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 香 哇 啦 啦 
 

這一星期的天氣時冷時熱,許多人也因此感冒!希望大家要注意日夜溫差,照顧身體!

如果有任何保養上的問題,除了email給我之外,記得到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下次見!
 

 

 
本週焦點  

怎樣消除眼周旁的脂肪球和小肉芽?

常常被問到“怎樣消除眼睛下面的脂肪球?”、“眼周的小肉芽該怎麼處理?”。每個女人都希望有雙誘人的眼睛,看起來乾乾淨淨,不要黑眼圈,不要眼袋,不要莫名奇妙長一些“累贅”!有許多人認為眼周的脂肪球或小肉芽都是“太過營養”的眼霜導致,事實上並不然!

小肉芽或脂肪球的種類:
1 病毒感染─“扁平疣”:沒想到吧!怎麼連眼周的小肉芽都可能是病毒感染?由病毒感染所引發的疣,通常看起來是膚色或咖啡色,亮亮的,摸起來有ㄧ點粗糙感〈但請不要摸了之後又摸身體其他部位,因為疣是具傳染性的,雖然傳染性不強,但還是盡量避免比較好〉。最近由於接睫毛的風氣大盛,許多愛美的女人為了那ㄧ排捲俏的人工睫毛,就糊裡糊塗的讓病毒染上眼皮四周。
如何治療?:有二派說法,有些醫師認為不需治療,只要加強病患的免疫系統,讓健全的免疫系統去克服這類型病毒。另ㄧ派醫師則通常會使用液態氮或擦免疫誘發劑來治療。

2 汗管瘤:通常長於眼周下方,這種累贅和眼霜是不是過於營養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體質或遺傳引起。一般來說,會開始於青春期過後或更晚開始慢慢囂張。汗管瘤摸起來幾較硬,感覺比較札實,通常長於皮膚底下。
如何治療?:使用二氧化碳雷射做治療。但很煩人的是,由於汗管瘤長在皮膚較深處,打太深容易留下疤痕,清理不乾淨又會再長回來。

3 角質囊腫:看起來大小不一,通常是因為油脂過多的保養品和老廢角質代謝不完全〈ㄧ般來說,角質代謝應該是往外剝落,而引起角質囊腫的原因是角質往內包〉。
如何治療?:找皮膚科醫師清除,或平日可使用維他命A酸類、果酸類或水楊酸產品,幫助肌膚新陳代謝正常。

4 脂肪小粒:由化妝品所引起的小肉球,在皮膚科的領域中居然沒有學名,但臨床上卻常見這種由保養品導致的累贅。因為擦了太油或過多的油脂的保養品會干擾肌膚的新陳代謝,而導致肌膚的皮紋看起來比較放大,ㄧ顆顆的,很像小小的疙瘩。
如何治療?:停用油脂過多或太油的保養品,一段時間後會自行改善。
 

泛亞診所吳純慧院長看小肉芽、說脂肪小粒:
1 發現眼周長出小肉芽,請先看醫師。由醫師的專業來判定眼周旁的累贅到底是什麼,再決定治療方式。
2 如果是接人工睫毛後,眼週開始長一些不明異物,請ㄧ定要先看醫師,並避免用手去摳去擠壓。
3 治療汗管瘤前要先與醫師溝通並自行考慮清楚,因為它是一種遺傳性〈體質〉的現象,清除後通常還是會再回來。
 
   
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高絲快樂沐浴天潤髮乳
Kose Happy Bath Day Conditioner

容量:550ml
價格:$500
特色:持續散發幸福溫柔薔薇香氣的潤髮乳
文香說:光看包裝是不是就馬上想試試看?這是高絲品牌下“快樂沐浴天”系列下的ㄧ款產品。在日本,“快樂沐浴天”系列是屬於藥妝店通路產品,據說陳列產品的架子也是被妝點成粉粉嫩嫩的夢幻到不行。在台灣,也許是行銷上的考量,這個系列就被放在專櫃上銷售,但卻見不到那個夢幻到不行的陳列架。這是款連小女孩都會愛上的產品,我家寶貝ㄧ看到它馬上大喊“媽咪,look!so pretty!”。幫她洗頭後用此產品,細細髮絲散出的香味帶著淡淡又持久的玫瑰香,連隔天都還聞的到,且頭髮也變得很好梳。雖然此產品不是小朋友專用,但如果妳也在幫妳家寶貝尋找潤髮乳,可以試試!


聖羅蘭巴黎春天香水2005限量版
YSL Paris Springtime Fragrance Limited Edition
容量:125ml
價格:$2000
特色:延續巴黎春天氣息
文香說:1983年誕生的Pairs香水從幾年前開始,每ㄧ年都會上市ㄧ款年度限量版,2004年限量版“巴黎春光”和今年的“巴黎春天”有何差別呢?瓶身上看來,去年的瓶蓋是黑底粉紅蓋,今年同樣是黑底,但上面的粉紅卻變得更淡些!香味延續始祖經典版,同樣以玫瑰為主調,不同的是在花材上的選擇。今年的玫瑰有更多變化,由園藝玫瑰、杏桃玫瑰、淡紫色玫瑰組成這款ㄧ聞就知道春天到來的香氛。非常清爽優美的首調,園藝玫瑰的香味就像早春花園中玫瑰花辦散出的清新與雅緻;接下來可嗅到迷人的杏桃玫瑰花果香,味道就像成熟水果香那樣清新誘人;基調則是玫瑰麝香和檀香帶來感性的味道。和2004年的“巴黎春天”比較,它呈現出的是更具女人風情的優雅浪漫。


理膚寶水美得高效美白精華
La Roche-Posay MELA-D WHITE Whitening Daily Essence

容量:30ml
價格:$1800
特色:均勻膚色
文香說:和市面上美白產品ㄧ味的強調維他命C美白,這款產品標榜結合維他命C醣甘、可代謝角質的水楊酸和維他命B5、B3。業者說這些成分的結合“可減少多餘黑色素形成,均勻的將黑色素分布於表皮細胞中”。理論上是成立的,撇開維他命C運用在美白產品上的功能,水楊酸可代謝角質,維他命B5可加強肌膚保濕並減少肌膚發炎現象,維他命B3除了有抗發炎功能之外,還可補充肌膚能量。斑點的形成,除了紫外線照射外,肌膚的發炎現象也會讓黑色素沉澱的現象更加嚴重。所以,美白產品中加入“抗發炎”成分應該是一種趨勢!

 
文香信箱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電子報裡的洋柑橘茶
平時都待在室內需要防曬嗎
有誰用過好用的胸霜 

不管你有任何關於保養的問題、心得、發現……
歡迎到「我好漂亮」討論區裡和大家一起交換分享,讓我們都一天比一天漂亮!

 


《美白聖經》
文香最新作品:一本從美白防曬的成分出發,一一告訴妳現今各項美白、防曬產品的成分與功效,並提出使用心得與精闢評論的美白書。此外,「我好漂亮測試部隊」特別與大家分享美白防曬產品的經驗談。本書是注重防曬美白的妳,不可或缺的美白經典。
妳可以在這裡買到:
博客來網路書店
 

 



《選哪一瓶2?300罐開架藥妝保養品大體驗》
文香的作品:一本幫你節省荷包、既顧面子又顧裡子的書,幫助你在瓶瓶罐罐中,不再眼花撩亂,白白花錢 ,拿自己做實驗!!
聰明選出最合適的開架、藥妝保養品不致迷失方向。
妳可以在這裡買到:
博客來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
 

《選哪一瓶》
文香最新作品:一本幫你節省荷包、既顧面子又顧裡子的書,幫助你在瓶瓶罐罐中,不致迷失方向。

妳可以在這裡買到:
博客來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版權為美容評論家黃文香所有,歡迎推薦給你的朋友,
任何性質的轉載請務必先經過文香的同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