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創刊日期:2008-08-1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688
官網:
http://www.ecolog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2015-08-09 05:00:00/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反中科台積電擴廠》─第2場 西屯路中科商圈 公民宣講遊行
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反中科台積電擴廠》─第2場 西屯路中科商圈 公民宣講遊行

 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反中科台積電擴廠
第2場 西屯路中科商圈 公民宣講遊行
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反中科台積電擴廠》─第2場 西屯路中科商圈 公民宣講遊行

【前言】
中科台中園區目前有48家工廠,2016年起增加台積電新廠,總計每年排放的有毒廢棄物5,1000多噸,重金屬廢水43,000,000多噸,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 1,300多噸,製程使用數百種化學物質,其中對健康危害具高危險的化合物與致癌物共有34種。這些有毒的廢棄物「固體、液體、氣體」總計約43,052,300噸,堆起來的體積,相當於23棟台北101大樓的體積,若用35噸的貨車載運,貨車相連起來的長度可環繞台灣27圈

2006年中國醫藥大學林伸儒、張大元進行「中部科學園區周邊居民空氣之揮發性有機物暴露及健康風險評估」的研究,結果發現西屯區平均致癌風險為1.6 x10-4,高於容許值百萬分之一(1 x10-6)100倍以上;但在2015年中科擴廠的環評報告書中,西屯區致癌風險總量居然在7.37 x10-7。

現今中科台中園區的營運規模比十年前要大數倍,再加上台積電新廠的汙染,致癌風險理應比2006年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結果更高,但沒想到中科擴廠環評致癌風險的計算,居然相較於十年前的研究,離譜低於1,000倍以下。

這樣的環評內容,絕對不實,大有問題!

目前台中市西屯區居民除了承受超標100倍的致癌風險外,罹癌佔死率亦高達31.88%,超過全國平均值29%,西屯區汙染十分嚴重,其中最大的汙染源就是中科台中園區,但沒想到中科還要讓台積電擴廠,新增更大的超級汙染源,這將讓西屯區的致癌風險暴增2.28倍。

目前南科高雄園區尚有57.44公頃大面積的土地未出租,足夠台積電使用,台積電新廠不應選擇在人口密集的台中市西屯區設廠!


在台北捷運發生的殺人事件,這種「無差別殺人」令人髮指!

台中市西屯區的居民承受的致癌風險,在官商勾結下,居然變本加厲成為「100倍x 2.28倍」,這樣的犧牲,全只為了一家私人公司的利益,這完全不符合公平正義,這種情形是一種更可怕的「無差別殺人」!

8月8日父親節,爸爸是家裡最重要的支柱,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
我們特別在父親節這一天舉辦遊行,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一起挺身而出,阻止台積電在台中西屯擴廠

我們的自救行動:
1. 反對超級污染的中科台積電擴廠,以避免西屯罹癌率暴增。
2. 保護大肚山53公頃的彈藥庫森林,重建台中都會區生態維生系統。
3. 號召台中西屯罹癌受害者,加入「台中西屯〈反中科汙染〉自救會」,釐清體內是否含有中科排放的重金屬,並向中科討公道。

我們的訴求:
1. 要求台中市政府立即進行中科台中園區附近居民健康風險調查。
2. 要求中央政府依「健康風險調查」的結果,重新檢討中科台中園區所有汙染的環評核定量。

【日期】2015/8/9(日)16:00~18:00
【地點】永安郵局旁公園,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永安郵局旁公園(臺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166之80號))
【遊行路線】永安郵局旁公園→玉門路路口→西屯路三段→永福路口→→西屯路三段→永安郵局旁公園
【主辦】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生態學會
【協辦】大肚山學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流程】
16:00~16:15 集結記者會,地點:永安郵局旁公園
16:15~17:00公民宣講遊行,路線:永安郵局旁公園→玉門路路口→西屯路三段→永福路口→→西屯路三段→永安郵局旁公園
17:00~17:30 戶外演講:中科汙染對健康的危害, 
17:30~18:00 公民Q&A;活動現場同步進行〈反中科汙染〉連署活動。

【捐款支持】
郵政劃撥,帳號:22534681,戶名:台灣生態學會。
請於通訊欄註明捐款目的「反中科擴廠」。


【參考資訊與永久社團】「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

FB活動頁連結請點我

推薦訂閱
@【南崁藝起來】
轉寄『【活動訊息】 爸爸要健康,不能得癌症《反中科台積電擴廠》─第2場 西屯路中科商圈 公民宣講遊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