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2-12 05: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凝視繁華的孤寂者─竇加都會、芭蕾、女性身體的私密記憶
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
駐村藝術家聯合展覽
腦的肖像-洪詩婷個展
《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喜劇動畫電影音樂會
2015TIFA-NSO《譚盾與朋友們》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凝視繁華的孤寂者─竇加都會、芭蕾、女性身體的私密記憶

凝視繁華的孤寂者─竇加都會、芭蕾、女性身體的私密記憶

時間:即日起 ~ 8/2
地點:台中亞洲現代美術館

愛德加‧竇加(Edgar Degas,1834-1917)是法國印象派畫家中,與市井、都會最密切親近的畫家;波特萊爾曾給予竇加「現代生活畫家」的稱號,身為印象派的健將,竇加擅長從視覺經驗的再現,把握住當代精神與生活的真實性,從日常生活中的親身觀察,捕捉人物的動態、光影,甚至場景之中的時光氛圍。芭蕾舞女郎、排練中的舞者、酒館藝人、沐浴的模特兒、音樂家、棉花交易所的商人、工作中的製帽女工,以及出浴的女體,是竇加最常描繪的題材。 
>>more

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

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

時間:03/06 ~ 08
地點:誠品表演廳

《騷+》的視覺元素取自書法家董陽孜2011年《無聲的樂章》展出的百幅作品,從充滿律動與張力的筆墨中,延伸出跳脫平面線性的敘事創作,嘗試在劇場舞台的三度空間裡,以動態影像拼貼勾勒蒙太奇式的文本閱讀,呈現書法藝術快疾流暢、輕重濃淡的氣韻表情。繼2014年《騷》之後,再度透過跨界合作,進行影像、音樂與舞蹈的三方對話,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提供觀者別具興味的美學想像。 此刻,我們不再仰望美術館裡裱框的作品,我們一起置身藝術生產的現場,由書法線條風騷帶頭,音樂、舞蹈、影像彼此互為主體,這就是SAO PLUS!
>>more

駐村藝術家聯合展覽

駐村藝術家聯合展覽 

時間:2/6 ~ 4/26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相繼舉辦第一季駐村藝術家聯合展覽,邀請當期進駐於兩村的藝術家們發表創作計畫,參展藝術家包括由國際交流機構交換來訪的約翰.普沙泰瑞(紐西蘭Unitec科技大學)、沈詩瑾(新加坡Grey Project),以及透過公開徵件遴選進駐的藝術家清水玲(日本)、克立司坦.康諾.尚德(奧地利,由蕭"土龍"國際藝術村推薦)。藝術家們將展出歷年或近期作品,以及進駐台灣之後的最新創作,以各自獨特的背景和創作風格豐富兩村。 
>>more

腦的肖像-洪詩婷個展

腦的肖像-洪詩婷個展

時間:1/17 ~ 2/17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我的拍攝內容ㄧ向是「腦的肖像」,核心價值是「尊重地凝視著每位個體的獨特性」。每回踏出創作旅程,帶著展現獨特個體思維的冀望,透過聲、影,邀請觀眾進入主角的腦。這短暫的共享宇宙中,觀眾因進了別人的人生旅程,走了ㄧ段喜怒哀樂,帶了點什麼不同,回到現實生活中。而啟發觀眾觀影前後的觀念改變的,就是故事、情感、人性。而每個腦,是獨一無二的:用不同方式解決事情的腦,七小時可以學會一門外語的腦,癲癇時放電的腦,亞斯柏格的腦,獨特人生觀的腦,都有它各自的宇宙與美好之處。我們是否因為無法感同身受而不瞭解這些獨特?這視覺、聲音與思維反覆思考混合產生的化學作用,吶喊也好,低鳴也好,溝通的瞬間,世界,就有那麼ㄧ絲絲的不ㄧ樣了。
>>more

《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喜劇動畫電影音樂會

《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喜劇動畫電影音樂會

時間:3/7.8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面湖草坡

【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動畫喜劇草地音樂會】彙整了當代電影音樂家為好萊塢畫片創作色彩繽紛的音樂,其中包括深具美國人文性格、曲風詼諧幽默的音樂家藍迪.紐曼Randy Newman的原創電影系列,有「玩具總動員」及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及「蟲蟲危機」等,電影配樂大師亞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的「北極特快車」,亨利.曼西尼Henry Mancini的經典樂曲「粉紅豹」及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路德維克.柏斯Ludovic Bource的「大藝術家」等。 
>>more

2015TIFA-NSO《譚盾與朋友們》

2015TIFA-NSO《譚盾與朋友們》

時間:3/6 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好久不見的譚盾,這次帶來由阿姆斯特丹皇家管絃、皇家利物浦愛樂、聖路易交響、澳洲塔斯馬尼亞交響與NSO等世界五地樂團,共同委託創作的低音提琴協奏曲,並由NSO低音提琴首席、名家傅永和擔任世界首演亞洲場。全球樂壇亮點在臺灣,歡迎愛樂者共襄盛舉!除了話題新曲,這場音樂會也要呈現譚盾感懷中國與日本地震災變的《大自然的眼淚》擊樂協奏曲,並搭配德布西寫於1910年的單簧管狂想曲和拉威爾1928年的《波麗露》。自西徂東,從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一世紀初,NSO與譚盾為我們對照這橫跨三世紀的音樂創作,讓我們立足臺灣,傾聽世界的聲音。 
>>more

推薦訂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智邦藝訊688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