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08-13 11: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看街友如何成為專業導覽員、黑道大哥如何谷底博翻身
看街友如何成為專業導覽員、黑道大哥如何谷底博翻身

看街友如何成為專業導覽員、黑道大哥如何谷底博翻身

書名:預約人生下半場

作者: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

採訪:高安妮

定價:25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

 

知名藝人林志穎、台新金控吳東亮董事長、終身義工孫越、作家歐銀釧等人誠摯推薦

激勵人心的溫馨故事

 

生命的不完美是一份禮物,就像蚌殼裡的沙,它折磨我們,使我們受苦,卻也將我們磨礫成美麗的珍珠。許多不完美的人,在人生的上半場,因抉擇錯誤而誤入歧途,但他們要預約下半場,告別充滿缺陷的黑暗過去,活出屬於自己的燦爛未來。

在敘述每個感人的故事前,都有一封更生人寫給自己的信,以這封信作為橋梁,讓「過去」和「未來」的我相互溝通。藉由「與自己對話」,引發我們對「自我」的認識和反省,也讓讀者更深入理解當事人真實發生的情境,更體會到他們最誠摯的真情告白

從獄友變街友,又轉變為街遊導覽員的傳奇人物阿強;黑道大哥放下刀槍,成立清潔公司,揮動魔法掃帚,甚至成立更生人互助協會,經由家人愛的力量,讓黑馬從谷底翻躍而上……

我們可以在每一則浴火重生的故事中,看見自己,療癒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儘管生活令人迷惘茫然,生命布滿荊棘挫折,我們難以預測自己的人生,但在通往未知的旅途中,要不斷提醒自己:有夢想就有希望,有愛就能創造幸福,人生的下半場永遠精采可期。

推薦訂閱
@【殘障聯盟電子報】
轉寄『生命的不完美是一份禮物,使我們受苦,卻也將我們磨礫成美麗的珍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