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電子報


213 2008.06.25深林、莫齋網址:http://www.genderwars.org/

報長的話

深林

眾讀者們大家好!

深林在圖書館發現了一本莫明奇妙的書:「The Worst-Case Scenario Survival Handbook: Dating & Sex」(懶得仔細翻了,差不多就是「約會指南:最糟情況時的生存之道」),裏頭很認真的介紹一些想都想不到的花招來應付約會和兩性關係。 有些東西我都不好意思翻出來。不過實在太可笑了,深林決定介紹其中幾篇給大家。詳情請見愛情寶特瓶。

另外,前一陣子深林一家被龍捲風趕到地下室,深林也在此期做個報告。

愛情寶特瓶

第一次約會,對象是怪咖,怎麼辦?(上)         -By 深林

深林在討論區問了個問題:如果你第一次約會,發現對方竟是個怪人,怪咖,甚至是怪物,你會怎麼辦?要逃的話怎麼逃?一些朋友提供了想法,請大家參考討論區熱門話題。

現在深林介紹大家這本書是怎麼說的,可以跟網友們的回答做個比較。它說有四個方法:假裝有緊急情況,偷偷溜走,爬窗出去,或叫你的約會對象離開。

1. 假裝緊急情況:

這是老招了:先表示妳要去廁所,記得帶手機。沒手機就找在他視線外的公共電話。如果是在餐廳,記得拿到餐廳電話。接著打電話給某親友,叫他打電話給妳捏造著藉口,像是:朋友剛分手/離婚,需要人去安慰;老闆去一個重要會議,要我立即找到某文件;祖母生病等等。道歉,但不要答應他陪妳,在他還沒來得及好好想之前儘快離開。

2. 偷偷溜走:   

通常餐廳等地的後門是最好的選擇。有時妳可能需要把自己的外表改變一下,如果有鏡子最好,可以幫助妳看到自己最顯眼的地方加以改變。可能的變化方法包括:脫/加衣服(改變衣著可以很有功效,它甚至可能「變性」),戴帽子,戴/脫眼鏡,改變髮式等等。妳的身體姿態最好也改:本來走路很快的最好慢慢走,挺胸抬頭的最好彎腰駝背;加一塊石頭在鞋子裏或綁一條布在膝蓋都可以改變妳的走路姿勢。   

化粧或卸粧。綁著馬尾或放下頭髮。若是在餐廳,可以跟他們借麵粉灑在頭髮上改變顏色(深林按:這招得小心使用,深林曾試過,麵粉得放一桶才能看出效果!)。   

最終極必殺技:變化成另一個角色。如果是在餐廳,跟某個服務生談,借妳衣服/東西當個服務生。   

注意:動作快一點,花太多時間妳的約會對象可能會開始找妳。還有:離開時切記絕不要看著妳的約會對象。

(續)

寫信給莫齋◎個人電子報:看到幸福的瞬間幸福部落格

※龍捲風災禍  
大概一兩個禮拜前,深林家小孩們都睡了,兩個大人正在網上閒逛,忽然社區的警報高高地嗚嗚響起,莫齋開始像小兔子一樣四處跳,我則悠哉悠哉慢慢走。當時天氣是風雨交加沒錯,但這裏是美國軍事重鎮之一,警報又不是沒響過,都是演習罷了(只是從沒在這種半夜的時候),待我查網上天氣怎麼說。「快點呀!小孩子叫不起來,怎麼辦?」老婆已經在催。怎麼辦?我先上網確定一下再說罷。沒想到不多久,勇猛的老婆大人竟已經把三個小孩全搬到地下室去。我家小孩營養不良沒錯,但少說每一個也都有二十多公斤,從二樓到地下室那也可真是一個距離。滿身汗的她下令:「去搬小床下來。」

小床很輕,我一下子就搬下來。網上的氣象果然不妙,我們找了半天找到塵封已久的收音機,裝上電池一扭開,馬上聽到警告:「這是龍捲風預告,警報要到十一點半才可能解除,請立刻找地方掩護。如果你有地下室,馬上到那裏去;如果沒有,請躲在大型堅固傢俱下面;如果你是在Mobil Home(像我們的鐵皮屋),請立刻出來,到附近的朋友家;如果你在車子裏,請立刻出來,絕不要躲在車中。出來後請找凹地趴下,但請注意洪水來臨....」

電子不穩,我們把電器全關了,點上一根蠟燭旁聽收音機。小孩子在媽媽搬他們下來後就醒了,我開始跟他們講台灣的颱風天,「那個才真的夠瞧哩!可能會一連兩天都出不去,整個十幾二十層樓的建築都會搖晃。」

外頭靜了下來。是一種很奇怪的靜,有點悶,沒有風也沒有雨,天邊的閃電卻像慶典一般不斷猛放。

幾十分鐘後,電台播報龍捲風在小鎮西邊登陸(我們住在鎮東),我們的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也遭了殃,有人打電話過去報告災情。再不久,警報解除。龍捲風比起颱風可真是快多了,兩三個小時之內就搞定。

隔天學校的暑期課停課,四處封鎖,可是老婆還是得去學校上班。她下午下班後,我們去學校看災情,本來還有點不好意思,帶著照像機好像觀光客,沒想到一到那裏,四處都是人,而且也人手一機,才知道這早已是觀光景點了,畢竟龍捲風還是稀奇的。

龍捲風雖短,它的威力真是恐怖,可以把巨木連根拔起,路上的號誌像麻花一樣地扭彎,連車子也像積木一樣堆起來.... 請看這幾張照片:

 巨木攔腰折斷

 路燈與樹木齊倒

 停車場的車堆起來

 巨木連根拔起;可惜,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棵樹....

速限路標被風像麻花一樣地吹捲

 

《你還在當野豬嗎?》

筆名:褚柏森(深林)
出版社:方智

  音樂巨人貝多芬在耳疾發作的困境中,創作出永垂不朽的交響曲;海倫凱勒的失明、失聰沒有讓她束手就縛,反而突破萬難學會說話、考上全美最頂尖的大學……這些成功者都頑強地鎖定目標、保持希望,擁有越挫越勇的自信心。立刻網上訂購

《掙脫生活的框框》

筆名:陳雯琪(莫齋)
出版社:九歌

  你是否想過,自己脖子上有多少條無形的細繩綁著你?很多人太在意自己在人前的表現、有人不敢作夢而自我設限、有人過度依賴、有人容易被負面情緒掌控、有人以能吃苦為傲,卻不知道吃的是不必要的苦……
  獻給所有想掙脫生活框框的朋友~上網
訂購

  歡迎留言


 E-mail 給深林和莫齋    

※備註事項:

  • 專屬討論區--http://phpbb.genderwars.org/發報地點智邦生活館PCHome

  • 歡迎非商業轉載,但請勿更動或刪減原文,並請註明原作者與出處為「兩性戰國電子報」

  • 商業性質轉載,請先徵求原作者同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