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23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張麗善如何突破刻板認知?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
環境資訊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其實,雲林人民,台灣人民,對於各鄉鎮市成立競選總部、造勢、掃街、拜票、跑攤、耳語相互攻詰、空洞無兌現壓力之各種文宣廣告...等慣性、反環保、反理性、反民主之種種競選行為,早已厭煩,只是參選人與候選人仍主觀認定選民吃這套,以致相互演出“競選機器人”。

  正是把政見當裝飾品、以資源動員能力決勝負之競選遊戲規則,使得政黨輪替在台灣之民主進歩效果甚微,使得大多數人民覺得,無論那一黨執政,都一樣爛!更使得台塑六輕於宜蘭被拒後,在雲林落腳,對人民所應共有共享共治之空氣、河川、水、海洋、土地...予取予求,恣意侵奪肆虐,而「國家」及各級政府各政黨,卻宛如人間蒸發!

  所謂民主競選,原本,就應是以政見競爭選票,而不應有其它與政見無關之競選行為,選民也只依政見投票,而不應考慮其它與政見無關者,7月19日,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終於發表了治理六輕比較完整之政見,包括工業安全、環境保護、養殖生態監測、海洋生態保護、六輕工業閒置土地解編與再開發、麥寮港轉型...等方面,憑心而論,這將推進雲林選舉民主向前走,朝向『政見競爭』之新民主時代!

  然而,這『政見競爭』之新民主時代,能否在今年雲林縣長大選到來?亟待張麗善、許舒翔加把勁!我們堅信,即使是支持張麗善、許舒翔之死忠選民,也殷望張麗善、許舒翔,能於治理六輕之『政見競爭』中,勝過另兩人,絕不樂見李進勇一人唱獨腳戲!若於『政見競爭』中缺席,再死忠的選民也會“叛變”?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張麗善如何突破刻板認知?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

    的確,雲林有相當比例選民,對張麗善及其政治家族早已鑄成負面之刻板認知與印象,這包括了與六輕資方之關係,當然,皆屬未經証實之坊間傳言。

  不難預料,在今年雲林縣長大選期間,上述之刻板認知與印象,必被有意召起、談論、散播,張麗善如何面對?如何突破?

  唯有以政見競爭,當選民普遍感知,張麗善於政見之用心與企圖,遠遠超過了其政治家族以往之參選,也超過了競選對手,必對張麗善大為改觀,並寄予熱切關注與期待。

  無庸置疑,全面治理、改善、消除六輕之公害污染,是雲林縣之頭等大事,張麗善要讓選民耳目一新,要有效地扭轉刻板認知與印象,就必須提出比對手更有魄力、更取信於選民之整套治理六輕系統性政見,並主動邀請對手,進行公開政策辯論!

  縱是鐵綠之選民,得知張麗善主動下戰帖,誠邀李進勇,辯論如何治理六輕,亦不免心中為之一震!

環境資訊轉載

燃料棒放不下 台電出新招

摘錄自聯合晚報 ╱記者張為竣

【核電廠面臨燃料池放不下的窘境,現在台電打算出奇招,將核二廠「上燃料池」用於存放使用過的燃料棒,由於國外並無類似案例,一旦實施將是世界首例。

核二廠廠長劉增喜表示,核二廠燃料池剩餘空間可使用到105年,乾貯進度已經慢了幾個月。

核電廠內有分為3樓「下燃料池」與7樓「上燃料池」,燃料棒冷卻、存放都位於「下燃料池」,「上燃料池」僅供機組大修期間燃料挪移作業空間,核二廠每部機組於上燃料池可容納628束燃料棒。劉增喜指出,使用上燃料池的存放空間,可讓核二廠多運轉2年以上。

推薦訂閱
「心理鑑定可矯治 謝依涵可能逃過死刑」? 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鄭重聲明@【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御風飛翔-NPO人才培力計畫@【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