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4-11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戳破《親親報報》的鬼話連篇!
相關環境資訊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戳破《親親報報》的鬼話連篇!


系列講座(一)林立夫博士談「汙染物捕捉」技術

講座時間:103年4月26日(六)下午兩點

講座地點:麥寮鄉農會三樓視聽室



  《親親報報》最新一期的刊物頭版,寫著斗大的標題「六輕投資近千億做好環保節能減碳及節約用水」,通篇用著似是而非的觀點,企圖傳遞的訊息是「六輕資方已經很努力在改善汙染了!」,但是,鄰近居民的感受是什麼?只有罹癌率越來越高、罹癌的年齡層越來越低、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將舉辦一系列的講座,讓居民知道,要改善六輕的汙染問題,一點都不難!不僅全世界已經有許多行之有年的先進技術可以克服,甚至,在台灣已經有12座火力發電廠,都比六輕的火力發電廠乾淨許多!



  首先,我們要認識危害在哪裡!



  台塑六輕的汽電共生廠、麥寮火力發電廠,因為使用廉價而骯髒的石油焦與煤炭作為燃料,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使得周遭居民呼吸的空氣中,充滿了致癌、致命的危險因子!只要六輕願意停止使用石油焦與煤炭作為燃料,致癌的二氧化硫排放量,便可以立即減少七成!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到行政院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淨煤儲碳主軸』召集人--林立夫博士,來為我們解說何謂「碳捕捉」技術,並說明這項先進的技術,如何可能使六輕的空氣汙染物排放量降低;同時,我們也邀請到目前正受雲林縣政府委託研究六輕污染的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吳焜裕博士,用他的科學專業來揭露六輕污染的真相!如果六輕資方繼續追求低廉的生產方式,不積極改善汙染,居民的生命與健康危害,將遭受如何可怕的危害!



  這次只是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未來,電子報團隊還會陸陸續續舉辦其他講座,讓大家知道,六輕若真的願意改善現狀,它有太多的選項!希望大家踴躍參與系列講座,拿回知識的武器,畢竟我們與下一代的生命與健康,不能交給唯利是圖的六輕資方做主!唯有我們先瞭解六輕資方有很多替代方案,才不會被六輕資方呼攏欺瞞,才能團結一致行動!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戳破《親親報報》的鬼話連篇!


若您願意定期小額捐款(例如每月100元),也可設定郵局自動定期轉帳,請見本報部落格: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7.html
 
或聯絡:吳松霖0921-313705,merleeway@gmail.com
 

 

相關環境資訊

六輕4.6期擴廠 環評大會退回環差

公視

六輕離島工業區,不斷進行擴建,下午環保署審查六輕4.6期環差,環保團體質疑六輕提出的汙染排放量低估,數字涉嫌造假,但六輕回應是環保團體誤會,也保證擴建汙染不會增量,不過最後環評大會以仍有事項需要釐清,退回專案小組。

六輕不斷擴建,從一期到四期,四期計畫內又第六度提出變更擴建,這次是台灣化學纖維、與台灣醋酸化學公司,提出要新設廠與擴充產能等要求,六輕拍胸脯保證, 汙染只減不增.......不過環保團體質疑,仔細研究,發現報告中,針對儲槽汙染的排放量,數字跟工廠的產能、不成比例,甚至還低估,指控這可能有偽造 短報。


全文與影片: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65861

 

大亂鬥 五方數據兜不攏 六輕四期環差退回小組

環境資訊中心 2014年4月3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關注六輕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日前在中國廣東發生流血抗爭的茂名PX廠,便是因為開發案使用60萬噸對二甲苯造成居民不安,而此化學物在六輕也有,而且更高,有78萬噸。因此水資源一再要求環保署不但要嚴審,更要要求六輕提供真實數據,「只有你們能要求他拿出來,環保署不要把尚方寶劍自廢武功!」

水資源不斷提出質疑,認為多方數字兜不攏的原因為六輕意圖造假而言重低估。環評小組則表示,他們的確只能就六輕所提供的數據進行審查,但檢驗數據的真偽實在不是小組所能。小組更認為雲林縣環保局代表總是無法實際回答爭議。這些因素,都使得六輕相關審查總是徒勞無功。

全文:
http://e-info.org.tw/node/98392

 

 

推薦訂閱
台 灣 立 報 《 教 育 專 題 深 入 報 導 》 2014-04-04@【立報—教育專題深入報導】
臺南社大103-4月份電子報-1@【台南社大】
轉寄『戳破《親親報報》的鬼話連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