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二階段【網頁製作系列報導】電子報【編輯工具解說】
編輯工具解說

第三篇
Magic Mail Monitor遠端信件管理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autorun diy

壹、推薦理由:(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01.您是否每天會為了處理太多的廣告信而感到困擾?
02.使用 OultLook 的郵件規則還是否無法阻擋廣告信?
03.改用 WebMail 收信後,仍然隔離不了廣告信?
04.您是否擔心收信時,遭受不明病毒攻擊?
05.您是否擔心收信時,被暗置竊取信箱程式入侵?
06.網路上用過的遠端信箱管理軟體,您都不喜歡?
07.新版增加了擋信功能,還可以從伺服器刪除信件。
08.有新信件進來還會主動通知您喔。
09.此軟體已中文化,不但開放源碼且目前還是完全免費。
10.這個軟體很小,安裝後不到 400 K,佔用系統資源也很少。

貳、軟體簡介:
軟體類別: 電子郵件
軟體名稱: 神奇郵件監視器 Magic Mail Monitor (MMM)
軟體性質: Freeware
授權類型: 免費軟體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Me/98/95/NT
最近版本: 2.94b11
更新日期: May 25, 2005
語言界面: 中、英文(說明檔)
原創公司: Valeriy Ovechkin
軟體網址: http://mmm3.sourceforge.net/

參、下載網址:(經實際測試都可以下載)
下載網址:官方網站 (magic-2.9.zip)
檔案下載:官方網站HTTP下載 (145KB)
檔案下載:國內HTTP站下載 (145KB)
檔案下載:國內HTTP站下載 (145KB)
檔案下載:國內FTP站下載 (145KB)

肆、功能介紹:
01.這是隻短小精幹的電子郵件遠端信件檢查程式,佔用極少的系統資源。
02.也可以設定喜好的音效,當有新郵件進來時就會發出聲音提醒你。
備註: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音效檔可至 C:\WINDOWS\Media\內尋找一個來用。
03.收到後會列出信件的寄件人、標題、時間、大小等資料,省下下載的時間及方便立刻加以處理。
備註:因為它只列出寄件人、郵件標題...,所以就不會有中毒的危險。
04.您還可以操作快速觀看、寄信、回信、或刪除等功能。
備註:回覆、傳送則是呼叫內定的電子郵件軟體來處理。
05.支援無限多組 POP3 的信箱,免除接收新郵件要開啟笨重的 OultLook 電子郵件程式的麻煩。
06.平常躲在系統列裡面,當有新郵件進來時,就會發出聲音並跳出畫面來提醒使用者。
備註:POP3 信箱的檢測工具,可以幫你檢查信箱有無來信,並設定自動檢查頻率。
07.觀看郵件內容則是呼叫記事本(內定值)來開啟,所以也可以避免病毒的攻擊。
備註:因此 html 郵件和附件(檔),就無法正確觀看了。
08.要查看 HTML 郵件的話,在[使用者偏好設定]內[郵件檔案副檔名],將 txt 改為 eml,就可以以 mail 格式正確瀏覽郵件了。
09.在正式接收下來前,若是看到廣告信,可以直接加以刪除,以節省下載的時間。
10.此外也可以用來接收 Hinet、Seednet、Pchome、智邦或其他支援 POP3 收信的郵件系統。
11.體積小,非常適合長駐於系統使用,對於經常接收郵件的人是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12.新版還增加了擋信功能,可以標示或設定自動從伺服器刪信喔。

伍、2.94 繁體中文版安裝與設定:(為避免下載過慢,簡單說明處不提供圖解)
雙擊 MagicMailMonitor2.94.exe 程式後,如果您不想指定位置,一直按下一步便可(略)
安裝完成後,會自動在桌面產生一個[郵件監控]圖示。

備註:程式集裡也會出現 Magic Mail Monitor 2.94 繁體中文版執行及解除安裝目錄。
雙擊桌面上的[郵件監控]圖示,便可呼叫 Magic Mail Monitor 程式(如範例圖片),接下來就進行設定工作。
設定新增電子信箱帳號:
方法一、在功能表列上按[編輯]選擇[開新檔案]。
方法二、在信箱帳號區按右鍵選擇[開新檔案]即可。
設定新增電子信箱:
在出現的[郵件信箱內容]視窗中,[一般標籤]依序輸入你的匿稱、使用者帳號...即可。

設定其他標籤:
[指令標籤]使用預設便可、[撥放標籤]使用預設便可、[郵件標籤]使用指定(這樣才會跳出通知訊息)。
備註:設定第二個以上信箱,都是同樣步驟。
注意:完成每一個信箱設定後,記得要按[檔案][存檔]輸入自訂檔名(如leewn),副檔名.magic不可更改。
如有您想將每個信箱設成單獨使用,按[檔案][新增檔案]完成後分別命不同檔案名稱存檔便可。
啟動軟體:
當您每次雙擊[郵件監控]圖示時,它都會開啟空白的頁面。
您必須按[檔案][開啟舊檔]呼叫您之前自訂的檔名(如leewn.magic)。
備註:除桌面外,啟動後右邊狀態列也會出現一個[郵件監控]圖示,此時您就可以由此雙擊打開來使用。

陸、使用方法:
開始收信: 設定完成後,點一下你欲開啟的信箱帳號,按一下快速工具立即檢查(F5)或立即檢查的圖示(略)
上欄為信箱帳號區,列出匿稱、使用者帳號...等,其中電子郵件、狀態、已花費時間,會很快速的運作及顯示結果出來。
下欄信件標題區,列出郵件信箱、寄件者...等,接收後會顯示主旨標題、日期、大小等訊息。
檢查信箱:
發現不要的主旨標題或判斷為廣告信時,在訊息列點一下按 Del 按鍵或選取後按右鍵選[快速刪除]即可(略)

柒、偏好設定:
方法一、在功能表列上按[檔案]選擇[使用者偏好設定]。
方法二、在信箱帳號區按右鍵選擇[使用者偏好設定]即可。
方法三、在功能表人形圖示列上按一下也可以。
[選項標籤]:依自己需要自行勾選。

[指令標籤]:提醒選預設,執行依自己需要自行決定,指令按瀏覽由檔案總管內選擇您自己寫的呼叫執行檔案。

備註:因為要撰寫一隻程式執行檔案,初學者可將此欄位空白就可以了。
[撥放標籤]:提醒選預設,MCI裝置選檔案或光碟音軌,路徑按瀏覽由檔案總管內找一個指定的聲音檔案來用。

備註:完成每一個[指令及撥放]標籤後,須按一下[套用],此時才能測試剛剛設定好的動作。
每個標籤最右下角都有一個[說明]按鈕,如果您想進一步知到如何使用,可以叫出來查看(是英文,未中文化)。

捌、使用技巧:
01.偏好設定[選項標籤]中,有個郵件檔案副檔名(F),右邊空格是讓您填寫欲開啟(讀取)信件的格式,內定值為文字檔(.txt)。
     如果您想要用 Outlook 等軟體來打開讀取信件的話,將副檔名 .txt 改為 .eml 便可(略)
02.過濾信件設定:在功能表列上按[檔案]選擇[過濾信件設定]。

     此過濾信件設定方式與 Outlook 差不多,多練習幾次就會熟悉了。
備註:[套用過濾信件設定],就是指定某個信箱來套用這個設定值。
03.此軟體安裝後並不會自動加到[啟動列表]內,您可以手動自行加個快捷模式,省的每次都要到桌面點兩下。
04.在[信箱帳號區]及[信件標題區],點選其中某一個信箱再按右鍵,有許多執行命令可用,自己試試吧(略)
05.有興趣可查看常見問題問答(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http://www.geeba.org/magic/faq.html (英文)。
06.如果您使用的是 Outlook 等信件軟體,建議每次收信時先執行這個軟體,再收取想要的信件。
備註:建議先將 Outlook 等信件軟體,設定中接收郵件的選項不要打勾。
07.如果您不喜歡,解除安裝也很簡單,開始程式集Magic Mail Monitor 2.94 繁體中文版移除(Uninstal.exe)(略)

玖、本站會員注意事項:
由於免費 PcHome 空間及速度有限,無法提供網友直接下載,請見諒。
為利網友快速取得本報導相關檔案等資料,歡迎到網頁研習室網站,免費註冊下載。
您也可以加入我們的教學會員或免費索取教材,直接由教材 CD 片內取得安裝。
本報導所有檔案均存放於 CD:/study/maillist3/tools/03/MagicMail/內,簡單說明如下:
繁體中文化版本,檔名 MagicMailMonitor2.94.exe ,221 KB(直接執行便可)。
本程式源始碼,存放於 CD:/study/maillist3/tools/03/MagicMail/magic-source-2.9.zip內。
除此 SimpleCheck 中文化郵件先期檢查程式,遠端信件管理也很棒喔(附教學)。
存放於 CD:/study/maillist3/tools/03/mailcheck/內,檔名 sc601setup.zip & csimplecheck601.exe (請參考說明檔便可)。
除此 FoxMail 中文版電子郵件用戶端軟體,遠端信件管理也很強喔。
存放於 CD:/study/maillist3/tools/03/Foxmail/內,檔名 fm21eg.zip ,520 KB(解壓縮後執行便可)。
除此 DDT-Spam Killer 也是一個相當智慧型郵件過濾軟體(中文版)。
存放於 CD:/study/maillist3/tools/03/DDTSK215/內,檔名 fm21eg.zip ,520 KB(直接執行便可)。
特別聲明:以上檔案版權均為原創公司所有,完全免費,均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8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HTML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本電子報第三階段報導資料,將繼續每隔30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HTML網友,歡迎訂閱
本報導資料取自網頁研習室教學會員檔案資料,內附更多範例介紹,歡迎進一步研習。
強烈建議您學會HTML語法,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不要再用所見即所得軟體了。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非本報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即日起 網頁研習室 網站,開始提供所有電子報、網頁製作教材等資料,免費各別下載服務,歡迎蒞臨指教。
凡與網路有關之內容,您想要本報在未來報導那些專題?歡迎提出評價與建議

第三階段94.07.31.發行第013期
前期:再次深入探討互動表單(FORM)語法

© 網頁研習室【電子報】李文能 主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