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9-24 11: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臺灣戀歌100年」音樂會
從太魯閣到敦煌
2015台灣國際口琴藝術節
再見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
「想念亞美尼亞 ─ 一場因音樂而起的旅行」阮義忠攝影展
2015關渡藝術節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臺灣戀歌100年」音樂會

「臺灣戀歌100年」音樂會

時間:10/24 14:30
地點: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臺灣戀歌100年音樂會」邀請南方二重唱、知己二重唱、農村武裝青年、主音樂團、拷秋勤樂團等優質表演者,現場演唱臺灣音樂史上具代表性的流行歌曲、校園民歌、現代搖滾創作,搭配專家學者現場導聆,在港區藝術中心優美的環境中,帶領民眾深入瞭解臺灣百年來歌謠與流行歌曲的演變歷史,一同回味「臺灣戀歌100年」的感動。
>>more

從太魯閣到敦煌

從太魯閣到敦煌

時間:10/18 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以描繪敦煌自然景觀及藝術的樂曲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體驗敦煌古城的一景一物;同時將委託臺灣知名作曲家以花蓮太魯閣的山、水、景點為素材創作樂曲。當敦煌遇上太魯閣,二個具有壯麗景觀及豐沛歷史的地點,將在音樂廳中,形塑激盪出一曲曲栩栩如生的音畫。
>>more

2015台灣國際口琴藝術節

2015台灣國際口琴藝術節

時間:10/08 19:00
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財團法人劉戀文化基金會」與「茱蒂口琴樂團」,本著為增進台灣與國際口琴音樂與教育之交流及接軌、提升演奏水準的理念與宗旨,舉辦『2015台灣國際口琴藝術節暨菁英賽』,規劃世界最高額獎金的口琴賽事,特別邀請多位在口琴界最具公信力的國際級大師擔任評審、舉辦精彩的大師音樂會及開設一對一大師班,更結合海內外新一代的優秀口琴演奏家,針對青少年設計培訓課程。豐富又多元的活動內容,將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口琴愛好者充實而難忘的體驗。
>>more

再見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

再見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

時間:7/22 ~ 2016/02/17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 

本展以「再現天人菊」為主題,除扣合「菊島」這一別名外,作為澎湖的縣花,「天人菊」展現出堅毅不拔、強韌的生命力,恰與澎湖人民、生活甚至文學相互輝映。澎湖文學發展正如天人菊一般,在惡劣的環境下仍不屈不撓與生生不息,因此藉由展覽的「再現」,從「地理環境」、「歷史」與「八景」角度切入,嘗試了解與臺灣同為海島地形的澎湖,究竟具有哪些特色?
>>more

「想念亞美尼亞 ─ 一場因音樂而起的旅行」阮義忠攝影展

「想念亞美尼亞 ─ 一場因音樂而起的旅行」阮義忠攝影展

時間:09/05 ~ 09/3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阮義忠正為入院的父親準備刮鬍刀卻意外走進那家每天路過但從不曾踏入的唱片行時,一眼看中了CD《亞美尼亞音樂第一卷:聖詠》;歌聲在失眠、寂靜的深夜裡響起,從未聽過的旋律重重地擊到他的靈魂深處,當最後一首獨唱女高音嘎然而止收住尾音時,他首度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發願要去亞美尼亞。千里迢迢因音樂而起,阮義忠用照片記錄了亞美尼亞人最真實的生活片段,好奇、震撼、感動!
>>more

2015關渡藝術節

2015關渡藝術節

時間:10/9 ~ 10/25
地點:台北藝術大學 

本次藝術節的推廣展演活動則將由臺北市立國樂團、北藝大傳統音樂學系帶來多場豐盛的藝術展演,並包含亞太傳統藝術節皮影戲、採茶戲及浙江文化節等系列演出,及多場校內外講座。同時,校園內亦有關渡美術館舉辦的「啟視錄-臺灣錄像藝術創世紀」展覽;關渡國際動畫節、關渡國際電影節、鬧熱關渡節和藝術教育戶外音樂會等免費活動與講座,一次給你最豐富的藝術節慶活動!
>>more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轉寄『2015關渡藝術節《智邦藝訊719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