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5-21 11: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展
梅爾汀計畫-一年對話實踐:縫線、鬼故事、逃離
燃燒的頭髮-為了詩的祭典
洄游舞集─水啊!水啊!
Helen Sung爵士鋼琴獨奏會
樸素陶塑-林蔡敏陶藝紀念展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展

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展 

時間:5/23 ~ 9/27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主要透過北美館所蒐藏之日本時代包含石川欽一郎、鄉原古統等日籍老師,台灣最重要的雕塑家黃土水,最具代表性的東洋畫家如陳進、林玉山、郭雪湖、呂鐵州,活躍的西洋畫家如倪蔣懷、陳澄波、廖繼春、劉啟祥、洪瑞麟、何德來等人的鎮館珍品,重新梳理1947年之前臺灣藝術及文化發展所呈現的的多層次立體面向。
>>more

梅爾汀計畫-一年對話實踐:縫線、鬼故事、逃離

梅爾汀計畫-一年對話實踐:縫線、鬼故事、逃離 

時間:5/16~6/28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對話從來就不只是一種「活動」,而是基本的「欲望」,從單純的好奇心,到尋求理解、認同、建立共識乃至推使行動等......,然而,在不斷被提起「需要更多對話」與「對話美學」蔚為潮流的今日,為何我們卻感受到一種「對話的危機」?對話彷彿淪為一種口號,愈成為一種政治化的主張與浮濫、虛假、貧乏、形式化的活動?或許,對話早已不再素樸、自然,而其「形式」則總是某種權力關係的具現。
>>more

燃燒的頭髮-為了詩的祭典

燃燒的頭髮-為了詩的祭典 

時間:05/21 ~ 24
地點:臺南市安平樹屋

再拒劇團即將在5/21-24於台南藝術節,以台灣日治時代第一個超現實主義詩派──台南風車詩社詩為發想藍本,於安平樹屋推出結合文件展、舞蹈、聲響詩、燈光裝置、舞踏與音樂的環境劇場演出。 本次的創作團隊由劇場與音樂雙棲的創作者黃思農、黃緣文、蔣韜,黃蝶南天舞踏家秦Kanoko、資深劇場光影實務家雷諾、議題性身體工作者余彥芳……等藝術家組成,延續再拒劇團從華格納藝術節《諸神黃昏》以來,打破劇場前後台疆域的總體劇場跨界計劃。
>>more

洄游舞集─水啊!水啊!

洄游舞集─水啊!水啊! 

時間:05/23 ~ 06/14
地點:台北、嘉義、臺南

2015年推出全新創作「水啊水啊」,邀請四位編舞者林宜頻、蔡博丞、謝佩珊、賴翃中,舞作中藉由水的意象,反映生命的起源,將水多變的意象透過新媒體科技作多元呈現,藉由舞蹈與科技的結合創新手法,詮釋水與人、土地及萬物間相互依存的關係和核心意義。 此次,延續與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的科技跨界合作實驗,共同參與創作演出,讓藝術與學術領域的交流彼此再次碰撞出新的火花,激盪出舞蹈藝術無限寬廣的創作空間。 
>>more

Helen Sung爵士鋼琴獨奏會

Helen Sung爵士鋼琴獨奏會 

時間:2015/6/5 19:30
地點:新北市功學社音樂廳

一位當今紐約爵士樂壇最耀眼的爵士鋼琴音樂家 - Helen Sung。炙手可熱的她曾與Ron Carter, Wayne Shorter 及 Clark Terry 等爵士傳奇合作,目前也是 Charles Mingus Big Band 的鋼琴手,自小主修古典鋼琴的她,直到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傾心於爵士音樂,至今成為當代爵士鋼琴界最具代表性的指標音樂家之一, Helen 有著嚴謹的古典音樂基礎加上豐沛的爵士情感,看她如何詮釋音樂的分界國度,將中西文化兼容並蓄,化成她音樂深處養分的來源,讓這一位不凡的女性爵士音樂家,在2015年六月的夜晚,將帶給我們一場難忘的爵士鋼琴音樂會。 
>>more

樸素陶塑-林蔡敏陶藝紀念展

樸素陶塑-林蔡敏陶藝紀念展 

時間:5/8 ~ 6/14
地點: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林蔡敏是傳統農婦,在南投山林間從事各種農稼雜活。因兒子從事陶藝工作,她也對陶藝產生興趣而開啟捏陶人生。沈浸於捏陶世界源自對孫子疼愛,即使未受過專業的陶藝訓練,憑藉自身敏銳的觀察與想像力,捏塑小陶雞與小陶鴨給孫兒當玩具。 創作靈感來自作者最真實的生命經驗,一雙載有生命力量的手,堅定地捕捉生活片刻,俐落的構圖、簡約造形和細膩的捏塑手法,成就饒富趣味又獨具風格的陶塑。對於愛物惜物的情懷,以及看待自我和對土地的感情,在作品中表露無遺、特別動人。 
>>more

推薦訂閱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臺灣製造 ‧ 製造臺灣: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展《智邦藝訊701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