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3-31 16: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男性照顧者支持團體領導人培訓工作坊
本期目錄
九歌104年度文選由言叔夏、賀淑芳、陳景聰獲殊榮
九歌104年度文選由言叔夏、賀淑芳、陳景聰獲殊榮

放眼華文文學界,唯台灣有年度文選,持續出版了34年的九歌年度文選,已於今年三月問世,分別由袁瓊瓊、童偉格、周姚萍,主編散文、小說與童話選,選出年度選得主言叔夏、賀淑芳與陳景聰。

 

    言叔夏〈賣夢的人〉,以詩一般的文字,勾勒出如電影般曖昧恍惚的畫面,在這個晦暗無明的世界,發散出五彩斑斕的光輝,榮獲今年「年度散文獎」。馬來西亞作者賀淑芳〈初始與沙〉則以內在的感覺結構,融合文學的現實感知,既面向現實又深富抽象寓意,榮獲了本年「年度小說獎」。陳景聰〈零下十八度的願望〉一致獲得小主編們的親睞,此作宛如一朵帶著迷離色彩的花朵,最初看不清真貌,一但碰觸了花心,便會被其中的溫度燙出淚滴,故榮獲本年「年度童話獎」。

 

    散文選主編袁瓊瓊以「時代感」作為汰選標準,並強調散文該有的「文氣」與「文腔」;童偉格則謂「好小說」於他而言,即小說家以作品「封存」對小說的「持續探索」;周姚萍自詡為色彩繽紛的童話花園園丁──持續種下「童話」種子,澆灌著、呵護著它們長大。

 

  104年度文選新書發表會暨贈獎典禮」已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二)下午兩點假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行。年度文選持續關照著華文創作的在地書寫,並跟著時代的律動,在描繪文學光譜的路上奮力前進。

九歌104年度文選由言叔夏、賀淑芳、陳景聰獲殊榮

 

現場照:散文選頒獎(上)/童話選頒獎(下)

九歌104年度文選由言叔夏、賀淑芳、陳景聰獲殊榮

 

現場照:各獎項主編及得獎人大合照/左起:陳景聰、言叔夏、袁瓊瓊、鄭博元、林宸伃、林宜暄、周姚萍、童偉格(右上)

 

 

推薦訂閱
兒子的朋友愛上我@【兩性戰國】
【No.226】孩子開學去,家長也上課趣@【【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寫我們的所在】 創造時代新律動,折射文學全光譜-九歌104年年度文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