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2-05 05: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臺博喜氣迎新春-城門之南羊樂多
《異界風景》朱書麒油彩個展
2015TIFA羅莎舞團
陳景容80回顧展
2014數位藝術策展案「進化之力」
光譜的稜線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臺博喜氣迎新春-城門之南羊樂多

臺博喜氣迎新春-城門之南羊樂多

時間:2/14 ~ 2/22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臺博館跟大家一起歡慶農曆新年的到來,在春節前夕到臺博館寫春聯、印版畫已成為喜愛博物館的朋友們每年的「傳統」!今年本館邀請到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讓大家重拾毛筆,體驗書法的樂趣。臺博館特別與「椿版畫工作室」合作設計的羊年版畫,讓大家一起體驗版畫藝術之美!
>>more

《異界風景》朱書麒油彩個展

《異界風景》朱書麒油彩個展

時間:1/23 ~ 3/3
地點:台北黎畫廊

2014 Young Art Taipei新潮賞評審獎得主朱書麒,其作品以具象寫實為表現基礎,藉由物件肌理質感的處理,背景造景氛圍的烘托,營造一個特殊的畫面情境-異界,畫面處理逼真細緻,凝聚出一種獨特的視覺魅力。
>>more

2015TIFA羅莎舞團

2015TIFA羅莎舞團

時間:3/12.14.15
地點:國家戲劇院

《Rosas danst Rosas》是羅莎舞團的創團作品。四個女孩的四段群舞,從地板發展到椅子、逐漸佔滿整個演出空間。透過日常生活動作的分解與重組:撥髮、露肩、轉頭、甩手等,俐落的排列組合與令人血脈賁張的極限音樂,共同累積出震撼人心的動作節奏。之後姬爾美可與影像導演提耶利‧德梅合作,將此舞作拍攝成影片,創造出獨特的舞蹈意象與節奏,成為舞蹈影片中的典範。
>>more

 
陳景容80回顧展

陳景容80回顧展

時間:1/17 ~ 3/8
地點: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陳景容是臺灣當代極具才華的藝術創作者,於藝術創作、學術發表、美術教育、社會回饋和奉獻等各方面均成就斐然,值得世人表彰、尊敬及肯定。2015年適逢他朝枚之年,既是賀壽之展,也是從藝之回顧展覽,我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於孟春初月以我們引以為傲的展覽空間-全國最大單一展場之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A辦理「陳景容80回顧展」,完整梳理大師的創作歷程,回顧呈現其藝術生涯代表作品,將他在藝術專業上的努力和創作路途上始終如一的堅持,與藝術後進分享共勉。
>>more

2014數位藝術策展案「進化之力」

2014數位藝術策展案「進化之力」

時間:即日起 ~ 3/1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展覽以「進化」為出發點,從身體和思維兩大方向延伸出,包括生活、想像、行為、記憶、經驗、思維,六種「型態」去探究現在數位所帶來的力量,在藝術的角度裡會是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以及在持續中發展「進化」的數位藝術創作。數位藝術的未來是否已經能逐漸超越媒材上的語言,而在對於數位經驗有更為「進化」的思維及對話。
>>more

 
光譜的稜線

光譜的稜線

時間:即日起 ~ 2/15
地點:台北關渡美術館

本展覽希望不單只是一個單純的繪畫或錄像聯展,而是一個去追問和探索在極黑與極白中是否能看到色彩,乃至於這些色彩的光譜,是否還有一種特定的高度,如彩虹之上的霓,如柏拉圖洞穴之上的山脈稜線?抑或,在這個藝術觀看機制已然確立的白盒子之中,在這個社會與政治場域中一片慘白與滯悶之中,身在此處的人們如何能如同中魔般看見色彩之藝術家,他們是否存有著一種同樣光感的知覺中軸線,一種幽靈皆有的肉身背脊或政治風骨,一道可被共享的光譜稜線?
>>more

 
推薦訂閱
@【綠冰箱新鮮報】
轉寄『光譜的稜線《智邦藝訊687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