔天晚上我到病房探視,遠遠看到「x菜」坐在病床上,瘦弱的身子讓我好難過,「x菜」發現我時,馬上靠過來緊緊抱著我,她沒有比哪裡痛,只是很用力的抱著我。

 

 我覺得在愛維服務以來,我的收獲真得很多,它不止讓我學了很多知識,更充實了我的人生。現在,我帶的這群孩子,他們不只是我的學生,也是我的朋友,更像是我的親人。

 

推薦訂閱
@【0800-636363電子報】
@【樂聲之家】
轉寄『我的學生˙我的朋友˙我的親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