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臘‧雅典> 遇 上 希 臘 大 罷 工  
2008/ 2 / 18 發行. 第104期.

// 飛車再度回到雅典//
在梅堤歐拉參觀完最後一個修道院後,搭上小巴士,我們準備再回到雅典。因為早起,再加上爬上爬下的大量運動,上車後沒多久,大家就一個個昏睡入夢。坐在領隊老大旁、駕駛側座位、打算也去夢周公的我,一個大轉彎,那種差點飛出車外的恐懼,讓我乍然清醒,轉身想找安全帶綁,才發現安全帶早已壞掉,僅剩下陳舊的帶子「牽腸掛肚」的拎在勾勾上。

這下子可好了!領隊老大殺氣騰騰的在像電影「頭文字D」裡的髮夾彎飛車趕路,咻─咻─咻─老大臉不紅氣不喘迅速過彎,看起來有練過兩下子,老神在在的氣勢不輸電影裡的周杰倫。可憐我一手握著窗邊把手、一手抓著椅子邊角、雙腳用力頂著汽車前端,心臟跳得飛快。回過頭去想搬救兵,但後頭的三隻豬已經睡到呼聲連連。仔細想了想,其實後座被我們的行李塞到滿滿,就算我叫醒他們,大概也沒輒,我只好忍辱負重的繼續撐著。

幾個小時後,領隊老大在路邊小鎮放我們下車休息,我連爬帶滾的奪門而出,此時全身已經因緊繃多時而酸痛不已。吃過東西休息完後,再度上車趕路,這次換 Simon 接替我的位置,不過路況已經從山路轉成大馬路,而且沒多久就抵達雅典了。


// 秩序良好的遊行活動//
回到雅典我們曾經住過的旅館附近時,已是黃昏,街頭上的氣氛有點奇怪,街上的人特別多,還有一些荷槍實彈的警察…此時手機裡傳來簡訊,是小莎特地警告我們,明日希臘將全面交通大罷工,雅典街頭亦將有盛大的示威遊行,請我們格外小心安全。好險我們聰明,將留在希臘的最後幾天,安排停留在雅典,否則沒有交通工具回不了雅典,也就耽誤了回程的國際班機。

拖著行李走到旅館門外時,發現示威遊行地點就在旅館前的馬路上。我們好奇的圍觀,但始終看不懂遊行牌子上密密麻麻的數學符號希臘文,到底寫些什麼?只是隱約知道上頭寫的 五月一日 是勞動節,可是已經事隔半個月啦?現在才在抗議?遊行的隊伍拉得老遠、傳單散滿地面,但群眾秩序始終顯得良好,沒有像台灣的示威遊行,總有人悲情的叫囂或是演出灑狗血的行動劇。

隔天早上聽旅館櫃檯先生說,整個雅典地鐵幾乎全罷工、離島海空交通也全面停擺,示威遊行更加盛大。市中心憲法廣場前搭起了大舞台,有人不斷的用擴音器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宣言,高分貝的聲音傳滿整個大街小巷,但感覺上秩序依舊還是很好,沒有過分激情的脫序演出。街上大部分的商店照樣開門營業到下午三點關門,觀光客照樣血拚殺價,我們也照原訂計畫到憲法廣場看衛兵交接、逛街、吃飯,沒有看到我預期會隨著群眾而來的小攤販,也沒有看見販賣配合活動的帽子、旗幟等,雅典除了漫天飛揚的宣傳單與擴音器的聲音外,沒有什麼改變。 ........(END)



魚的悄悄話:新年快樂!這份電子報,是我在2008/1就已經預先編輯好、發報的文章,因為2、3月有事情無法上網,所以若這段期間內有留言或寫信給我的人,請見諒。我可能得等到4月才能回信啦!

二月的台灣,選舉意味濃厚,整個電視都被政治綁架,讓人想起在希臘遇上罷工的回憶。深深希望台灣能夠真正像個民主的國家,平安和平的度過選舉期囉!加油!我最愛的台灣。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