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18 11: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無欲則剛嗎?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四)
公投成功需要居民主動積極
相關環境資訊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3年8月社區才藝體驗課程
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無欲則剛嗎?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四)

當年,宜蘭縣長陳定南堅決反對六輕至宜蘭設廠,態度表裡如一,始終如一,經得起最嚴苛之歷史檢驗,為當世政治人物所不及,何以故?四個字,無欲則剛!陳定南既無懼於彼時國民黨與台塑之政商一體威勢,也悍拒了台塑之銀彈攻勢,所以,六輕移至雲林落腳,勾起廖泉裕縣長與地方派系之空前強猛利慾,而受其熱烈歡迎,遂壓制了反對六輕之聲浪,操控了民意。
  
六輕最終在雲林落腳,即是集貪腐、分贓、利益交換、政商一家、國家淪為台塑資方奴臣之“大成”!此後,環境污染、政治污染、人心污染,三者交織,惡性循環,不分藍綠!

所以,李進勇2005年代理雲林縣長,對治理六輕資方所造成之前述三大污染,絲毫無作為,甚而適應之?

今年四月22日,李進勇發表建立「無黑手喬事」之廉能政治政見,然而,在雲林,最有威勢、最大尾、無人不屈從之超級黑手,廉能政治之最可怕公敵,就是六輕資方,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台塑集團無欲則剛嗎?

我們寧願相信,李進勇很想仿效其法律同業之楷模陳定南,但李進勇總要對治理六輕資方所造成之三大污染有所作為,才能贏得我們與雲林居民之相信。

最起碼,對「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之自辦公民投票,李進勇不該再裝聾作啞下去!

最起碼,李進勇必須公開証明,他的政治獻金,無一分來自台塑集團,他與他的家族、樁腳、金主,與台塑集團無任何利益關連往來!

最起碼,李進勇必須宣示,當選後,其所任命之首長與機要人員,無一人與台塑集團發生利益關連往來,並嚴禁在縣政府工作之所有人員,私下與台塑集團密室喬代誌!有違者,李進勇辭職!敢許此絕諾,李進勇就無欲則剛了!


投網站:

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無欲則剛嗎?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四)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無欲則剛嗎?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四)
公投成功需要居民主動積極

東海大學林同學
『來稿全文照登』

在悶熱的六月,某個周末我參與一場和天氣一樣火熱的活動,「
雲林六輕田野調查」,認識一群關心台灣社會議題、想為自己生命走出一條更有意義的一群人,以及生活樸實知道自己身處危險的環境,卻不知該用什麼方式的改變的一群人,當這兩群人碰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樣效應呢?

 
當天我們花一個上午的時間聚在一起聊關於六輕狀況,以及對居民的危害,深入解和討論後,開始進行挨家挨戶的宣導工作。我們這組所採用的方式一邊推動公投活動,一邊居民進行訪談,希望可以更解居民對於六輕的想法。
 
這項工作的確不容易,居民多數為老人家,拜詐騙集團所賜,即使願意與我們攀談並且認同我們理念,到最後需要簽民投票時,大部分都會打退堂鼓,對於無法讓居民信任我們團隊這點,我深深感到挫折與懊悔。
 
我認為台灣人民只要一遇到問題若求助無門,便會對其妥協,即使遭受不平等或是不合理之對待,仍然沒有勇氣站出來改善自身處境。

以校園霸凌為例,當長期遭受霸凌的同學,他沒有勇氣反抗,因為他知道反抗對他的處境沒有任何幫助,就像雲林的居民們,他們知道六輕對居住於此的人有害,但是他們也認為反抗沒有用。

故倘若團隊希望這項活能夠成功,與居民建立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要讓居民意識到這是一項會成功的活動,而不是單單只有我們志工熱血積極而居民卻只在一旁看戲,等著別人辛勤栽種的大樹然後自己用來乘涼。

我相信只有聚民們動起來,大家一起正視六輕帶來的禍害,就像陽花運動一樣,居民們只要勇敢站出來發聲,政府就不得不出來解決問題,政府既然是如此被動,那我們雲林的居民就應該更主動更積極,如此一來六輕公投的成功性才會提高。
 

公投成功需要居民主動積極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相關環境資訊

雲南農大要“禁”煤 承諾年底完成改燃工作

 

轉載自中新網雲南頻道

 

為有效削減盤龍區二氧化硫排放量,近期,盤龍區環保局在高校“禁燃”工作方面取得新進展。


由於歷史條件限制,雲南農業大學自建校以來,一直以高污染燃料原煤作為食堂和沐浴室燃料。自開展“禁燃”工作以來,盤龍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對校方下達限期拆除高污染燃料設施通知書,學生食堂“禁燃”改造工程金費以自籌為主,適當補助的原則。通過上級部門同意,經盤龍區環保局黨組會議研究決定,從區級排污費中撥付一部分資金用於食堂節能改造補助資金,該校定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改燃工作。

推薦訂閱
第49期 綠X健康社區@【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李進勇能對六輕資方無欲則剛嗎? --誰是雲林陳定南?(十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