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9-03 16: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Ciao!部落!
2015買得起藝術博覽會
想像的身體邊界
2015臺北藝穗節「唱個小曲兒 氤氳」
Art. Fab. Lab. 藝術‧製造所
造型與美感-中國繪畫選粹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Ciao!部落!

Ciao!部落!

時間:07/01 ~ 12/31
地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展覽除了訴說土地與部落的故事外,也從當代所重視設計與商品轉化視角呈現,「Ciao!部落!」是設計師經由規劃、拆分、再組合,而有了食系列、潮系列與光系列等商品,也從自然生態角度訴說部落就地取材應用於日常生活。
>>more

2015買得起藝術博覽會

2015買得起藝術博覽會

時間:09/11 ~ 09/20
地點:台北上古藝術

2015年第六屆「買得起藝術博覽會」主題為「藝起綠動」,創意靈感來自:現今科技發展快速,人們在享受高速與便捷之際,卻讓自身生存的環境陷入另一重危機。為此,藝術家林世寶於2012年開始回收二手手機,透過回收人類科技的產物,進行資源重整,進而呈現不一樣的姿態與美麗。「第六屆買得起藝術博覽會」響應此計劃,以「藝起綠動」為本屆博覽會主題,公開向所有的藝術家們徵件。
>>more

想像的身體邊界

想像的身體邊界

時間:08/15 ~ 10/04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本次參覽的藝術家選擇滲透各種看不見的薄膜間,穿梭在「知識─科技─身體」三者間的各種空隙,成為更靈活且更具能動性的知識生產主體。在來回滲透的摩擦之際使透明的邊界成為可見,並以反身性的批判姿態,建立更具有主體性與身體感的身體知識,又巧妙的將現存於科學知識中的意識形態與權力位階展露了出來,一反過往依循科學知識來使用科技的邏輯,實踐出雙向而具辯證空間的知識生產途徑。
>>more

2015臺北藝穗節「唱個小曲兒 氤氳」

2015臺北藝穗節「唱個小曲兒 氤氳」

時間:08/29、09/05、09/12
地點:台北Sappho 

曾在中外商公關角色工作,翁羽嫺並不是一般想像中亮澄澄的創作才女,反之是具有一些對社會現象與個人生活反芻思考的創作新人。謝令威的濃眉大眼中,則彰顯了他年輕即成的創作才華,藉由數年感情的觀點,與戲劇畢業的生活觀察力,唱個小曲兒Chanson trio的組成並非一般歌迷擁戴的偶像氛圍,而字裡行間、音符以內、演奏與演唱一呼一吸,都是情感堆疊與青年志向的展現。
>>more

Art. Fab. Lab. 藝術‧製造所

Art. Fab. Lab. 藝術‧製造所

時間:09/05 ~ 10/25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當經濟學家將數位製造(Digital Fabrication)形容為新一波工業革命而衝激消費社會,新媒體藝術的創作早就掛起了這旗幟,並在達達主義時期已經開始發酵進行。結合了跨媒體,藝術家和創作人以數位製造進行各種前衛及實驗的藝術創作,把新媒體創作的「能量轉換」特性化成現實,在不同媒體之間交互轉化,將聲音轉換成畫面,將畫面轉換成聲音。
>>more

造型與美感-中國繪畫選粹

造型與美感-中國繪畫選粹

時間:07/01 ~ 09/25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中國繪畫的發展就如一部交響樂章。藉人物、花卉翎毛、山水等畫科中的風格典範組成幾個重要主題,並在歷史脈絡中加以變奏。人物畫的典範在六朝至唐代間,經由顧愷之與吳道子等人逐步奠定。山水畫典範的成形約五代之時,而且寓含著地理區域特質。宋代山水畫中的范寬、郭熙、李唐都在既有的典範基礎上推陳出新,成為新的典範。在元代文人畫由趙孟頫、元四大家(黃公望、吳鎮、倪瓚、王蒙)等人以復古為標的。因復古而有更為多樣的各種風格表現。這些風格逐漸成為繪畫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典型,在明清以後維持著持續的影響力。
>>more

推薦訂閱
@【女書電子報】
@【性別教育電子報】
轉寄『2015買得起藝術博覽會《智邦藝訊716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