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4-11-03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本期目錄
議員候選人應簽承諾推動自治條例,絕非『亮票』 給李進勇與張麗善的六輕治理政策建言(四)
呼籲四大報辦六輕治理紙上辯論
公民共創雲林陳定南運動
顧健康、顧頭路,咱作夥拼公投!
保頭路‧顧健康 咱作夥拼公投 https://sites.google.com/site/vote4ourhometown/home
自從六輕來了 Youtube頻道 1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議員候選人應簽承諾推動自治條例,絕非『亮票』 給李進勇與張麗善的六輕治理政策建言(四)
李律師與張顧問您們好!
 
 
日前,李律師率領民進黨團簽署承諾,未來當選後,正副議長選舉將支持黨團決議推舉的人選,似乎,這是為了杜絕過去正副議長選舉之買票歪風,用以宣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之議會改革。
 
 
然而,敝電子報團隊卻必須直言,承諾亮票之作法絲毫無法『品質保證』,也與議會改革無關!因為,民意代表最首要之職責應當是要推動『立法與修法』:中央立委理應專心致力於制訂修改中央法規,地方議員應專心致力於制訂修改地方自治條例,而鄉/鎮/市民代表則應專心致力於制訂修改鄉/鎮/市自治條例。
 
 
但台灣向來宣稱的『政黨政治』代議選舉,卻始終本末倒置,誤以為民意代表之職權只有審預算、選民服務以及作秀式問政,並將這一切荒謬視為理所當然!
 
 
事實上,若要實現『僅僅及格』的政黨政治代議選舉,縣議員候選人最起碼的職責,理應於選前提出各方各面之『自治條例草案』,經由公辦政策辯論,帶動選民理性思考:各方各面之縣政問題如何透過法規之修訂來加以治理?而非目前反智、反民主的握手、拜票、綁樁、插旗、喧囂、造勢…等私人競選行為,此外,有如天價的鉅額競選經費,也必然來自於與財團私下交換條件後的政治獻金!
 
 
因此,以李律師之公開政見『雲林縣內電業禁燒石油焦與煤』為例,您最首當推動的議會改革,應該是率領黨團議員候選人,公佈『雲林縣內電業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共同簽署承諾,當選後誓言一年內通過此一自治條例!唯有如此,也才能向選民證明:李律師的支票絕非只是用來騙票!
 
 
最後,我們也真誠呼籲張顧問:您在8月14日欣然簽署民間自辦公投「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同意票,並強調正式成為縣長候選人後,會馬上舉辦『六輕公聽會』,屆時也會邀公投聯盟成員參與。然而,至今距離投票日已不剩一個月,您除了粗糙模糊的工安政見,對於十多年來毒害雲林百姓的六輕公害,始終隻字不提,彷彿雲林人的死活您從來不在乎?抑或六輕黑手在您背後?
 
 
而您當初信誓旦旦所承諾的六輕公聽會,現在都已完成號碼抽籤,顯然您尚未當選就公然跳票!恐怕,即便是藍營選民,這次連要『含淚投票』都百般困難了?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 敬上





《雲林》議長選舉「亮票」 民進黨選將簽承諾書
2014-10-25自由時報
 
民進黨中常會決議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雲林報導〕在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見證下,民進黨議員候選人昨天簽名承諾未來當選後,正副議長選舉將支持黨團決議推舉的人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黨籍議員可藉由亮票確認遵守黨紀。
 
藍營︰愧對民主進步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直批民進黨愧對「民主進步」四字。他說,民進黨內部事務他不予置評,但秘密投票才是民主精神,過去民進黨在立法院行使各項人事同意權,都要求秘密投票,現在怎麼反而要「還未當選」議員候選人亮票?
 
十六名民進黨議員候選人昨天齊赴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在李進勇加油、見證下,簽署承諾書,未出席的四位黨候選人都低調表示另有早已排定的行程,才撥不出時間。
 
許根尉指出,議員候選人為貫徹政黨政治精神,並展現團結氣勢,會全數簽署「當選後,將恪守黨團決議事項,絕不違反黨團決議之正、副議長候選人,若違反者將受縣黨部除名之處分,不得再異議申訴」承諾書。
 
許根尉說,該黨中常會已決議,若黨籍議員在正、副議長選舉時未依規定亮票或跑票者,黨部將開除黨籍,並會在其選區發動罷免,所有黨籍議員必須遵守黨中央決議,未依規定投票或規避監督者,將受黨最嚴厲處分。
 
對於此舉引發的爭議,許根尉說,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在議長選舉時亮票遭起訴,日前獲判無罪,評估議長選舉亮票並不違法,議員可經由亮票間接展現遵守黨紀。
 
李進勇表示,民進黨只要贏得縣長選舉,議員選舉更要揮出全壘打,才能確保完全執政,確保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也希望大家爭取勝選。
公投網站:
 
議員候選人應簽承諾推動自治條例,絕非『亮票』 給李進勇與張麗善的六輕治理政策建言(四)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呼籲四大報辦六輕治理紙上辯論

作者:林明賓(斗南)

 
『來稿全文照登』
 
  距離投票日不到一個月了,我認為,報紙不該只報導候選人砸錢、虛耗人力物力及社會資源的競選活動,及一些無助於選民自主理性比較、判斷、分析的事情,報紙是社會公器,是讓人民充分知情、提升人民公共理性的社會公器,應優先詳實報導候選人的政見,應主動引導候選人進行政見之良性競爭,多用功於政見。
 
  六輕的公害污染,就像雲林的頂新,甚至,比頂新更可怕、更猖狂,也比頂新的政商勢力更強大,更難以撼動!所以,11月29日投票選出來的雲林縣長,要有當年宜蘭陳定南的決心與魄力,才敢對六輕的公害污染開刀!
 
  張麗善與李進勇差陳定南太遠,但雲林人只有這兩個選項,只能想辦法讓兩人在六輕治理政見進行良性競爭,之前公民團體要推動全縣20鄉鎮市的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推不成,張麗善不配合,現在,只剩下自由、蘋果、中時、聯合四大報能盡最後的努力了!
 
  如果,四大報主動邀請張麗善、李進勇針對六輕各種公害污染與負面影響,一一提出具體完整的治理方案,刊於專版,誰再不配合,就讓誰的版面空白,保証兩位候選人一定就範,不敢抵制。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推薦訂閱
小心血糖機驗出錯誤的血糖值@【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青年志工改變世界 ~ 快樂志工人就是您@【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議員候選人應簽承諾推動自治條例,絕非『亮票』 給李進勇與張麗善的六輕治理政策建言(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