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發報時間: 2014-03-13 05:00:00 / 報主:智邦藝訊
本期目錄
2014台南藝術博覽會
後福島的今天與我們的明天
部落行銷《織度展》
非常迪斯可 DISCO‧VERY
雲門2 春鬥2014
NSO 室內樂集《絕技長號》
新書快報

新書快報

《當老樹在說話:那一年,他們在台南種下的樹》
作者: 王浩一
出版社:有鹿文化

展覽推薦

展覽推薦

 【智邦藝術館】我們永遠都會陪在妳身邊:陳云個展

展覽推薦

【北美館】觀‧點 - 李元佳回顧展

2014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系列活動-春遊美術館

2014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系列活動-春遊美術館

藝文公佈欄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2014台南藝術博覽會

2014台南藝術博覽會

 

時間:3/22~3/25
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府城,台灣歷史文化的百年古都,其地方藝文發展以及居民文化素養名聞遐邇,也向來是台灣許多重量級藏家的匯集之所。延續去年的佳績,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再度舉辦「台南藝術博覽會」,以台灣南部作為此藝術盛會的重心,期待廣邀南北各地重要畫廊共襄盛舉,其目的便是借重地方的文化力量,發酵南方醞釀已久的藝術收藏實力!更重要的宗旨,是藉由創新精巧的飯店型展覽方式,提供南北藝文產業一個優質的交流平台,促進南部藏家與畫廊之間的交流互動。
>>more

後福島的今天與我們的明天

後福島的今天與我們的明天

 

時間:3/9~5/25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此展覽並非悼念過去的錯誤,也非將所有希望寄於未來。而是藉由藝術家以誠實開與「現在(now)」對話的時刻,提醒著與常人生活脫節但是卻實際上存在的環境,如何在無法經歷切身情況下,或者可以輕易找出藉口的瞬間鼓起勇氣,改變自己的態度,進而挑戰歷史為你安上的價值觀,質疑俗世容忍你擺脫的責任。 
>>more

 

部落行銷《織度展》

部落行銷《織度展》

 

時間:即日起 ~ 6/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本次展覽以太魯閣族藝術家Yuli Taki作品為主,主題命名為《織度》。一條條的苧麻織線藉由音樂學理上的織度概念,經緯線的重疊、交織,呈現原住民族與天地間的緊密連結,也造就了原住民美麗悠久的織布文化。如今的Yuli已經是位太魯閣族的編織大師,也創立了第一個屬於原住民的編織品牌 YULITAKI。雖然編織是太魯閣的固有傳統,但Yuli 總能在族人的傳統圖騰意象外,再賦與更新的意涵,Yuli認為自己並非在織傳統的織布,而是織出屬於自己的文創。 織度可以解釋成音樂交織或是重疊時的對比層次感,這也正是織布技藝的文化底蘊。每一條織線都是原住民與天地間的生命線,縱橫交織、重疊;讓現場參觀《織度》的民眾也都能深刻感受到,台灣原住民富含生命力的多元文化風貌。 
>>more

非常迪斯可 DISCO‧VERY

非常迪斯可 DISCO‧VERY

 

時間:2/28 ~ 4/22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本次展覽以探討藝術創作中關於人類文明、環境與生態間的互為關係。環境,是每個地球人所面對的重要課題,近年來不論是發生在國際或台灣,頻繁地環境變異事件在各種面向衝擊著人類與生態的生存及價值思考,亦成為當代藝術新生代共同關懷的創作議題。「非常迪斯可」為英文單字discovery拆解後的中文翻譯,discovery原為「探索」之意,經排列組合後形成very和disco二字。本次展覽象徵一座融合自然生態、工業科技色彩之舞台,透過disco想像無邊的音樂節奏,一種屬於very disco的態度,彰顯當代藝術自由不設限。本展邀請20位來自台灣北、中、南、東岸及國外長期關注環境議題之藝術家,以三個主題區塊「非常生態vs.現實回應」、「自然物語」與「在地環境」進行探索,透過藝術的視野與詮釋,重塑人類社會與環境生態新思維。
>>more

 

雲門2 春鬥2014

雲門2 春鬥2014

 

時間:04/17 ~ 05/10
地點:台北、新竹、台中

雲門2十五歲了,十五年來,我們在世界各地跳舞,從那瑪夏到紐約,從太麻里到北京…。在跳舞中努力學習,領受生活,有歡欣,有困頓,有溫暖,有感謝。春鬥2014雲門2要用舞蹈完成自己的成年禮。鄭宗龍的「杜連魁」改編自王爾德經典小說「格雷的畫像」,在戲謔與嘲諷間描繪欲望難題。 布拉瑞揚的「Yaangad‧椏幹」邀請歌手桑布伊同台,是他重回部落面對生命根源的深刻之作。 黃翊再造「浮動的房間」,以巴赫D小調鋼琴協奏曲,為「孤獨」伴奏。 令人懷念的伍國柱,經典舞作「斷章」僅於台北再現,簡單的動作,要在層層束縛的生命裡帶你看見希望的天光。 
>>more

NSO 室內樂集《絕技長號》

NSO 室內樂集《絕技長號》

 

時間:4/13 14:30
地點:國家演奏廳

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長號首席范雷彥,將帶著他的巴洛克及現代長號來台,除了協奏曲音樂會外,亦將與NSO 獨奏家們展開一場別具匠心的室內樂音樂會,以長號的兩個黃金時代──巴洛克與當代作品,讓國內樂迷體驗不同時代下的「絕技」定義。范雷彥精湛的技巧以及對於音色變化精確的掌握,將是他與NSO 獨奏家群迸發音樂火花的引線,這會是一場驚喜不斷、不容眨眼錯過的音樂饗宴! 
>>more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Bee. coli救蜜蜂:陽明大學勇奪世界冠軍(2014/03/05)@【台灣光華電子報】
王嘉明插手掌中戲 偶師樂師上台穿梭虛實之間@【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2014台南藝術博覽會《智邦藝訊640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