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創刊日期:2008-08-1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688
官網:
http://www.ecolog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2015-04-11 11:00:00/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本期目錄
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
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

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

&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

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

§時間:2015/04/25()10:30~17:30

§地點:斗六官邸兒童館(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

§行程:

10:30-11:30雲林環境記者會暨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裸奔活動。(雲林爸媽要乾淨呼吸聯盟持續萬人連署活動、雲林公民行動聯盟以裸奔及禁食系列活動支持。)

   14:00-15:00天天天灰,你所不知的霧霾PM2.5講座。(楊澤民博士)

   15:30-17:30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 

   §聯絡人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陳薇淇專員05-534-2601#6051                      ylcles@gmail.com 

§說明

當天將在雲林斗六市舉辦「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上午將先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各社大、家長及中部環保團體、公民社團、立委、學生、教授及醫生等人),一同發聲、跨域合作,爭取民眾的呼吸權力,尤其是雲林斗六市今年開春以來,蟬聯全台空氣品質最嚴重、糟糕的城市,再加上縣內的汙染源一之—台塑六輕、濁水溪揚塵等問題;希望雲林縣政府應該正視及提出有效的空品管理機制,而中央更應該重視雲林縣70多萬人口的縣民健康,以及空汙所造成農業經濟影響等問題。

  故活動當天先以記者會暨「公民要乾淨空氣」裸奔活動開啟--「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活動,接續是下午的空汙講座;現場特別邀請了長期關心空汙議題的楊澤民博士,說明空汙形成因素及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及產業等種種問題;最後將以公共論壇的方式,邀請相關學者、社團、民眾、官方代表及民意代表等,共同討論、交流及宣示「台灣要乾淨空氣」的呼吸權及決心;論壇的部份將以「音樂開場+草地野餐公民論壇」方式舉辦,有別於嚴肅、排排坐的樣板形式,而是採以生活化卻諷刺的方式,讓專家學者、政府官員了解百姓的需求與困擾,開創一個別開生面的交流討論機會。

§主辦單位(在地社團)乾淨台灣空氣連線,簡稱:淨空線、共7個在地社團組成。雲山線社大、雲林爸媽要乾淨呼吸聯盟、雲林公民行動聯盟、台灣永續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雲林縣野鳥學會、濁水溪南工作小組。

§合作單位全促會、全國10所社大代表、台灣生態學會、彰化醫療界聯盟、全國家長聯盟、千里步道、主婦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田秋堇立委、邱文彥立委、雲林縣縣長/環保局、相關環保單位、環保署魏國彥署長、經濟部官員…) 

推薦訂閱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揚生電子報】
轉寄『【活動訊息】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元年系列活動&中台灣NGO環境政策監督會議─四月例會(雲林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