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4.4.3 / No.08
報主:田珍寶
~ 太極峽谷死裡逃生記 ~
 
 
作者:田惠美
佳美景色
神賜意外的平安
經過死蔭幽谷
唯一生還目睹者
我為什麼忙?
要為神而活
榮耀歸主
誠摯邀請
發行記錄
留言版
雅歌
 
作者:田惠美
        西元一九八六年五月二十五日,發生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山難──太極峽谷落石慘案。參加該風景區旅遊歷險歸來的省立屏東師專四年乙班三十六位同學裏,其中一名正是本文見證者。她將在此次山難極度危險中蒙主拯救之親身體驗見證如後。
 
佳美景色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旭日高昇的晨光中,全班三十六位同學及導師,隨著許多志同道合、熱愛大自然且精力充沛、朝氣蓬勃的人群,邁開步伐,湧至太極峽谷。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只見高聳峻峭的石壁,懸掛著許多大大小小薄如輕紗、厚如雲柱的瀑布,谷底湍流不息的河水,奏出大自然恢宏蒼勁的交響曲;若不是人群的吵雜聲,還以為置身於世外桃源呢!太極峽谷是整個十杭谷的一小段而已,但卻是精華所在。從起點至終點約有五百多公尺,沿途攀繩附壁,驚險萬分;漸入佳境的奇景,常令我們不由得駐足凝視。抵達終點時,見那壯麗的彩虹瀑布,令人眼睛一亮而不禁歎為觀止。此時,留影紀念的、添飽肚腹的、沉思的以及閒聊的,各處所好。約十一時,人群相繼離去。筆者和班上男女同學共二十名,是最後離去的隊伍。
 
神賜意外的平安
        回程走到彩虹瀑布,約十一時二十分,剎那間,聽到一聲憾天雷動的巨響!佇足於現場的我,聞聲回顧,只見眼前碎石亂飛,令我精恐懼,遂大喊「哈利路亞!!!」由於山路崎嶇狹窄,正感進退兩難,腦中一片空白的我,突然被一股力量拉退幾步至一稍有凹度的石壁中藏身,隨後目睹巨大石塊從一百公尺高處跌落,離我身只不過二、三公尺光景。如此刻尚在佇立,定為巨石襲捲而下,粉身碎骨,甚至不見蹤跡。另有一塊約六十公斤重的碎石落下,險些將藏在石壁中的我炸開,像標本似地貼在石壁上,誠是驚險萬分!由於小石亂飛,小腿受了點皮肉之傷,不多日即痊癒了。當時在石壁中,大聲用靈言禱告,求主拯救我(詩二十七1),使我在這天搖地動的驚慌中,心靈得到無限的安慰和平穩(詩二十三1)。
 
經過死蔭幽谷
        約莫過了二刻,整個峽谷出奇的寧靜,周匝似乎處於真空的狀態,只見除了石頭還是石頭,我從石壁中向外觀看,並緩緩移動身子。因著主的拯救,使我體會生命的可貴,深覺自己如同再世為人,心靈溢滿了無法言喻的喜樂與感謝。稍後來的同學原以為我亦罹難,見面後都忍不住喜極而泣。隨後大家參與救援的工作,使發現有人肚腸破裂、腦漿迸出貼在石壁上,身體支離破碎,真是慘不忍睹;現場濃濃的血腥味,瀰漫了整個山谷,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
 
唯一生還目睹者
        在此次山難中,根據最保守的估計,有二十八人死亡,四人失蹤,六人受傷,中途有一人不治死亡。由於峭壁彎曲難行,前行與後行的距離不一,因此,當時只有我一人目睹整個事件發生的過程,其他的人只聽見轟隆的聲音,卻無法看到落難景象。有關單位處理現場時,發現有一巨石下竟躺了十二具屍體,由此可見落石之大,真是愈想愈驚險。
 
我為什麼忙?
        在整個事件的發生過程中,我雖在落石著地的剎那間感到驚恐,然而,因著神的眷顧引領,深知有主的同在,便不再畏懼此種驚濤駭浪班的侵襲,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對人類生命的脆弱、渺小、無助的感慨,進而對生命的真諦、存在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再度思索。於是,我深深體會到惟有在神的愛中生活,人生才有意義、喜樂和平安,因祂是生命的源頭。回程中,我一直唱著讚美詩第一百三十五首「為什麼忙?」這整首詩可說是我在這次神蹟中最深刻的體認。
 
要為神而活
        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2)。所以,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太六25);我們當為神所賜生命的糧勞力。
 
榮耀歸主
        因著感恩的心,特將神的大恩典見證出來讓大家知道(徒四21),共享主恩(詩九十一2)。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神,阿們。
 
誠摯邀請
        歡迎您至真耶穌教會參加聚會,查考真道。
 
發行記錄
        想閱讀舊報嗎?請點選,參與屬靈的宴筵。

    
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留言版
        願意述說心靈的感動與寶貴的建議麼?努力走過之後,請留下足所踏的痕跡;激勵、感念、相互扶持,直到那日。

    
山海心語
 
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

    
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