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耕‧食 共同體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68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耕‧食 共同體報
人‧耕‧食 共同體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耕‧食 共同體
發報時間: 2014-04-15 11:00:00 /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本期目錄
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
為老農立傳徵稿
我常常的享受各種美食,這是千千萬萬和我父親一樣辛勞的農民所生產出來的食物,希望在品嘗美味的同時,也能記得這些農民的辛勞付出,及向天學習得的生命智慧,讓我們用文字、用影像等方式,來感謝他們的辛勞!來瞭解他們的生命也歡迎你(妳)一起來記錄!       

朝祥于山城發聲工作團隊   請將你的稿件寄到
guevara4900@gmail.com 在主旨上註明:為老農立傳
徵人耕食志工
徵求認同「扶助農民,消除盤剝」、「讓
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降低食物里
程,愛護地球」這三大理念的熱心人士
,加入我們的志工。

身為人耕食志工,我可以做什麼?

訂閱人耕食電子報;

將人耕食電子報與網站的文章,轉載
於你的FB、部落格,或者將網路文章
寄發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得知
相關訊息;

召集親朋友好友、厝邊隔壁擔任人耕
食直銷志工;

投稿人耕食電子報。

聯絡方式

fpccgoaway@gmail.com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

文/施朝祥

  社區很小,小事就是大事。

  開始養雞後,常路過的老人們就會注意到這事,也就成為我和他們的新話題,問候雞的況狀?為什麼要養雞?

  此外,老人家總會提出各項建議:要將雞的活動空間放上一個倒放的簍,讓雞可以在上面休息,雞總是喜歡住在高的地方;絲瓜藤要用帶子綁起來,綁起來才不會被風吹掉;鐵絲網要再加一些橫條,這樣瓜藤才能到處爬。

  有了這些話題,我也會趁機提出要求:「可不可以把廚餘給我的雞吃?」

  許多老人會疑惑地問:「這廚餘那麼油膩,雞可以吃嗎?」、「我的廚餘很少,不好意思啦!」

  還有老人很可愛地說:「怎麼沒有早一點講,早知道我就把廚餘都給你。」

  幾天後,我就門口看到一袋廚餘(見圖),不過不知是那個大德送的就是了!

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  

 也常會看到雞的活動空間有一些高麗菜葉等食物,這些食物都不知是那邊來的,很明顯地是社區的居民人開始在一起養雞。

  四月八日早上,天飄著微雨,三個老人家撐著傘從廟前橋的那頭走過來,其中一個和我比較熟的阿婆說:「我都有把撿下來的菜葉給雞吃。」

  聽了很感動,剛好雞舍還有雞蛋可以送給他們,就說:「等一下,我拿個蛋……」
  我還沒說完,三人已不知所蹤。

  之前在籠子養雞時,我還在思考要在那個點設置一個廚餘回收點,讓社區的居民可以方便放置,但在雞的豪宅搭建完成後,居民更方便了,只要在路旁就可以直接丟給雞吃。

  雨天不用澆水,養雞餵魚後就開始讀誦大般若波羅蜜多經,誦經時聽到了格格雞的叫聲,告訴大家,雞又在下蛋了。
  
  後記

  那麼年輕人呢?基本上社區不太有年輕人,中壯年則都忙著上班、工作,沒什麼閑功夫瞭解社區的小事。

于后里

  2014/04/08

 朝祥的農場夢全系列請點此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刊物,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推薦訂閱
柯文哲現象@史英 / 2014 人本教育學院「教學方法」「重新結識我們的孩子—教育的認知科學」@【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熱騰騰的第一期台灣國民信託電子報來囉!@【台灣國民信託】
轉寄『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