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6-21 11: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社工提供南港區現場駐點福利諮詢服務
本期目錄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書名: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作者:于美芮

出版社:健行文化

定價:350元

 

 

 

 

 

 

 

 

 

 

 

 

 

 

 

 

追求心目中的美味,脫下馬靴學菜去!

 

★親赴泰國,向廚藝學校與十幾位泰國主廚學得經典泰國菜。

★反覆累計不同的廚藝經驗,呈現出泰式完整而真實的美味。

★不藏私的廚藝課表與不吝分享的異國體驗,對於想探索泰國料理之奧妙的人,是最實用的指南書。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內容簡介:

 因為愛吃法國菜而遠赴法國學料理,二一三年又因為愛吃泰國菜到泰國學料理,這趟旅程,由一個月延長為半年,前後進了四所廚藝學校,帶回最正宗的泰式風味與濃郁的異國風情。

 

  作者放棄唱片公司的高職,遠赴法國學廚藝,回台後從廚房助理做起,天天洗掃擦抹,備受排擠,卻堅持不放棄,短短幾年的時間,已出版了十餘本食譜,並贏得「果醬女王」之稱。

  在廚藝的世界裡,她曾經自我質疑:如果要的太多,什麼都想要,會不會什麼都做不好﹖但是仍然堅定地告訴自己:廚藝無國界,如果能橫跨各國食材,充分了解並且善加利用,或許還能更上一層樓。就像之前她在高峰期急流勇退,前往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學法國菜,就是因為她不是害怕轉變的人,畢竟兩手都拿著東西,是不可能再拿別的新東西,必須要放掉,才可能有新的收穫。

  就因為一心專注地追求心目中的美味,於是,決定脫下時尚嬌貴的馬靴換上輕便涼鞋,從巴黎轉換到曼谷,深入泰國菜的國度,探訪道地傳統的泰國菜做法,希望學會可以打動人心的泰國菜。在這段期間,除了探索許多特色學校與專業課程,連按摩學校都不放過,在曼谷,開啟了她的泰國菜大門,也開始踏入泰國料理的華麗世界。

      作者把所有經驗集結成一把鑰匙,送給想探索泰國料理之奧妙的人,只要你轉動鑰匙,便能開啟傳統泰國菜的大門,有一天,你也能像作者一樣踏上追尋心中美味的旅行。

 

作者簡介:

于美芮

  曾親赴泰國廚藝學校,修習最道地的泰國精緻料理、傳統料理、皇室甜點等,亦曾於法國巴黎廚藝學校學習法國甜點與法式料理。二〇〇八年起以台灣為據點,一方面從事相關餐飲業界廚房工作,同時也擔任廚藝教師,曾在師範大學、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台北學學文創中心、全國廚藝教室、Yami Cook等廚藝教室授課。主要教授內容為法式甜點與泰式料理課程,開設課程對象包括一般民眾、企業團體和孩童廚藝班。

  授課期間曾應許多企業廠商之邀,跨刀擔任廚藝指導老師,參與記者會之菜單設計,包括寶僑企業、嬌生企業、亞培公司、SONY手機、雅絲蘭黛、工商記者廚藝活動等。經常於網路、平面、報紙、電視等媒體進行美食示範,或擔任美食評審。

   個人部落格早已破百萬點閱率,也曾和飯店做許多單獨活動如:米其林主廚週之活動協助與年節手工甜點禮盒製作。在台工作六年期間,每年返回巴黎進修,短期修業課程包括:麵包、巧克力、拉糖、法式小蛋糕、馬卡龍和三明治與法式鹹派等短期課程。

      著有:《泰國料理全書:經典泰國菜×皇室甜點70道》、《焦糖,甜甜心》、《果醬女王》、《法國藍帶級甜點》、《讓蘋果與馬鈴薯更好吃的方法》、《吐司與三明治的美味關係》、《果醬女王的薄餅&鬆餅》、《青春歐巴桑遊學記》、《是的!主廚:巴黎藍帶廚藝學習日記》、《食光研究所:美味鬆餅》。

 

作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shupin?fref=ts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泰國廚藝小旅行――來去泰國學料理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追求心中的美味: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府城世家尋味之旅--

記憶中的家族食記

用美食來談文化,不沉重,容易產生共鳴;用吃來談家族故事,有感覺,也能談出深度。尤其因為她住在府城台南,書中所講的故事正圍繞著這個文化古城,漫步在府城巷弄,放眼所及,除了古城牆是紅色的,很多傳統民宅是紅色的牆、紅色屋瓦,早年台南還有好多鳳凰樹,所以一到夏天,整個城市就紅通通的,成為名副其實的戀戀「紅城」,而書中寫的這一段段的故事也是人世間「紅塵」的縮影。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舌尖上的旅行──

周遊15國的飲食歷險記

原來,各種飲食的樣貌,不僅塑造了文化交流的想像模式,似乎也建構了社會的認知。異國風味因為涉及了陌生口味、偏離「常態」,甚至「野蠻」食物和食用方式的挑戰及刺激,而作者的勇於嘗試,既確認了飲食邊界的存在,又挑撥著越界的種種冒險體驗。

 

做一位樂於冒險的旅者: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這輩子總要冒險一次!

――挑戰52場馬拉松的追夢人生

崔斯坦‧米勒與跑步鞋相依為命,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用跑步穿越四十二個國家,他與牛群一起奔跑、在跳舞節日的人群中穿梭、邁步走過中國的萬里長城和埃及的金字塔,到過最偏遠的海島、最炎熱的沙漠和遇上最寒冷的天氣,他曾被搶劫,被傷口折磨,也有生病和意志消沉的時候,但他最終用雙腳跑過二千三百公里,證明只要你願意,找到起步點,相信你自己,一切都能做到。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世界屋脊上的飯店──

在西藏五年奇特又美好的驚異歷程

西藏,眼前浮現這片神奇土地的影像:巍峨的城堡、荒涼的山峰、古老的宮殿。是的,這就是我想尋覓的,我甚至還沒有看過這地方一眼,但心裡想要身處其中的欲望已經熊熊燃起。有些外國人受西藏吸引,是源於宗教或政治的原因,但我既不想尋找自我,也不打算解放哪個國家,我只是單純想要冒險。

 

開闊視野,擁抱世界: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叛逆柏林

從二OO四年甚或更早之前,從陌生到涉入,從旁觀凝視到參與,陳思宏逐漸發現自身早與柏林一起律動著,於是便用文字寫下這些真實。柏林適合撒野,也不吝給予空間,讓人安靜書寫。展現在他眼中的柏林,狂放不做作,窮酸卻性感,新世紀的自信與歷史的傷痕交錯成獨特的城市織錦。

 

美食、旅行、擁抱世界,活得淋漓盡致!

修復光影記憶的旅者――

油畫修復師蔡舜任義大利旅居隨筆 

多年前,蔡舜任僅以一句義大利文:「有沒有不支薪的工作可以讓我做?」走遍翡冷翠的大街小巷,廣發履歷傳單,希望能獲得修復實習的機會。在歷經至少十家工作室的拒絕後,他終於遇見生命中的第一位修復師父-Andrea Cipriani,成為他學徒生涯的起點。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朱嘉雯新書講座:紅樓戀物考

時間:2016年06月22日,19:30~21: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推薦訂閱
【No.229】聲音表情,傳達親子間的愛@【【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讀本書】今天,你有多美:)塗鴉彩繪美一天|What I Wore Today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嬉遊文字】
轉寄『【健行文化6月】穿上涼鞋來趟泰國廚藝之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