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7-27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懇請蘇治芬縣長在11月29日前通過自治條例
環境資訊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除了物質上的幫助,他們也許需要其他的...
懇請蘇治芬縣長在11月29日前通過自治條例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幾個月來,發布了許多對參與年底選舉之候選人的建議與喊話,雖然得到部分縣民的支持,卻也有縣民認為,以過去的經驗,許多政客都習於開空頭支票,選上後就不認帳,要推動六輕公害改革,應「從現任做起」!

  本電子報雖然對於目前的候選人提出許多質疑挑戰,卻也對「現任」的縣長與地方民代多次發報提出質疑與建議,但顯然仍有網友選擇性閱讀、理解本電子報,甚或認為我們努力不足,不過該位網友所言不假,六輕公害污染問題在雲林是沉痾已久,如果要有所改革,應當劍及履及,從現在開始!

  事實上,許多雲林縣民對蘇治芬縣長兩任任期內,所交出的六輕治理成績單,感到十分失望,甚至,縣府所提出的《雲林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被認定是年底大選的又一張選舉支票罷了!

  因此,我們建請兩點:

第一,既然要推動雲林縣第一個可以有效治理六輕公害污染問題的自治條例,那麼在自治條例的草案上,應該不要給六輕有私逃模糊空間,如果縣府團隊願意的話,敝團體的自治條例草案可供貴府參考。

第二,如果縣府認為治理六輕的公害汙染問題已臻刻不容緩,那麼為了全體縣民著想,請蘇縣長能大刀闊斧地在年底投票日11月29日之前,通過自治條例,以免因為政權轉移,使得人息政亡,徒留萬世罵名。

公投網站:

 

懇請蘇治芬縣長在11月29日前通過自治條例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環境資訊轉載

多地頻出“禁煤令”耗煤年減超億噸 或引發能源結構巨變

摘錄自央視網

 

記者了解到,煤炭作為我國工業生産、發電和供暖的主要能源,在我國能源消耗中佔比最大,但和天然氣、風能等清潔能源相比,燃煤會産生顆粒物(即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等污染物,其中苯烯物和燃煤形成過程中的重金屬,對人體危害突出,也被認為是大氣污染治理的關鍵所在。

“以北京市為例,全北京市的二氧化硫排放幾乎全部來自於燃煤,燃煤氮氧化物排放率約佔全市20%,PM2.5排放率佔全市16.7%。”北京市環保局大氣處副處長劉煒表示。根據《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到2017年,全市燃煤總量比2012年削減1300萬噸,控制在1000萬噸以內。目前,北京市燃煤總量為2300萬噸,僅佔京津冀燃煤總量的約7%.......


 “這次問責力度很大,除了總量控制要考核以外,燃煤削減、環境準入、淘汰落後等方面都要單獨進行考核,一旦完不成負責人會被‘一票否決’,因此各個地方政府壓力很大,這是我們的重點工作之一。”河北省一位政府官員對《經濟參考報》記者坦言。

全文:

 

http://big5.cntv.cn/gate/big5/jingji.cntv.cn/2013/09/23/ARTI1379895062281730.shtml

 

推薦訂閱
十方歡喜水餃,歡喜做安心吃@【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社造電子報《NO.198》@【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轉寄『懇請蘇治芬縣長在11月29日前通過自治條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