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24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是推動政策辯論會的時候了! 雲林人,如何創造陳定南?(二十二)
李進勇如何取信於選民?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三)
雲林縣長參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徵求學生幹部
是推動政策辯論會的時候了! 雲林人,如何創造陳定南?(二十二)

7月19日,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終於打破藍綠皆對六輕公害污染一致性“沈默”,發表了比較完整之六輕治理政見,李進勇暫時領先地跨出了這一歩,就給予雲林公民推動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必須強調,是以六輕治理為主題之政策辯論會,而非政見發表會,政見發表會各說各話,所發表政見皆無兌現壓力,所以,就淪為說空話、大話、廢話,政策辯論會則須相互交鋒舌戰,相互質詰對方政見之錯誤、缺失、侷限及可行性,相互比較政見之差異與優劣,故而,政策辯論會才能造成政見之良性競爭、理性競爭、深度競爭。


如果,再由公民團體逐一提問,就逼得參選人或候選人必須對政見認真做功課,充分準備。


若在雲林縣20鄉/鎮/市分別至少辦一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我們堅信,李進勇必樂意參與,而張麗善與許舒翔也不可能缺席而有害自己選情,並招致支持者之反對、質疑、失望,而經過至少20場政策辯論會之競爭壓力與公民團體質問壓力,李進勇治理六輕政見勢必無法維持“現狀”,而得愈來愈具體、明確、精細、完備、系統,並且,要提出能取信於選民之政見兌現保証方案。





公投網站:


是推動政策辯論會的時候了! 雲林人,如何創造陳定南?(二十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李進勇如何取信於選民?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三)

  7月19日,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發表了比較完整之治理六輕政見後,於<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臉書上,集聚了愈來愈多對李進勇「選舉支票」不信任之聲浪,何以故?

  其一,台灣政客之誠信,已破產,選民被騙怕了!
  其二,李進勇治理六輕之政見,雖比此前更多更完整,但仍含糊,皆未詳細說明最必需詳細說明之三點:
(1) 於何時兌現?
(2) 若兌現期限到了,未兌現,怎麼辦?唯有辭職!
(3) 具體執行方案?尤其,如何讓權勢滔天、財勢敵國之台塑集團就範?

李進勇律對兌現之期限說得愈明確,選民之信任度愈高;李進勇律師對屆期未兌現就辭職之表態愈堅定,除了更增選民之信任度外,也對其未來任命之首長與雲林縣政府公務員,展現「玩真的」意志與魄力!

李進勇律師對具體執行方案闡述得愈詳細,連深藍選民也不能不承認,您做好治理六輕之充分準備,胸有成竹!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雲林縣長參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張麗善(國)
李進勇(民)
許舒翔(無)
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造成的空氣污染之治理
將推動立法要求六輕限期禁燒石油焦,改用燃油或天然氣等低汙染燃料,但尚未承諾要禁煤。
六輕製造石油焦與煤以外的空氣污染之治理
(如:VOCs
六輕污染對淺海養殖業危害之治理
要求中央環保署增加檢測項目,尤其是雲林沿海的特殊性,例如養殖方面之檢測
六輕污染對內陸養殖業危害之治理
六輕污染對畜牧業危害之治理
六輕污染對農業危害之治理
六輕污染對漁業危害之治理
轉寄『是推動政策辯論會的時候了! 雲林人,如何創造陳定南?(二十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