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08-11 05:00:00 / 報主:吳松霖
本期目錄
我們將寄發麥寮每戶公投戰報
誠摯邀請張麗善參與政策辯論
環境資訊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團
 自從六輕來了 


各種與六輕相關的新聞、資訊、影片

歡迎大家加入
自從六輕來了臉書粉絲團,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土地,做自己的主人!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誠徵《自從六輕來了》志工、編輯委員、文章投稿
《自從六輕來了》可以用聽的喔!
蝦咪?《自從六輕來了》還可以用聽的?是的!從10/13開始,每週五早上7點到8點,FM105.7姊妹電台,就可以收聽我們的廣播節目,我們除了邀請醫生、學者、環運鬥士、在地居民、六輕員工以外,還會有您意想不到的來賓喔!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毒石灰專欄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3年照顧者支持系列講座
我們將寄發麥寮每戶公投戰報

  由於募得十萬元捐款,我們將於八月份寄發「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民間自辦公民投票運動第一波戰報,予麥寮全鄉每一戶,13737戶。

  於第一波戰報,將醒目刊載以下重點內容:
1. 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對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公開明確立場及相關政見。


2. 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對六輕治理政見之比較表。


3. 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對20鄉/鎮/市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之態度:參與或拒絕?

刊載上述內容之目的,很簡單,就是積極引導雲林選民,依據六輕治理政見、對六輕公害污染治理之重視程度,選出未來之雲林縣長,選出最接近陳定南之雲林縣長。

我們自辦「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運動之腳歩,未曾稍歇,拚公投,進行到底!11月30日大選投票日不是公投之終點,拚公投,須至禁止六輕電廠燒石油焦與煤之自治條例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為止!

寄發第一波戰報後,立刻著手編製第二波戰報,在此,我們懇摯向您募款,以供我們將戰報寄予台西鄉、東勢鄉、四湖鄉、崙背鄉、斗六市每一戶,我們以寄予全縣每一戶為目標,唯有如此,才能迫使每位雲林縣長候選人最終表態,明確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並讓雲林選民手中寶貴一票,不分藍綠派系,共創雲林陳定南!

募款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公投網站:

我們將寄發麥寮每戶公投戰報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我們將寄發麥寮每戶公投戰報
誠摯邀請張麗善參與政策辯論

   高雄市發生石化管線氣爆以後,國民黨縣長參張麗善與立委張嘉郡、吳育仁及鄉鎮長、民代及村里長等上百人選人,於8/5特定進入六輕廠區視察,並發表六輕工業安全治理政見(相關政見見本報部落格《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我們對張麗善打破沈默,肯公開表態,給予高度肯定。我們亦期許張麗善能夠提出更多六輕治理政見,改善六輕對於雲林的各種傷害,以守護雲林的環境與縣民的健康,「雲林的女兒」才名符其實。

    我們更希望張麗善能與其他縣長參選人,一同進行六輕治理的政策辯論。期望在政策交鋒之中,能夠提出更多、更新、更好、更全面的政見,方能有效治六輕。

    我們想提醒張麗善,如果您遲遲不上辯論台,縣民將質疑您是否有治理六輕的決心、更會給予其他參選人抨擊、抹黑的空間,我們相信,這不是您樂見的、也無助於治理六輕。

    因此,我們誠摯邀請張麗善參與政策辯論會,作雲林的陳定南。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六輕公害怎麼辦?     本刊訊

六輕燃燒石油焦產生的廢棄物--毒石灰被四處傾倒、地下水污染、空氣污染、農業養殖業畜牧業受害、居民罹癌、員工的生命健康也受威脅、還有我們的下一代能否免於毒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8ctc1FGpM

 

 

六輕電廠燒石油焦與煤 產生夭壽、致癌毒空氣 本刊訊

  根據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研究,兩座六輕電廠燒石油焦與煤,產生夭壽、致癌的毒空氣,是六輕工業區空氣污染的主要源頭,他主張,只要停燒石油焦和煤,咱呼吸的空氣,就能乾淨許多,讓我們遠離癌症!

  所以,為了迫使六輕資方停燒石油焦和煤,為了迫使雲林縣政府、縣議會、未來縣長、立委,顧咱與子孫的性命,咱只有空前大團結起來,作伙拼公投,拼咱自己出錢出力辦的公民投票:
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嗎?

 

棄保? 台塑撤六輕五期 換四期擴廠重啟審查

摘錄自環境資訊中心 2014年8月5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不願見到六輕再擴建,紀錄片工作者林家安等居民,陸續在環署門前下跪「外界對五期擴廠計畫有深深誤解」台塑六輕4日在環署環評大會中,表示將撤銷五期計畫,希望換取繼續審查4.8及4.9期擴廠環差變更案。

此次環評大會討論內容則是「六輕四期擴廠環差是否應回歸六輕五期二階環評」,雖然六輕乾脆主動表示要撤五期案,但大會決議,六輕不但須完成五期撤案程序,且要求先由環署、雲縣、六輕與民間團體釐清四期排放核可量,更附帶提出汙染排放應實質減量的條件,才能再啟4.8與4.9環差審查。】

全文:

http://e-info.org.tw/node/101202

推薦訂閱
8/17(週日)19:30【音樂彩繪-吉博‧瓦格與木嶋真優】TSO2014下半年樂季即將開始,您準備好了嗎?@【TSO之友電子報】
「撫慰人心的吉他天才」約翰‧皮薩瑞里讓您情不自禁隨樂搖擺@【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我們將寄發麥寮每戶公投戰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