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 08】當貓出走時,我們還有貓鎮和藝術家的書!
 
 
2008/04/15

{小小書房}
*文學讀書會&書評班選文II劇本《死亡與國王的侍從》故事重述
大部分的小說或者劇本,都可以做故事重述的練習。故事重述是利用小說或者劇本中的線性結構進行,經由書寫的方式,將這本對於一般讀者來說,略有點困難的劇本的大致面貌勾勒出來。此處將四個學員不同的故事版本依照五幕的進行呈現,並在每一幕後面附上我的評論與解說,希望對沒有參與的讀者也有所幫助。……

{有河book}
*失貓記
貓都不見了。事情是從2008年3月24日開始的。每天我們來開店時必定準時等門的幾隻貓都不見了!3月26日晚上,瞇仔、仔仔和旋律一起來找我,我給他們吃了朋友送的高級罐頭,還餵他們吃了一點肉片,並且不斷詢問小蝦的去向。平常文靜的仔仔看著我,不停地喵喵叫。……

{東海家}
*一個開始:關於「藝術家的書」
1999年我參加了一個國際紙藝術創作營,在廢棄的宜蘭中興紙廠工作了一個星期,我們是學生徵件的優選者,其實是作為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工作助手。那時我才剛開始用紙做創作素材,認識到不同藝術家的創作方式、藝術觀念與操作技術,就此對紙藝傾心不已。……



從鐵道文化探討蘇花高

時間:4.16(三)7:30pm
地點: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主講:許乃懿醫師(鐵道專家)



《塑膠鴉片》新書座談會

時間:4.19(六)2:00pm~4:00pm
主講:夏傳位(作者)
※現場新書特價86折,本場次因場地限制不放映紀錄片。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牡丹亭青春版放映

牡丹亭青春版放映

時間:4.20(日)5:30pm~7:30pm
會員高老師要講解和放映,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影片。先講解約30分鐘,之後放映。場地約可容納15人。想參加的人請回應一下,我們好統計人數。



Okogreen咖啡試飲&談公平貿易組織與社會企業

時間:4.19(六)3:30pm~5:30pm
費用:100元(咖啡免費試飲!折價券詳見網頁說明)
講者:Okogreen工作團隊 人數限制:22人(額滿可預約候補)




紀錄片《貢寮,你好嗎?》上架囉!

這一場座談才剛結束。每一個來看這部紀錄片的人都深深感動。來自民間、自力動員的貢寮反核自救會成員的抗爭歷程與心聲,他們的抵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後代與這塊土地。即便離拍攝時間結束已經八年的時光,然而這場歷經20年的抗爭運動的歷史意義,依然持續發酵中!

草葉集家
北台灣麥酒在草葉集,即日起內用拉吧啤酒與外帶一律79折!
北台灣麥酒在草葉集,即日起內用拉吧啤酒與外帶一律79折!

北台灣麥酒的老闆溫先生,三四年以來幾乎是一人撐起整間公司的運作(恭喜他,最近有了新助手),從做酒、送貨、拜訪客戶……一手包辦,就憑著一股對啤酒的熱情,從比利時帶酵母回來研發,讓台灣也有了自己的歐洲精釀工藝啤酒,讓消費者除了台啤、海尼根這樣的美式淡啤酒以外,有了另一種選擇。

......
不合理的行為

小小書房推薦
遠足文化/獨盟聯合書展八折中!

《不合理的行為》
∥Don Mccullin著∥繆思
不是只有關鍵字,重點題綱地點出建築中很重要的概念,尤其是這些概念是東亞建築師所在意的,如「弱建築」,對應鋼硬、堅固的建築;「大虛」、體∕皮、爿、墟、間、竹、源……這種具有東方意味的建築學,書中有每位建築師對於該概念的繪稿、建築相片、概念詮釋、中英文對照。

睡眠的航線

有河book推薦

《睡眠的航線》
∥吳明益著∥二魚文化
看完之後,我開始感覺到,攤在手上這本藍色的書,是一滴菩薩的眼淚。作者閱讀了許多歷史、文學、醫學、科學與佛學的典籍,實際走過了許多荒地與城市。為了出於比野心更高的慈悲心,這本小說的視野遠高於過去所謂的歷史小說,當然同輩作家那些沉湎於肚臍眼的小說更是完全不能與之相比。

東海書苑推薦

《鹿苑長春》∥Marjorie Kinnan Rawlings著∥遠景出版。

我從書苑的架上拿起這本書的時候,心裡面沒有任何想法。僅僅二十元的一本舊書。遠景出版,黎父翻譯,唔。看起來很少年讀物。沒想到,這本書陪伴我數個無眠的夜晚。


招募電子報編輯!
由於之前加入的編輯很快就又輪回來囉,所以在此繼續號召廣大的熱血義工們加入!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慧芸以及容顏 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目前電子報我們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徵圖!秀出你的創意來!
這一期的大圖是小小的朋友亞雯所提供的,偶然在她的msn圖示中發現這驚為天人、特製的「貓腳書鎮」,提供各位愛書人參考。主題【閱讀∕書∕書店】相關,相片或者繪稿皆可,350x5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報馬仔:
你家附近有小書店∣獨立書店的蹤影嗎?你願意提供這些獨立書店的訊息給我們嗎?請傳給我們這個小書店∣獨立書店的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 indiebookst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