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發報時間: 2014-09-26 11:00:00 /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9/18公益CEO會客室】恆心堅持與夥伴 社會創業成功關鍵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公益CEO會客室
【9/18公益CEO會客室】恆心堅持與夥伴 社會創業成功關鍵

9月18日是「公益CEO會客室」第六場會客,邀請到百略學習教育基金會陳於志執行長、城市對話創辦人之一的邱翌瑄,在此次「社會創業」的主題,分享創業的甘苦歷程,各自的信念與目標不同,但同樣把握住恆心、堅持的成功關鍵,更重要有夥伴一路陪伴。

陳於志執行長在正式進入主題前,說到在準備資料時如同回首過往,太多太多的生命經歷要在短短一小時內分享,實在是件困難的事,感謝公益CEO協會的邀請,這是他多年來最棒的反思體驗,讓他有機會再次深層的省思過去,看見、覺察、修正自己,回溯自己初衷以建築人類最美麗的天堂以及追求真正的全人健康為旨誌。為此他曾創辦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帶領過不同領域的基金會、協會,甚至是科技公司、建設公司,因為以往的自以為是,曾經跌得很慘,也因為家人的陪伴、夥伴的支持,如今更珍惜一切,堅持以健康、學習、環境為核心價值,推動議題事件、創造趨勢、建立結構化知識、分享的力量。目前籌設完成光點公益行動聯盟並擔任CEO,開創永續發展的機構生命,實踐企業經營與做公益同樣要具備高度專業。

遠從雲林斗六來的未來公益CEO邱翌瑄,演講時會踱來踱去,口氣帶有十足的草根味,非常有個人魅力。年紀輕輕的她在未滿20歲已開始社會創業了,更精準地說,六歲就在西螺果菜市場創業了。食衣住行育樂全靠西螺果菜市場養大的她,自承至小備受家人及長輩寵愛,求學階段活耀於社團,創業階段自以為憑著一股熱情與勇氣,就可以打天下,坦承帶領一群沒有方法策略的團隊,常常面臨是要顧佛祖還是要顧肚皮的窘境?對於孕育她長大的地方有著一份劃不開的濃厚情感,在接觸化工、食品加工、型農培訓,也開始思考雲林市農業大縣卻對農民不友善的問題,這些歷程都在創業的過程中持續發酵。也因此道出創業歷程中,憑藉一股劃不開的熱情與堅持,感動許許多多在創業不同階段有貴人相挺相助,成就今年剛創辦的「城市對話」,推動「農事體驗」,透過小旅行認識土地及故鄉,知道餐桌上的食材來源,逐步完成友善大地的夢想。

最後公益CEO與未來的公益CEO分別以簡單幾句話,道出創業的心得與勉勵:

陳於志/百略學習教育基金會:「我們做的、碰到的人與事都在生命中有意義,也是種學習」、「整體規劃、一點改進、全面跟進」、「寧可慢、不可亂」

邱翌瑄/城市對話:「當你創業時,有很多事情與技巧都需要被壓縮成長,千萬不要害怕~因為只要你有正確的態度,上天就會幫你預備,但是請準備好自己的心態如稻子滿穗彎腰不驕傲、如土豆埋在土裡不張揚。」

http://www.ceoclub.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05:918ceo-&catid=18:2010-06-16-11-52-15

推薦訂閱
多元活動@【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電子報124期】找回生活的幸福@【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人
轉寄『【9/18公益CEO會客室】恆心堅持與夥伴 社會創業成功關鍵』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