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5-01-21 05: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宣示兌現承諾!
環境資訊轉載
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宣示兌現承諾!

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宣示兌現承諾!

 

      昨(19)日李進勇縣長宣示兌現禁燒承諾,並要求環保局依立法程序修正法令,禁止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註1)。敝電子報團隊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兌現競選承諾,只要李縣長有於四年內完成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改成環保燃料之決心,我們必戮力與李縣長並肩作戰!

 

1. 請縣長立即率領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

       首先,建議李縣長應打鐵趁熱,立即率領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因為自治條例的兌現關鍵在於縣議會審議,李縣長應把握當前之民意優勢與議會優勢(註2),趕緊團結縣議會之民進黨黨團,為禁燒立法創造最小阻力與最大團結力之有利形勢,方能鼓舞人民之信心,進而帶動全民齊心群策群力!

 

2. 請縣長立即公布完成禁燒立法的最晚期限

       其次,李縣長應立即公布完成禁燒立法的最晚期限,否則若無設定履行時限而讓人覺得遙遙無期,如何建立人民信心?況且,政黨輪已是台灣政治常態,誰能保證下一任縣長還會繼續推動禁燒立法?因此,李縣長至少應宣誓於四年任期內完成立法,如此,各方力量也必將主動集結,與縣長合力達成目標時限!

 

3. 請縣長火速邀請詹長權教授至雲林縣議會演講

       第三,建議縣長應火速邀請詹長權教授至雲林縣議會演講,因為恐怕大多數的雲林縣議員,對於六輕燒石油焦與煤之危害與替代方案都尚無深刻的科學認識,遑論體悟禁燒立法的迫切性與必要性!因此李縣長須火速為縣議員們補課,方能最大程度縮短禁燒立法之時程!

 

4. 請縣長力邀反對派議員公開辯論

      然而,終究仍難免會有反對派議員,李縣長應力邀反對派議員公開辯論,如同選前宣誓用辯論來實踐民主之決心,讓立法過程回歸理性,也發揮最實際的公民教育,敝電子報團隊願意全力支持!

 

5. 應聯合公民團體,於反對派議員之選區舉辦地毯式說明會

      最後,李縣長應與公民團體合作,到反對派議員的選區舉辦地毯式說明會,才能給予議員直接壓力,至少不敢公然為了六輕之利益而出賣百姓;此外,這也是公民立法之基進實踐,一場真正由人民共同推動的立法運動!相信以李縣長目前之執政優勢與行政資源(註3),只要有心,必能樹林雲林新民主典範!只要李縣長有於四年內完成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改成環保燃料之決心,我們必戮力與李縣長並肩作戰!

 

各位鄉親:

恭喜大家努力有所成果!李進勇縣長昨(19)日宣誓禁燒石油焦與煤,並要求環保局重新修正研擬自治條例,縣長的積極回應值得肯定!不過距離公開透明與民主版本的禁燒法案三讀通過,還有很長的路,請大家趕緊加入連署,一起鼓勵、敦促李縣長務必優先兌現『禁燒』立法,大家加油!立刻前往連署網頁

 

註1:

李進勇宣誓禁燃石油焦與煤 下令環保局修改自治條例(雲林縣政府新聞資料)

 

註2:

縱使民進黨的議會席次仍未過半,但從議會席次之藍綠比例,以及民進黨這次大選在各鄉鎮市之得票率而言,李縣長仍然有其議會及民意之優勢,應趁勝追擊、團結黨團!請參考:李縣長握有三大優勢, 禁燒立法不容拖延!

 

註3:

雲林縣目前唯一只剩斗六市為藍色執政,由民進黨直接執政之鄉鎮有12個,李縣長應善用執政優勢與行政資源,優先於全縣推動禁燒立法之公民教育!

 

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宣示兌現承諾!

圖為六輕煤倉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雲林縣長李進勇宣示禁燃石油焦與煤,下令縣環保局修改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

 

雲縣府︰六輕禁燒煤、石油焦

 

雲林縣長兌現競選承諾:六輕禁燃燒石油焦與煤

 

做不到地下水連續自動監測? 環評令六輕限期送件重審

 

台西廟地遭傾倒化學廢棄物

 

「米糠油」中毒受害人 至今30年未獲賠償

 

米糠油中毒30年 生活差過愛滋患者

推薦訂閱
@【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兩性戰國】
轉寄『由衷肯定李縣長正直宣示兌現承諾!』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