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6-11 16: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偶偶偶劇團 音樂歌舞劇《蠻牛傳奇》
製造 X 意義
王連晟:聲長計畫
2015亞洲切爾西音樂節:閉幕之夜-台北夜
表演工作坊-《夜夜說相聲》
拉威爾獨幕歌劇《情偷‧西班牙時光》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偶偶偶劇團 音樂歌舞劇《蠻牛傳奇》

偶偶偶劇團 音樂歌舞劇《蠻牛傳奇》 

時間:06/26 ~ 07/18
地點:新竹、彰化、桃園

改編自台灣兒童文學作家林鍾隆同名作品《蠻牛的傳奇》,重現台灣農村的溫婉人情。 故事主人翁是一頭「蠻牛」,因為牠的力氣很大,又不同於其他默默耕作的牛:牠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找到適合牠的主人。在神奇白影的協助下,蠻牛真的遇到的新主人-元富叔,蠻牛喜歡元富叔,卻偏偏與小主人-明古又處不好,這下蠻牛該怎麼辦呢?運用「歌舞劇」的形式重新創作,主角「蠻牛」更將研發全新的操作手法,以「真人與偶」生動又饒富趣味的表演,傳達文學作品中的意境與內涵。 
>>more

製造 X 意義

製造 X 意義 

時間:05/23 ~ 08/30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灣九成的能源仰賴進口,在這個自給能源缺乏的島嶼上,卻有規模完整的石化工業體系,高昂的環境成本積年累月轉嫁全民,造成跨世代的環境與經濟不正義。於此能源緊縮的時代,除了過剩的工業製造,我們希望製造其他可能。如將我們身處的環境比為化學場,人們即是不斷產生化學效應的分子,相互鏈結、聚合;當代藝術是觸發社會改變的催化劑之一,製造程度不一的擾動和變異。藝術家以思想和行動參與,投射出集體的生活願景。 
>>more

王連晟:聲長計畫

王連晟:聲長計畫 
時間:05/16 ~ 09/06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根據法國哲學家羅蘭‧巴特的理論,聆聽分為三個階段,先是意識(alerting),然後是辨識(deciphering),最後是明白聲音的來源及影響聆聽者。我冀望可以藉由某種聲音視覺化的方式,讓觀眾辨識到他們所發出的聲音,進而影響到觀者本身。聲音越大,生長出的物件就越大,而建構的物品為:綠樹→ 枯樹→ 房屋→ 高樓與堆高機→金錢→垃圾;我以這種方式討論聲音、身體與全球化環保意識的關係。
>>more

2015亞洲切爾西音樂節:閉幕之夜-台北夜

2015亞洲切爾西音樂節:閉幕之夜-台北夜 
時間:6/28 19:30
地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切爾西音樂節以喚起年輕的活力,以及對家鄉的歸屬感為精神。2015亞洲切爾西音樂節之夜,將由小提琴家克拉瑪基朗(Fanny Clamagirand)、黃俊文、中提琴家莫斯洛夫(Derek Mosloff)、旅美鋼琴家黃海倫(Helen Huang)、陳偉茵,與知名鋼琴三重奏The Lee Trio,演奏西貝流士描繪家鄉洛維薩的室內樂作品。並以尼爾森、舒曼對純真的喜悅、平和渴求的希望之作,以及美國作曲家Marc Neikrug亞洲首演作品《日月潭》,與觀眾品味淡淡的鄉愁滋味。 
>>more

表演工作坊-《夜夜說相聲》

表演工作坊-《夜夜說相聲》 

時間:06/12 ~ 06/29
地點:台北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夜夜說相聲》融會【表演工作坊】四大經典相聲最精采逗趣的段子,包含《又一夜,我們說相聲》、《亂民全講》、《這一夜,Women說相聲》、《千禧夜,我們 說相聲》等經典作品,每一段都暗藏丁乃箏導演針對時事重新改編的用心,夜市裡究竟會出現甚麼有趣的故事,在在啟人疑竇;而段子中間竟還不時出現「廣告女郎」?這齣【表坊】的三十週年獻禮,在演出形式上也有重要突破,相聲不只是說學逗唱,還是饒舌Rap、音樂劇,讓「相聲、Rap、音樂」三合一,保證帶給 觀眾耳目一新的劇場體驗! 
>>more

拉威爾獨幕歌劇《情偷‧西班牙時光》

拉威爾獨幕歌劇《情偷‧西班牙時光》 

時間:06/25.26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活水室內樂團繼去年董尼采第的歌劇Rita麗塔之後,今年再推出歌劇『珠圓玉潤系列』第二部--拉威爾獨幕歌劇《情偷‧西班牙時光》,陳秋盛再次擔任指揮,和盧瓊蓉、林中光、楊磊、羅俊穎及湯發凱這五位演技精湛的聲樂家,共同詮釋這部精彩又歡樂的獨幕歌劇。 
>>more

推薦訂閱
@【愛星園】
轉寄『製造 X 意義《智邦藝訊704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