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電子報


187期 2007.7.7/深林、莫齋網址:http://www.genderwars.org/

兩性戰國公佈欄                                    深林 

眾兩性戰國忠實讀者們:

兩性戰國討論區有許多有趣話題,歡迎大家來訪!

另外,有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的朋友李招美同學正在作研究,需要大家的幫忙:如果有讀者是21-40歲的女性成長過程中雖與父親同住並生活在一起,但同時卻又感覺與父親缺乏情感上的接觸,同時有興趣想瞭解此經驗,歡迎與她聯絡Emailchaomei1104@yahoo。com。tw(1104為數字,請將帳號改為半形)。

謝謝大家的支持

深林的話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                 ~ 深林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讓你失去以前老朋友的人

深林時常強調朋友的重要;物以類聚,人們只有在和自己相似的人當中才覺得舒服如果 你的對象不認同你的朋友,有可能他不認同你的某些特質。 但是那沒關係:和它人相處你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是你最好的密友你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完全同意他。 所以當你看到你的對象不喜歡你某個好友的某些地方,那還算是正常的。

重要的是看他如何處理,如何反應。

正常的情況下,一個人應該懂得尊重,知道那是你的朋友,除非是你的朋友先挑釁激動對方。 但即使如此,他也沒有權利阻止或限制你和誰交往。 要小心的是有些人不但不喜歡你的某個朋友,不喜歡你大部分的朋友,甚至根本不想要你有朋友;他們要控制你的行動,和誰在一起,跟誰說話,多久的時間,什麼時候在那裏......沒聽他的話他就生氣,從碎碎唸到動粗,反正一切都得照他的意思。 像這樣的人,不要幻想他是因為愛你才這樣,要醒來趕快逃走。

深林聽過太多故事,大部分都是某太太結婚之後就被鎖在鳥籠裏,不准和外界有任何接觸,要出去得經過他同意,零用錢給得不甘不願,還得跟他報帳。 像這種情況我們戲稱為「等惡龍來救的公主」:蓋公主本來在惡龍的寶塔裏活得好好的,白馬王子來救之後一結了婚,反正跳進更黑更深的牢籠裏,還不如當初,乾脆請惡龍再來救回去算了。

深林在拙著「你就是愛情高手」(沒錯,真是俗的名字;出版商取的,不是我)舉過一個例子:我的一個女的朋友打電話給她老友聊個天,這個老友剛和男友訂婚。 聊個沒幾下,大概沒三分鐘,她忽然一臉茫然與驚訝地掛了電話。「怎了?」我問。「她未婚夫要她掛電話,說我們聊太久了。 」我們兩人對望,大開眼界不管那寶貝未婚夫有多充份的理由,直接這樣「宣示主權」不給任何解釋,不會是個好現象

如果是你自己要和這些老朋友切八斷,完全是你的意願而不是你的對象強迫你,也許那還說得過去。 有些人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現在認識了一個新的人,希望重新開始,面對嶄新的未來,於是決定和以前那些狐群狗黨說拜拜,這是好事情。 要知道想改變自己,周圍的朋友是很大的影響因素:若是朋友們不支持你的改變,你很容易就掉回以前的生活模式。

然而,如果你發現自己因為為了和這個人在一起,你以前的好朋友越來越少,一個個被迫離開,而且不是你的意願;如果你發現你的白馬王子愛告訴你該跟誰好跟誰切八斷,而且一定得聽他的,深林慎重勸告你:考慮這個人。 他很可能只有變本加厲地控制你。  

愛不是限制,只有在自由裏才有真正的愛

深林◎個人電子報:野人的太陽站地手札明日台

《你還在當野豬嗎?》

筆名:褚柏森(深林)
出版社:方智

  音樂巨人貝多芬在耳疾發作的困境中,創作出永垂不朽的交響曲;海倫凱勒的失明、失聰沒有讓她束手就縛,反而突破萬難學會說話、考上全美最頂尖的大學……這些成功者都頑強地鎖定目標、保持希望,擁有越挫越勇的自信心。立刻網上訂購

《掙脫生活的框框》

筆名:陳雯琪(莫齋)
出版社:九歌

  你是否想過,自己脖子上有多少條無形的細繩綁著你?很多人太在意自己在人前的表現、有人不敢作夢而自我設限、有人過度依賴、有人容易被負面情緒掌控、有人以能吃苦為傲,卻不知道吃的是不必要的苦……
  獻給所有想掙脫生活框框的朋友~上網
訂購

寫信給報主

※備註事項:

  • 專屬討論區--http://phpbb.genderwars.org/發報地點智邦生活館PCHome魅力上

  • 歡迎非商業轉載,但請勿更動或刪減原文,並請註明原作者與轉載處為「兩性戰國電子報」

  • 商業性質轉載,請先徵求原作者同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