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15 16: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李進勇須補代理縣長之過--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二)
訪調學習向陌生人民主溝通
環境資訊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李進勇須補代理縣長之過--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二)

2005年3月22日至12月20日間,代表民進黨參選今年雲林縣長之李進勇,接替張榮味,代理雲林縣長,雲林縣首次政黨輪替,雖非經由選舉,但人們依然對綠色執政充滿綠色期待,希望李進勇代理縣長,對雲林公敵、雲林最兇惡之污染源六輕工業區,拿出綠色魄力,進行綠色治理。但人們失望了!

李進勇任代理縣長近九個月,擁有充裕的時間與條件,依<空氣污染防制法>所賦予雲林縣政府之職權職責,讓六輕使用石油焦與生媒之許可證許可期限到期不再展延,也就是說,在李進勇代理縣長之任期內,就能完成六輕電廠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綠色治理,致六輕排放之毒氣與致癌物暴減銳降,使雲林居民呼吸比較乾淨的空氣,使台灣人民比較長壽,使癌症遠離!


一句話,李進勇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所以,李進勇代表民進黨參選雲林縣長,須先向雲林居民公開真誠反省,要補代理縣長之過,並公開宣示與主張:

1. 通過自治條例,明定雲林縣內電廠禁燒石油焦與煤。
2. 絕不讓六輕使用石油焦與生煤之許可證展延。


否則,活在六輕公害污染下之台灣人民,不能不生此質詰:綠色執政,污染保証?

投網站:

李進勇須補代理縣長之過--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訪調學習向陌生人民主溝通

東海大學劉同學
『來稿全文照登』

 

真正去了雲林參訪調查後,發現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這必定使我收穫充實。
 
一開始我們早晨 6 點就要起床騎車去火車站,然後再轉台西客運往雲林,大概於 9 點左右抵達麥寮,我們聽了主持人吳松霖先生對於六輕工業的介紹以及他們的抗爭訴求並輔以影片使我們更深入了解六輕使用石油焦和煤炭當做燃料的恐怖危害,它會造成附近居民罹癌機率大大提高,還有各種早產畸形兒的出生,以及尚未發現的其他重大危害,於是應改用天然氣,並進行公投,而這些研究也是有其根據的,由世界知名的國內權威醫生發表。並與當天與會的另一小組及 3位志工進行意見交換,內容激盪使我感覺這件事有其嚴重性在,就在這時我開始對老師辦的這個活動改觀,相信今天我一定能滿載而歸。
 
中午我們午飯時,主持人在下午有安排一個掃街及田野調查的活動。不過這個活動是很有難度的,因為這裡的居民大多是老人小孩,很多老人不是自受過的教育不夠多或是他們的子女也在六輕上班,怕影響到他們,還有他們可能會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因此而拒絕我們,於是主持人便教了我們一些方法和以資料輔助我們說服在地居民以幫助我們下午工作的展開順利。
 
下午我跟我的組員們一起沿路拜訪,一開始有遇到一個阿嬤以及她的孫子們,那個阿嬤非常熱請給我們吃他親手種的有機大西瓜,然後我們也說服了他投了同意票,這是一個成功的開始,可是後來我們遇到的很多人家感覺就沒有那麼的友善,所以我們只敢沿路張貼反六輕的標語以及放置傳單於他們郵箱,在心裡祈禱他們能夠參與隔天的說明會。沿路我們拍了很多的照片,發現很多的蔬果都爛掉了,後來就想到主持人早上有說因為這裡的酸雨導致農作物生長不易,收成不佳,我們心裡也更堅定了說服大家反對六輕的想法。後來來到一戶看似很好的人家,又是一個阿嬤坐在門口,她告訴我們他非常支持我們在做的活動也願意投我們的同意票,只是她說我們的力量可能不夠,因為比較的懂事的年輕人都去工作了,因為這位阿嬤好像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太會寫。
 
今天的活動我懂了很多本科系相關的知識,比如酸雨以及石油交及煤炭的危害,還有對農作物及方圓區域造成的污染是多麼的深重,也很羨慕這些從事社會運動的人們種勇氣去做那麼多的事,願意為自己的家鄉努力付出也期望自己的故鄉更美好,勇敢反對大財團的不當行為,這種勇氣是我缺乏的。

還有下午的活動使我學到很多與陌生人說話的技巧,有人能使對方信服就算原本是不相識的,有時不是一味的咄咄逼人就能使對方信服,還有其實最重要的是第一步,能夠與陌生人勇敢談話抒發己見的第一步,若是連與人面對面說話的勇氣都沒有那一切將無法成事。最後若是與我相關的人事物是我所反對的我會勇敢站出並號召一群有志一同的夥伴用正確的方式抗爭到底,對這個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訪調學習向陌生人民主溝通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環境資訊轉載

實施市區禁煤區 西寧要完成809蒸噸煤改氣任務

西寧市進入春季後,風沙大、浮塵天氣多、道路揚塵現象嚴重,針對這種不利的客觀因素,為力爭實現一季度優良天氣率達到60%以上的目標,3月4日,西寧市召開大氣污染治理安排與部署會議,副市長許國成聽取了近期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情況的通報,並對下一步大氣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2月下旬,顆粒污染物是影響空氣品質的主要因素,為儘快降低在正常天氣下因為沙塵天氣帶來的後續影響,許國成要求.......第四,要充分發揮網格化作用治理大氣污染,居民可向市大氣辦舉報問題,市大氣辦要迅速將問題反映給各部門,並由各部門負責落實,不落實的將追究相關區域領導的責任。第五,全面實施市區禁煤區,必須完成全年809蒸噸燃煤鍋爐煤改氣工作任務,市區範圍內要全面消除煤煙爐;所有電廠禁止燃燒劣質煤,各路口檢查站加強對劣質煤的檢查。

全文:
http://big5.chinanews.com:89/gate/big5/finance.chinanews.com/ny/2014/03-05/5915150.shtml

 

推薦訂閱
網路資料耙梳的法律邊界與 CC0 的公益釋出(上)@【創用CC電子報】
小滿天難做 蠶要溫和麥要寒@【美術館What?!】
轉寄『李進勇須補代理縣長之過--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