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德國‧科隆 > 萊茵河畔的百年豬腳店   .2006/ 9 / 15 發行。 第078期.

要說德國美食,那「德國豬腳」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重頭戲。在還沒有來到德國以前,一直以為在德國要吃到豬腳,就像在台灣要吃到滷肉飯一樣,滿地隨便都有,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德國豬腳這個美食,主要是來自於德國南部,在其他的地區,餐廳有賣豬腳的倒是不多見(頂多在嘉年華會時,路邊有賣一顆大約五歐元左右烤好帶走的豬腳),並且好吃難吃的差異也很大。醃烤深深入味、皮脆彈牙、肉嫩多汁的,是人間美味;而沒有事先處理、草草烤過了事的,肉乾又硬、油膩噁心。

像這間位於萊茵河畔,以「豬腳店」(Haxenhaus)為名的百年老店,賣的豬腳就是屬於好吃道地、夢裡想起都會流口水的那種。店裡有著古老的擺飾,就連桌椅櫃子都有濃濃的歲月刻痕。更有趣的是,因為店就臨著年年氾濫的萊茵河,所以老闆索性就在吧台上方,掛著以前店裡淹水的紀錄照片,還在吧台柱子刻上水位高低與年份。甚至其中有一張是河水幾乎把一樓淹沒了,店裡員工坐在橡皮艇上,在吧台旁合影的照片。呵呵!真是好笑,是誰說德國人沒有幽默感哩?





http://www.haxenhaus.de

魚的悄悄話:一般來說,有供應德國豬腳在餐單裡的餐廳,都會大大方方的寫在店門口,像是在招手的告訴你,來吧!來這裡吃豬腳喔!
但也並不是就只有這類餐廳有供應豬腳,一般來說,很多餐廳都有供應,只是都必須要事前一天預約,才有得吃。

德國豬腳各地煮法又不盡相同,像上圖是店家就註明是「科隆式豬腳」。 德國南部的豬腳 (Schweinehaxen),通常是將醃過的豬腳烤得皮脆肉Q,配上酸白菜 (Sauerkraut ) 或醃漬高麗菜沙拉 (Krautsalat),與一顆大大的巴伐利亞馬鈴薯球 (Kartiffelknodel)。 另外德國北方的豬腳,則是水煮豬腳 (Eisbein)。這種水煮醃過的豬腳,除了同樣會附酸白菜開胃以外,通常搭配水煮小馬鈴薯或馬鈴薯泥,有時候還會配上豌豆泥。

不管哪種煮法的德國豬腳,基本上份量都很大,所以...請小心,一個人嗑會把人嗑成一隻豬!所以找人一起享用,最好還配盤新鮮沙拉,是比較健康的享用美食方法。



隨書贈品:木馬文化設計了隨書贈送的「書衣海報」(圖片請見上期電子報),所以每本書都會有這個贈品。

網路購書活動
1.
博客來網路書店:新書79折。並贈送限量一千套的《魚的德西旅行》一套兩個的插畫紀念杯墊組。 ( 快!快!快!這個真的很讚!到了發報的今天已經剩下不到500套啦!)
2.
誠品網路書店:新書79折。限量的魚親筆特殊版簽名書。這個簽名就是上期電子報最上面,壓在書下面的那兩條可愛的魚的簽名。
3.
金石堂網路書店:新書79折。


新書講座活動
1.
台北: 9月17日(日)1430-1600金石堂台北信義店5樓金石書院 (北市信義路2段196號5樓02-2322-3361)
2.
台中:9月24日(日)1500-1630 誠品書店台中中友店 (台中市三民路161號C棟10F 04-22211287)
3.
台南:9月30日(六)2000-2100 誠品書店台南店B1書區舞台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b1 06-2083977)
4.
新竹:10月15日(日)1500-1630 誠品新竹店B2人文書區 (新竹市信義街68號 03-5278907)
5.
高雄:10月28日(六)1500-1600誠品高雄大統店 (高雄市和平一路218號10F 07-222-0800)

《秘密旅行》新書獨享紀念書卡、特殊簽名版新書

魚的姐姐位於台中的《秘密旅行》餐廳,為了慶賀魚的新書上市,獨家製作了『秘密限量紀念書卡』,並特別拜託魚簽了『特殊簽名版新書』.....。
想擁有這個特殊版簽名書與紀念書卡,請到秘密旅行洽詢現場工作人員 (沒有詢問的話,在現場可是看不到的這個好康的喔!)
噓~!這些都只回饋給知道這個小秘密的你喲....!送完為止。

秘密旅行‧中市北屯區五權路594號‧ 04-22235765‧
http:// www.tkitchen.commail:tk@tkitch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