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發報時間: 2016-10-15 05:00:00 /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雲林詩歌節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雲林詩歌節

由雲林縣政府指導、台灣公益ceo協會主辦、斑馬線文庫協辦在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舉辦之「2016雲林詩歌節」活動,在910日下午兩點熱鬧開場,並由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朗誦吳晟老師<相會,大橋上>一詩揭開序幕。

  詩人吳晟解說<相會,大橋上>,道出對濁水溪的感情。他表示溪州許多人依賴濁水溪灌溉,卻不認識這條母親之河,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卻不清楚自己的歷史。因此濁水溪對他而言,不僅是一條大河,也是生命歷史中的一部分。懷著對濁水溪的情感,他曾在南投當過駐縣作家,溯源濁水溪的故事,而此詩正是經過長時間的醞釀才寫成,值得細細玩味。

  詩人顏艾琳則以幼時在下營的生活經驗作為開場,娓娓道來她與食材相遇的故事,下營農事的變化,從黑豆、桑葚、牛番茄、水稻,像是物轉星移,滄海桑田,成為味道的記憶,但這些農作也只是在她生命中短暫的駐足,有著熟悉中的陌生。

晚上沙龍晚宴,更由吳晟、顏艾琳、林煜喆、張信吉、陳益源、黑俠、馮瑀珊、洪嘉勵、林立婕、龍青、許赫等詩人,一同列坐於道之驛自慢咖啡館,一面品嘗香氣馥郁的咖啡,一面朗讀自身作品的生命歷程,與民眾自由對話,讓彼此更能認識雲林這個擁有美麗名字的地方。

  除了談論詩歌之外,此次詩歌節更安排悼念文學家──王拓,婉惜文學界殞落的樑柱。此外協辦單位斑馬線文庫也準備了一百本兒童繪本贈予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期望能帶給雲林孩童更多的閱讀快樂。

  雲林詩歌節當日,也配合道之驛「自慢咖啡館」的正式營運。咖啡館在未來除了安排像詩歌節講座、沙龍之類的藝文活動外,也將定期播放與歷史文化相關的紀錄片,開展一段認識文化之旅。另外在中秋佳期更安排動畫電影「夢見」的播映,讓親子在佳節有個可以闔家放鬆的藝文空間。詳細藝文活動安排,可上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官網上查詢。

推薦訂閱
用愛翻轉─弱勢單親子女助學計畫@【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低成本易上手方式 解決台灣老化問題@【揚生電子報】
轉寄『2016 雲林詩歌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