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06-09 11: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世界並不美好,但可以變得更好。
世界並不美好,但可以變得更好。

世界並不美好,但可以變得更好。

作者:馬克•恩格哈德

書名:二十一世紀的烏托邦――17個實踐美好生活型態的新選擇

定價:32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

 

作者群為德國各大媒體知名記者,寫作風格以及視點各異,增添文章的豐富性和深度。

Amazon的讀者評價皆為5顆星。

 

 

你可以反抗日常生活,質疑汲汲營營於工作與成就的行為,意識到人生中的其他財富——時間、自決和沉思嗎

有一群人,他們向「做不到」說不,寫下親身實踐新生活模式的故事。

 

對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懷有願景,此種心情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容易被忽略。但在許多人心底的某個角落,仍然蘊含著對自由、生活意義或共同社群的渴望。他們探索著各種可能的極限,懷著冒險犯難的精神,以過人的膽識,追求另一種人生。

在一年的時間內,十七名海外記者踏破鐵鞋尋覓烏托邦的蹤跡,舉凡丹麥境內宣稱自治的克里斯欽自由城、賦予失智病友尊嚴的荷蘭阿茲海默村、西班牙卡拉弗無政府主義區、因實施基本收入制度而生活環境轉好的非洲小村,或自給自足、並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紐西蘭家庭,都有他們的足跡。他們懂得從情愛、良善出發,透過自主與創意,達到海闊天空、生生不息的境界,也造就另類生活的典範。

烏托邦創建人的共同特點,是能跨越思想藩籬來築夢,更懂得圓夢。全球各地的烏托邦計畫,不盲從世界主流,甚至不惜衝撞現有體制。計畫的參與者,只知堅守信念,勇往直前。世界也許未必完美,但憑藉膽識和力量,就能讓它變得更好。

我們不必模仿書中計畫的作為,卻可效法其精神,以適合自己的方式,打破平凡,創造幸福。建造烏托邦並非易事,但這十七個實例告訴世人,只要有理想,肯奮鬥,烏托邦就是個實際存在的國度。

 

● 想知道更多最新消息請加入九歌文學國度 https://www.facebook.com/chiuko.publishing

推薦訂閱
@【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明日的革命始於今天的一小步。 他們由小處著手實踐改變,遊戲規則是挺身反抗日常生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