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崴達健康網授權轉載 藤黃果的減肥效果 好站推薦 好書推薦 本電子報於 訂閱

崴達健康網授權轉載,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藤黃果的減肥效果

最近市面上出現許多宣稱添加藤黃果的減肥產品,到底什麼是藤黃果?它有何作用?

其實藤黃果在幾年前就已經曾經出現在許多的減肥產品中,只是當初名稱並不是藤黃果,而是稱為 HCA,或是水合檸檬酸,其實兩者是一樣的東西,只不過經過幾年,業者重新以另一個不一樣的名稱上市,讓我們消費者以為是一樣的東西。繼啤酒酵母商品熱賣之後,在日本掀起另一波風潮的瘦身成分「藤黃果」最近登台報到,讓大家以為是不一樣的東西。

藤黃果(Garcinia Cambogia)是來自印度的一種類似柑橘的果實,藤黃果中萃取出來的 HCA 成分,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還能夠促進脂肪燃燒,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用餐前 30 分鐘攝取 HCA,可以達到最佳功效。此外,HCA 還具有增加飽足感,達到降低食慾及減少飢餓感的效果。

新一代減肥產品:

早期的減肥產品多是在於如何減少食慾或是熱量的攝取上面下功夫,但是, 這種作法卻往往無法達到成功。同時,大部份的熱量以外的均衡營養都來自於飲食,如果沒有在營養師的專業膳食熱量規劃與耐心地減肥食譜配合之下,通常不但不容易成功,也會無法攝取足量的其它營養元素而長期下來影響到健康。因此,新一代的減肥產品就必需顧及這方面的現實,而朝向減低人體熱量吸收或發生的方向努力,以免發生減低進食卻營養不鈞衡的副作用,所謂HCA就屬於這方面的產品。

HCA ( Hydroxy Citric Acid ) 是來自於一種原產南亞印度的熱帶果實,稱為 Garcinia Cambogia 中提取出來的,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藤黃果。依據美國所作的許多相關臨床研究,它能夠減少脂肪酸形成,減低食慾,減少脂肪生成與屯積,在美國健康食品界有一種很風行的商品「Citrimax」,就是 HCA 的產品。

作用原理:

籐黃果 HCA 的作用原理,就是在人體的葡萄糖轉為脂肪時,抑制其中一個 ATP Citrate lyase 的酵素,使脂肪酸無法合成,並且抑制糖解 ( glycolysis ) 作用的進行,因此減少體內能量的吸收。

通常,這類產品如果單純以 HCA 來減少熱量吸收,效果並不會十分顯著,而且是屬於一種溫合性的產品,需耐心地服用才會有效果。因此,通常產品會搭配一些具有燃脂效果的 L-carnitine,與提高胰島素利用度的 chromium 元素,才會加強效用。因為L-carnitine ( 肉酸 ) 會增加粒腺體對於脂肪酸的利用,具有燃脂功效,褡配 HCA 使用效果極佳。而 chromium 元素 ( ),則可以增加糖類的利用,加速三酸甘油脂的代謝,並降低血脂濃度,在國外銷售的產品,多半是這種三合一的產品。

使用上的注意:

HCA 是一種天然提取物,目前尚無報告顯示它有毒性或副作用。而用於減肥方面的話,應該考量到,它的效果是屬於溫合的。在國外,一個合理的減重療程應該在一個月內不超過 1 ~ 2 公斤。否則,太過劇烈的減重可能因為荷爾蒙在短期內急速改變濃度與作用,會發生副作用。而服用這一類產品,如果沒有配合飲食與運動,而放心大吃大喝,效果也是不可能發生的。另外,這種 HCA 產品要在飯前半小時前空腹服用才有效果,使用上應該特別注意。

減重不但是改善了外觀與對自己的自信心,也改善了個人的社交關係。更重要的是,因為它是一種長期對與自己健康的要求與慾望的控制,減重成功的人會對產生較高的自律性與對健康的自覺,並帶來減少慢性病發生的實際好處。現代社會過重的人非常多,如何成功並健康地減重,不應單純只靠 HCA 這類新產品的幫助,更應該由飲食與運動等熱量控制為主下手,再搭配這種新的產品。否則, 本末倒置而減重的話,只是一時的成果,生活習慣未改變終究來還是會胖回來的。

Wedar Biotechnology

聲明:本網關於醫藥保健的內容均由國內外醫藥生化專家執筆或審稿,儘量保
            持內容之公正客觀,但本網內容僅為諮詢參考之用,民眾遇有疾病應立
            即就醫,本網內容無法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故無法為民眾對內容的
            應用負責。

http://www.wedar.com/

~ 摘自 92/ 09/ 07 崴達健康網「健康圖書館」 ~

 

哈佛大學研究:紅葡萄酒延年益壽

最近的許多研究支持了紅葡萄中的成份,對於心血管病變的改善與預防功效。先前的研究多半指出對於降低  LDL 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有關,能降低動脈硬化方面的疾病風險。最近許多研究支持了對於高血壓的預防效果,顯示葡萄是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改善非常好的天然水果。

葡萄中主要保健的成份在於葡萄皮與葡萄種子中,葡萄子濃縮萃取物目前是健康營養市場上非常受歡迎的產品,全球每年產量有上千噸之豐。

最近美國的哈佛大學針對紅葡萄中常見的一種成份名為白黎蘆醇 ( Resveratrol ) 的成分可使酵母細胞的生命延長 80 %。白黎蘆醇自然存在於葡萄中,也是紅酒的成份之一。

研究者多年來已知,減少卡路里攝取可使從酵母細胞到哺乳動物的所有物種延長壽命,在紅酒中的 resveratrol 分子具有與限制熱量攝取相似的延年益壽作用。這可能有助於開發長壽藥物,以及預防或治療與老化相關的疾病。

研究報告刊登在本周日最新一期的自然 ( Nature ) 雜誌。哈佛大學研究小組一直在尋找老化的關鍵:可以活化對掌控衰老基因有影響作用酵素的成分。而現在,他們稱已經找到了這種物質,他們不僅發現了 18 種這樣的分子(白黎蘆醇只是其中一種)而且這些分子全都來自植物,大量地存在紅酒之中

紅酒是千年不衰的歐洲飲料,而在保健市場上,葡萄子抽取物、紅葡萄皮抽取物,以及紅酒抽取物和白黎蘆醇,都是目前受到歡迎的抗自由基營養補充品, 在保健產品市場上已經流行壹段時間而銷售量不墜。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進一步地研究葡萄子除了保健抗老的作用外,對於某些疾病的治療效果。哈佛大學最近的研究更揭示,紅酒中的成份能調節某些與老化有關的基因,是長春不老之泉存在的祕密。

作者:胡家碩 崴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2003. 08. 26

聲明:本網關於醫藥保健的內容均由國內外醫藥生化專家執筆或審稿,儘量保
            持內容之公正客觀,但本網內容僅為諮詢參考之用,民眾遇有疾病應立
            即就醫,本網內容無法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故無法為民眾對內容的
            應用負責。

http://www.wedar.com/

~ 摘自 92/ 08/ 26 崴達健康網「健康圖書館」 ~

 

月圓人團圓,吃餅要三思

博智國際行銷有限公司 營養師:汪育珊

        賞月吃月餅是中秋節重頭戲,又現在糕餅業者不斷得在月餅之色、香、味上推陳出新,讓月餅騷首弄姿的吸引著大伙食指大動,當我們臣服於月餅的皮薄、餡多、味美之同時,可別忘了它所帶來的後勁力與隱憂可是強得很 ~~

《萬萬不能狂吃》

        月餅為「三高」食品,即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一般而言,一個廣式月餅的熱量高達 850 大卡,相當於 3 碗白飯的熱量;60 克左右的蛋黃酥,熱量是 200 大卡,相當於 1 碗白飯;綠豆糕一般的小月餅,熱量也將近 50 ~ 100 大卡,相當於 1 片半的土司麵包,特殊人群小心為妙,普通人也決不能貪吃。

‧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不夠健全,消化器官十分嬌嫩和脆弱,難以承受大量高糖、
                    高脂肪的食品。
‧老年人:消化吸收能力較差,多食會加重脾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疾病。
                    最好一天只吃一塊兒月餅,並分幾次把它吃完。
‧肥胖者:月餅本為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肥胖者真的不可多食。
‧糖尿病:因月餅含糖量高,吃得過多,可使血糖急劇升高,使病情加重。
‧膽囊炎、膽石症:不宜多吃月餅,重則可以引起疾病發作。飽食過多的月餅可能產
                                    生急性胰腺炎,這種病發病急,少數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內死亡。
‧十二指腸炎或胃炎:因月餅會促使使胃酸大量分泌。對疾病癒合不利,應控制食
                                        用。
‧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千萬不要多吃月餅。因為月餅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
                                                    液稠度,加重心臟缺血程度,甚至可誘發心肌梗塞。

《超級絕配》

        當您在品味月餅時,千萬可別和甜滋滋的高糖飲品一起享用,甜甜的汽水、果汁、奶茶或含酒精類飲料口感或許很好,但所提供的熱量也是高的嚇人,所以最好搭配傳統的茶水,譬如甘甜順口的烏龍茶、高山茶、普爾茶等或浪漫芬芳的玫瑰花茶、薰衣草茶等,這些花草茶不加糖也是很美味可口喔!

        另外也別忘了應景的水果 -- 文旦,它可是纖維素、維生素 C 含量很高的水果,讓您健康享受過中秋!

博智營養諮詢專線 -- 0800310888

聲明:本網關於醫藥保健的內容均由國內外醫藥生化專家執筆或審稿,儘量保
            持內容之公正客觀,但本網內容僅為諮詢參考之用,民眾遇有疾病應立
            即就醫,本網內容無法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故無法為民眾對內容的
            應用負責。

http://www.wedar.com/

~ 摘自 92/ 08/ 21 崴達健康網「健康圖書館」 ~

 

好站推薦:Maya&Yu的性感心理學

想談戀愛嗎?想成為有魅力的人嗎?生活壓力太大,怎麼辦?
想知道如何應用心理學,在賭場中獲得勝利嗎?

讓日本知名精神科女醫Maya,以輕鬆幽默的文字,來教你如何使用她所開發的
最新心理學技術
<性感心理學>
來讓你渡過更好的每一天!

http://se-xy.24cc.com

好書推薦:我性蕩漾Burning Night

作者:黃臉婆
出版社:尖端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
920423
中文平裝版
定價
:180
金石堂網路書店八折優待

《書籍簡介》
  
     你也是試婚產品下的犧牲者?透過層層勁辣的親密關係,就能確保愛情的保鮮期嗎?不論你是道德一派,還是縱情聲色派,愛情代言人黃臉婆,將以最犀利幽默的筆鋒,帶你走進臉紅心跳的現代男女情慾世界。

《書籍詳介》
  
你也是試婚產品下的犧牲者?透過層層勁辣的親密關係,就能確保愛情的保鮮期嗎?不論你是道德一派,還是縱情聲色派,愛情代言人黃臉婆,將以最犀利幽默的筆鋒,帶你走進臉紅心跳的現代男女情慾世界。

    想一窺男女之愛的真實面貌,就別錯過書中 26 個大膽情人的真實告白,你,或許也是其中一個哦!

本電子報於Maillist魅力站Yahoo!奇摩電子報 
                    GiGiGaGa發報台》《Tacocity章魚網   
                   
URL智邦生活館》《PC home ePaper 發報台
                
    《DreamMall分享報
Hereform喜福網
共 8 個發報站同步發送 HTML 版,請選擇其中一站訂閱即可。

★ 欲訂閱本報純文字版,請至Maillist魅力站》訂閱 ★

對攝影有興趣的讀者,
歡迎到偶的另一個新創報「清明攝影報」參觀指教!

訂閱 清明電子報
請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