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3-15 11: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改變心情、泳渡躁鬱狂潮,迎向美好人生
實例解密,讓你在第一時間鑑定出房屋真相,替自己入住的房子買一張健康檢查的保險
改變心情、泳渡躁鬱狂潮,迎向美好人生

改變心情、泳渡躁鬱狂潮,迎向美好人生

作家:夏一新

書名:躁鬱狂潮―—改變心情,迎向美好人生

定價:30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出版社

 

 

★本書作者為網友票選推薦十大抗憂醫師第一名,最能溫暖人心的抗憂好醫生!

★專精職場壓力諮詢的抗憂醫師,分享度過情緒低潮的關鍵之道。

 

內容簡介:

   不同情緒如同生活裡的調味料,酸、甜、苦、辣等不同滋味,為人生增添些許色彩。一道美味的料理,需要廚師精準的使用調味料來加分。情緒也是一樣,一旦失控,將使生活失去平衡,也會帶給自己與身旁親友極大的困擾。

  如果情緒問題才是根源,問題就不僅只是表面上看來的失眠、焦慮、自律神經失調,若只針對這些症狀進行治療,很顯然只是治標、不能治本。確實,有很多患者到處求診,就是因為失眠怎麼看都看不好;自律神經怎麼醫治仍然失調,身體毛病一大堆,焦慮感依然揮之不去。背後的關鍵因素就是沒有考量到,原來這些症狀的根源竟是躁鬱情緒。

    開藥並非唯一的治療方式,更重要的是良好的醫病關係,透過溫馨的就診環境、充裕的訪談時間和有同理心的問診方式,建立互信基礎,讓躁鬱症患者願意放下心防,找出問題癥結,抒發躁鬱情緒和壓力。

  本書從生理病理及藥理的角度來探索躁鬱疾患,更搭配性格、人際關係、生活壓力等角度切入探討,讓讀者能夠很快地提綱挈領,認識身心科、精神科可提供的服務,並願意把這樣的醫療服務,當成身心健康的守護者。

 

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 李明濱 

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賴德仁

陽明大學精神科教授兼主任 蘇東平     專業聯手推薦

台北醫學大學精神科教授 沈武典

馬偕醫學院精神科兼任教授 陳喬琪

長庚大學精神科副教授 劉嘉逸

 

作者簡介:

夏一新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神經科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科主任、部主任。前國防醫學院精神學科主任。教育部部定副教授。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會第一屆至第四屆理事。國際神經精神藥理學院院士。國際躁鬱症醫學會國際理事。二O一二年肯愛協會票選抗憂醫師全國第一名。現任夏一新身心精神科診所院長。

 

實例解密,讓你在第一時間鑑定出房屋真相,替自己入住的房子買一張健康檢查的保險

實例解密,讓你在第一時間鑑定出房屋真相,替自己入住的房子買一張健康檢查的保險

作家:曾慶正、張惠如

書名:這樣的房子不安全!實例解密──結構達人教你鑑定出房屋真相(增訂新版)

定價:32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出版社

 

 

★彙整九二一地震與老舊房屋的鑑定經驗,幫助讀者認識房屋結構安全的重要性。

★  有效粗略判斷房屋安全與品質,以面對相關的課題。

 

內容簡介:

 

   買到瑕疵商品,可以退貨;

 

     買到有問題的房子時,怎麼辦?

 

     別急別慌,「申請鑑定」,掌握證據,是你第一時間點該做的事。

 

     不管買屋、賣屋或是租屋,先為房屋做鑑定,等於替未來想入住的房子買一張全身健康檢查的保險。

 

 

    花大錢買下的窩,或許未來二、三十年都將因此而背債,住進去後,才發現問題一大堆──

 

磁磚裂了、樑柱歪了、混凝土剝落了、鋼筋腐朽了、房子漏水了……怎麼辦呢?

 

或者買到好房子,卻碰到壞鄰居,整修裝潢,侵門踏戶,嚴重傷害你的權益,該如何是好?

 

再不然,買到風生水起的好福地,附近新蓋大樓一大堆,別人起高樓,你卻樓塌了,因附近工地施工而房舍受損,又該向誰申訴?

 

 

  不要遲疑,不管遇到上述哪一項問題,申請房屋鑑定,都是你必須且立即該做的選擇。

 

  本書將告訴你房屋鑑定的重要性、應該如何申請,以及種種鑑定須知,不管手頭有沒有房子、最近想不想買房子,這些切身且實用的課題,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作者從事結構技師生涯三十多年,經手處理過的鑑定案件,數也數不清。每個鑑定案件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避開別人曾經犯過的錯誤,就算面臨相同問題,也知道該如何為自己討公道、爭權益。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王明德、新東陽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令雄、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黃世建營建法專門律師蔡志揚專業推薦

 

作者簡介:

曾慶正

  從事房屋結構分析設計、監造、評估、鑑定等相關工作達三十餘年,因責任感驅使,並恐傷害無辜,對於自己及員工之專業工作態度要求甚高,於業界聲譽日隆,口碑載道,屢受邀至各公私立大學演講。多年來除辦理許多超高層房屋結構設計之外,亦承辦過許多特殊工程失誤與損害糾紛之鑑定案件,更於阪神地震後四度赴災區,探究災損原因、應變及修復補強措施及災後重建成果等之系列考察,瑞里地震及921震災也親赴嘉義、南投、台中、斗六及台北各處災區協助救災並勘查災損原因,是一位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結構工程技師。

  曾經擔任結構技師公會之鑑定委員會委員、特殊結構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並曾任高雄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結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APEC)監督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懲戒委員會委員。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地震工程學會耐震補強委員、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鋼筋混凝土結構委員會、編輯出版委員會,並為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理事及曾慶正結構技師事務所之負責人。著有暢銷書《這樣買房子最安全》。

張惠如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曾任職救國團、三信商事、台灣新生報記者、中華日報兒童版特約記者。愛好文字書寫。現為自由撰稿者,著有《老屋塑身》、《省錢致富95招》、《這樣買房子最安全》等,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

推薦訂閱
兒子的朋友愛上我@【兩性戰國】
【No.225】歡喜過新年,親子do it!@【【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化解住所與心靈的焦慮】建築結構分析師曾慶正、票選第一名的精神科醫師夏一新,為你指出一條通往安心的道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