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5-17 05: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本期目錄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解密!巧克力迷人魅惑力!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書名: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Les Secrets du Chocolat)

作者:方基•阿拉康(Franckie Alarcon)

定價:36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出版社

 

★透過漫畫,與消費大眾分享巧克力的各種知識,宛如一場生動、有趣的巧克力美味探索之旅。

★從品種介紹、食譜步驟,精彩揭露美味巧克力的創意發想與祕笈,教你簡單親手調製出幸福好滋味!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本書簡介

賈克•傑農(Jacques Genin)是出名的巧克力與焦糖糖果大師,他的工作室更是出了名氣的甜點代工廠,多年來為法國兩百多家高級飯店設計製作甜點,像是Hôtel de Crillon、Plaza Athénée、Le Meurice等。二十三歲才開始甜點人生的他,用最努力的態度和行動,不斷的在傳統甜點製作裡發掘使其更好更美味的方法。

巧克力製造過程到底蘊藏了哪些美味的奧祕?有哪些熱情的人正汲汲於取悅我們的味蕾?巧克力工作坊的一天是怎麼進行的?漫畫家方基•阿拉康花了一年時間,幫所有可可迷當眼線,與大家分享了巧克力工藝者賈克•傑農的日常生活。

極富美食家眼光的方基,特別被獲許進入大師的工作坊做見證,揭露甘納許與帕林內的祕密,瞭解了大師的發想,也從工作團隊偷學了一些甜點製作的技巧。

為使這趟甜食之旅更加完整,本書還將方基與所有巧克力迷帶往幾千公里外的南美:賈克·傑農的同業―-史戴方•波納,把作者也打包在他的行囊裡,一起探訪了祕魯的可可種植園,探索可可變成巧克力的藝術。

從可可豆的製造到賈克•傑農的食譜,從糖果的創作到甜點的調製,從巴黎的店舖到亞馬遜的叢林,《巧克力的祕密》這本書帶您徜徉在熱情、趣味及美味中,進入一個既非凡而奇異的世界。

跟著我們一起親手調製出幸福好滋味!

 

作者簡介

方基•阿拉康(Franckie Alarcon)

法國知名設計師和插畫家,一九七四年出生於布雷斯特。二OO三年,Glénat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漫畫。因為喜愛美食,除了寫作與廚師有關的書外,也計畫將巧克力做為他漫畫的主題。他花了一年的時間進入法國知名的巧克力大師賈克•傑農的工作坊,將製作迷人的巧克力的過程、奧妙,用生動的漫畫呈現出來。

 

精彩試閱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巧克力的祕密――巴黎甜品聖手賈克•傑農工作坊的美味探索

 

 

 

 

 


即日起~5/31止購買《巧克力的祕密》,即有機會獲得【畬室 法式夾心巧克力禮盒(十二入)】(市價$1,200元) 1盒

詳情請上

金石堂網路書店

九歌文學國度粉絲專頁

 

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書名: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作者:曾慶正&張惠如

定價:320元

出版社:健行文化出版社

 

★ 闡述了選擇房屋必備的知識,使消費大眾能掌握充分的資訊,做出明智的選擇。
★ 採提問作答的方式,條理分明,清晰易懂。
★ 對購買成屋或預售屋逐一提問,並指出常見的買賣陷阱,及如何粗估房屋價位。

 

書籍簡介

二月六日凌晨發生在台南六•四級的強震,成為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從九二一大地震至今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對地震從來就不陌生,但是這次災害除了暴露出建築界有哪些問題?哪些法規需要改革?還有,當地震來時,到底什麼樣的房屋結構才安全?

選購一個安全的窩,建立一個舒適的家是許多人奮鬥一生的夢想,尤其房子一住就是幾十年到上百年,不像一般消耗性產品,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丟棄或淘汰。然而如此重要又需長久保有、使用的資產,卻常因為購屋者的權益在資訊不足或業者惡意欺瞞下橫遭侵害。

身為專業結構技師的作者以其高度的分享性,結合了豐富的學養及累積三十餘年的實務經驗,用一般消費者懂得的語彙,從預售屋、成屋、中古屋及房屋結構等構面做了許多課題的深入淺出解說,相信對準備購屋者是一本現學現用的選屋、購屋的好指南;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也是跨越專業門檻,了解建築、房地產或評估建築物好壞的一本好入門書。
買房子畢竟是人生大事,金額龐大絕對需要深思熟慮。消費者自身的參與和爭取更是不可或缺。本書闡述了選擇房屋必備的知識,使消費者能掌握充分的資訊,做出明智的選擇!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安全又溫暖的家。

 

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作者簡介

曾慶正

從事房屋結構分析設計、監造、評估、鑑定等相關工作達三十餘年,因責任感驅使,並恐傷害無辜,對於自己及員工之專業工作態度要求甚高,於業界譽有口碑,屢受邀至各公私立大學演講。多年來除辦理許多超高層房屋結構設計之外,亦承辦過許多特殊工程失誤與損害糾紛之鑑定案件,更於阪神地震後四度赴災區,探究災損原因、應變及修復補強措施及災後重建成果等之系列考察,瑞里地震及九二一震災也親赴嘉義、南投、台中、斗六及台北各處災區協助救災並勘查災損原因,是一位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結構工程技師。

曾經擔任結構技師公會之鑑定委員會委員、特殊結構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並曾任高雄市結構技師公會 理事長之職。目前擔任中華民國結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APEC)監督委員會 委員、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懲戒委員會委員,並為曾慶正結構技師事務所之負責人。著有暢銷書《這樣買房子最安全》。

張惠如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曾任職救國團、三信商事、台灣新生報記者、中華日報兒童版特約記者。愛好文字書寫。現為自由撰稿者,著有《老屋塑身》、《省錢致富95招》、《這樣買房子最安全》等,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

 

延伸閱讀

你的房子結構安全嗎?――地震不用怕!專業技師教你安心購屋100問

《這樣的房子不安全!

實例解密──結構達人教你鑑定出房屋真相(增訂新版)》

 

花大錢買下的窩,或許未來二、三十年都將因此而背債,住進去後,才發現問題一大堆──

磁磚裂了、樑柱歪了、混凝土剝落了、鋼筋腐朽了、房子漏水了……怎麼辦呢?
或者買到好房子,卻碰到壞鄰居,整修裝潢,侵門踏戶,嚴重傷害你的權益,該如何是好?
再不然,買到風生水起的好福地,附近新蓋大樓一大堆,別人起高樓,你卻樓塌了,因附近工地施工而房舍受損,又該向誰申訴?

 

不要遲疑,不管遇到上述哪一項問題,申請房屋鑑定,都是你必須且立即該做的選擇。 本書將告訴你房屋鑑定的重要性、應該如何申請,以及種種鑑定須知,不管手頭有沒有房子、最近想不想買房子,這些切身且實用的課題,千萬不要錯過。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814】《星艦》50年影迷大會 重回紐約市@【科幻科學報】
轉寄『【健行五月】帶你挑選結構穩固的房子,安全享受居家閱讀的甜蜜之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