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發報時間: 2014-07-22 05:00:00 /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凌健終身成就閱讀文化,Yumin(漢聲)復興泰雅文化為己任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公益CEO會客室
凌健終身成就閱讀文化,Yumin(漢聲)復興泰雅文化為己任

【公益CEO會客室】

「給我種子,我就給果實。」

                      ~西班牙詩人  安赫拉.費葛拉

凌健終身成就閱讀文化,Yumin(漢聲)復興泰雅文化為己任

公益CEO會客室第四場演講以「文化村落」為主題,邀請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明道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凌健老師,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專案經理/東岳社區發展協會前總幹事-Yumin(漢聲)前來分享。凌健任教超過40年後擔任明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致2013年退休,仍退而不休服務於參與社會服務不遺餘力,致力於將書香帶入偏鄉與泰北。身為泰雅族人的漢聲,自大學時代就投入原住民部落服務,東岳部落位於宜蘭縣南澳山區,希望透過社區總體營造,以振興泰雅文化。

凌健認為書本知識固然重要,真正的精髓卻在於直接經驗,偏鄉的孩童並不缺少書與設備,而是缺少閱讀。因此,凌健帶領明道中學熱心服務的學生們遠赴台中、南投等多處偏鄉國小,帶動兒童閱讀風氣,秉持著「再窮,不能窮教育」的信念,凌健與教育志工連續六年深入泰北,以行動來關懷當地。他深信「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教育應該培養出「憐憫」,讓我們能體恤及關懷他人。

族名為Yumin的漢聲,投入部落工作已屆十年。東岳社區依山傍海,具豐富的生態資源,經用心規劃後,成功將部落資源轉為社區資產。湧泉公園、瞭望台等景觀成為旅遊聖地,舞蹈、織布、雕刻手藝等是泰雅族珍貴的文化資產,烘烤飛魚與風味餐別具當地特色。

在Q&A時,聽眾問起明道學生擔任閱讀志工的狀況,凌健表示,可貴的是學生志工發現自己原來可帶來改變,便發起「青年閱讀大使」的活動,主動聯絡教會、國小等地,自願帶更多孩子進入閱讀的殿堂。漢聲則被問及對於東岳部落的十年願景,他希望能與長老、理監事們共同討論出未來的願景藍圖,攜手建造屬於東岳部落泰雅文化的美好家園。

看照片

推薦訂閱
第49期 綠X健康社區@【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希望基金會-長照交通車服務@【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人
轉寄『公益CEO會客室-文化村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