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5-02-28 16:00:00/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不怕我們不一樣—用愛融合 彌足差異

不怕我們不一樣—用愛融合 彌足差異

從幼稚園入學以後,失依兒很快會面臨自己和其它同學的「差異」。彌足差異最具體的作法,就是「愛」。因此,我們盡力去照顧孩子,讓他們感受到各界的關愛,取代缺位的家庭功能。基金會持續在「平抑弱勢兒少的權益」、「別將育幼院童標籤化看待」的倡議上努力。但是,我們深信,以零拒絕的方式,創造孩子能受教育的機會,是對孩子而言,更直接而具體的幫忙。因為弱勢兒少未來必須面臨的社會,仍然是一個融合的、競爭的社會,不會因為其原生背景堪憐而與一般人有所不同。

我們需要各界的支持,來籌措所費不貲的幼稚園階段教育費。讓忠義的幼兒們有機會與來自社區中各個家庭、各色各樣的孩子融合在共同一個教室裡學習、律動或生活,除了啟迪幼兒的智慧與體力之外,更增進他們共融的社會智能,學會如何與其它人相處。

各界對於教育費的幫助,就是失依兒少「勇氣」的來源。透過受教育,孩子們的夢想開始啟航,他們必要用更多的努力與樂觀來築夢;總有一天,也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專心受教育,是弱勢兒夢想啟航的第一步

專心受教育,是弱勢兒夢想啟航的第一步

曾經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們,在忠義基金會的家園內重獲溫飽,努力向學。新學期開學了,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孩子們籌措午餐費讓園童不怕餓肚子,勇敢面對差異,幸福上學去。

不怕餓肚子—籌措本學期的午餐費

不怕餓肚子—籌措本學期的午餐費

忠義基金會附設的4個安置家園,目前照顧70多位因貧困、疏忽或者不當對待而失去親情依靠的孩子,從國小、國中到高中職,求學之路漫漫,卻也沉重。每學期開學,學齡兒少所需的註冊費、學雜費、午餐費、技職教材費等必要經費支出皆逾百萬元。各界家庭,此時適逢各自的小寶貝們開學繳交註冊費的重要時刻,在家庭經濟相對緊繃時,往往形成捐款排擠效應,讓學雜費的募款雪上加霜。

儘管孩子們曾是棄嬰或受虐兒,安置於忠義各家園後,就是忠義的寶貝。在專業社工與保育人員的照顧與陪伴下,從家庭變故中漸漸蛻變,重獲新生。忠義的責任與期待,是讓每一個孩子從專心受教育開始,朝向自我悅納、勇於築夢的方向前進。

只要1000元,就可以幫忙1位園童1個月的營養午餐費,在每個上課日,都能攝取飽足的營養,擁有豐沛的體力吸收新知識,就能夠充滿活力迎接每一個上學日。

推薦訂閱
@【美術館What?!】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不怕我們不一樣—用愛融合 彌足差異
專心受教育,是弱勢兒夢想啟航的第一步
不怕餓肚子—籌措本學期的午餐費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專心受教育,幸福上學去-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十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