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耕‧食 共同體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68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耕‧食 共同體報
人‧耕‧食 共同體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耕‧食 共同體
2015-01-31 05:00:00/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本期目錄
褐根病防治,防治了什麼? 農業首都預算探照燈【七】
褐根病防治,防治了什麼? 農業首都預算探照燈【七】

褐根病防治,防治了什麼?

農業首都預算探照燈【七】

   

由於預算書「四無」:無預算編列目的性之說明、無預算編列必要性之說明、跨年度所編列之預算、無過往執行效益之說明與檢討無預算金額如何計算之說明。由於上述四無,我們根本無從審議與監督。

    譬如說: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之林務推廣預算裡面,其中一項為執行「褐根病防治計畫」。如果是公民或議員,要審查此計畫,會遇到幾個疑惑:

褐根病的病源與病徵為何?是否所有的樹種都會罹患褐根病?

防治褐根病的方式有哪些?

縣政府採用何種方式防治褐根病?

雲林縣內樹木罹患褐根病的比例有多少?

褐根病防制計畫,是否為跨年度編列的預算?

如果褐根病防治計畫是跨年度編列的預算,那麼,究竟往年執行的成效為何?今年預計達成的成效為何?

如果褐根病防治計畫,是今年度編列的預算,那麼,為何今年要編列呢?

    以上的種種疑問,在預算書均付之闕如,閱讀起來只會令人疑雲重重。

    我們並非否定此預算無編列之必要,但問題是,預算書給予我們的疑惑與迷惑、遠遠大於解答。試問:預算民主如何可能?

   

 

 

推薦訂閱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臺北市社區健康電子報】
轉寄『褐根病防治,防治了什麼? 農業首都預算探照燈【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