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4-23 16: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列賓與莫斯科廣播交響樂團
2015臺灣文博會
WHO吃了糖果屋?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二部曲《我要做好子》
2015安娜琪舞蹈劇場《我們》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時間:4/11~7/12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盧明德強調資訊媒體時代中,媒體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回顧西洋藝術的發展脈絡,從達達、普普開始,藝術家對現成物、大眾媒體的環抱收納,盧明德則預測了這樣的觀念對台灣的創作形式將會有很大的衝擊。本展盧明德秉持這樣的核心理念,以媒材拓展、環境裝置、科技邂逅及文化擬態四大主題,繼續進行他與媒材物質的對話、轉換、引用與並置的研究,以便對位出其媒體現實存有的價值體系。 
>>more

列賓與莫斯科廣播交響樂團

列賓與莫斯科廣播交響樂團 

時間:5/23 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2015年適逢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175週年,為慶祝這位堪稱俄國古典音樂史上最偉大作曲家的誕生,世界公認演奏柴可夫斯基作品的權威樂團「莫斯科廣播柴可夫斯基交響樂團」(Tchaikovsky Symphony Orchestra of Moscow Radio)與當代最偉大指揮家之一費多雪夫(Vladimir Fedoseyev)終於決定展開史無前例的亞洲巡迴,以紀念柴可夫斯基的175週年誕辰,並將柴可夫斯基動人音符送到亞洲的各個角落,以撫慰人心。 
>>more

2015臺灣文博會

2015臺灣文博會 

時間:4/29~5/4 
地點: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花博爭艷館、松山文創園區

2015臺灣文博會,建構以「品臺灣」品質與格局,定位亞洲新華風平台,從職人溫暖的心到數位的未來性,潮流與藝匠的共好,原創與趨勢的共生。定調工藝、授權的華山文創園區;定義創意、設計的松菸文創基地;定律流行、時尚的花博爭艷館,以品味生活為引領視角,帶動台灣文創新價值,時代的、生活的文博會,文化台灣的美好年代! 
>>more

WHO吃了糖果屋?

WHO吃了糖果屋? 

時間:05/09 16:00、19:00
地點:中壢藝術館音樂廳

《中壢市民管樂團》創立於2013年,集結桃園地區專業音樂演奏家及愛好管樂知音共同組成,本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刺點創作工坊》,以音樂劇場形式,使樂團與劇場有別於以往做出動態結合,故事內容重新改編經典西洋童話故事《糖果屋》及中國童話故事《虎姑婆》,一同讓我們在2015母親節,觀賞經典親子音樂劇場《WHO吃了糖果屋?》。 
>>more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二部曲《我要做好子》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二部曲《我要做好子》 

時間:04/24 ~ 5/30
地點:新北市、台南、高雄、台中

《雋永台味幸福經典再起》感動萬千觀眾心靈,國內庶民戲劇經典,「台客第一天團」金枝演社最受歡迎的幸福歌舞喜劇─《浮浪貢開花》系列,繼2014年,第四部曲《幸福大丈夫》掀起全台幸福浪潮;2015年春季,《浮浪貢開花》第二部曲《我要做好子》將再次為觀眾開啟雋永的幸福記憶,繼續引爆全台感動狂潮! 
>>more

2015安娜琪舞蹈劇場《我們》

2015安娜琪舞蹈劇場《我們》 

時間:05/22 ~ 24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我們》是安娜琪舞蹈劇場成員,首次共同創作發想的舞蹈作品。在建築師朱鈞的立方體切塊裝置中,七嘴八舌的集合命題下,找到一種共享的、自由的、開放的舞蹈創作方式。每一個人都是編舞者/舞者,當創作「交還」給表演者,詮釋「交付」給觀賞者,這是一個你丟我撿?也可不撿?的觀賞想像。 
>>more

推薦訂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環報】
轉寄『列賓與莫斯科廣播交響樂團《智邦藝訊697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